03

@Baby_13:

#新髮色

首頁上的大家~
我昨天染的,各位覺得好看嗎?
話說……明明是他挑的顏色,
他居然說怪怪的,
我都要哭了TT

[只有半側臉與頭髮的自拍照.jpg]

(6留言/30轉發/56喜歡)

 │

 @odeng:不錯,但沒有我好看
 @Baby_13回覆@odeng:不要這樣TT

 

田柾國等了一整天。

說「等」不大精確,應該是「期待」。畢竟他忙裡忙外地打掃、搬東西、整理行李,充實得肌肉痠痛,絕對談不上什麼痴情的等待。只是在接電線的時候、鋪床墊的時候,會突然想起:晚上那位室友就會回來了吧?

不曉得今晚會一起吃什麼?

上次他太害羞了,躊躇不前,而沒幫上什麼忙。這次他可以協助切東西,或者是炒蛋之類的料理?

為了能搭下手,田柾國決定先去看看冰箱有什麼?於是他起身,把上下層都小心翼翼地翻了遍:有生肉、青菜、雞蛋。菜是絕對叫不出名字的,肉是紅色的,沒有標籤,也不知道是牛肉還是豬肉?

有些挫折地關上冰箱門。田柾國卻立刻被門面上的拍立得相片轉移了注意力──大部分是花花草草,還有幾隻小動物。

 

高中時,田柾國流浪在各社團間,中途曾短暫地加入過攝影社。他喜歡拍照嗎?當然是喜歡的,只是他喜歡的東西太多了。於是當後來和社團成員相處太過尷尬時,便毅然決然棄攝影,投奔健身社的懷抱。

田柾國自戀地對自己的作品頗有信心,也有一套自己的「專業眼光」。而室友明顯只是業餘玩家,還用不上他評點什麼──畢竟這些照片裡,唯一一張二人合照的人像角度歪斜,還過曝了,臉白得幾乎看不見五官。

只是現在還堅持使用拍立得相機的人不多,不曉得之後有沒有機會和珍哥借來試試看?

 

胡思亂想一番,也已經五點四十五分。

柾國按了下手機鎖屏鍵確認時間,回頭又看了眼大門口。外頭沒有電梯到樓的響聲,更沒有人聲動靜。

 

 

「……謝謝珍哥。」

「嗯,沒什麼。」

金碩珍笑了笑,卻有些生疏,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比起他,對方更尷尬,一隻手向前伸,像是想拍拍金碩珍的肩膀,但還沒付諸行動,又自己猶豫起來──只是突然放下手也奇怪,一直舉著更怪──還是金碩珍移開眼神後,他才悻悻然地趕緊縮手。

兩人協力把行李收進後車廂,東西不多,簡直不像出國數年終於返韓的人。

金碩珍問到:「要回老家嗎?還是有另外訂旅館?」

「旅館,蘆原區那邊,回來前就已經訂好了。」本來有點怕一見面就被大哥唸一頓,但目前氣氛還不錯,讓他不自覺地帶上微笑,「打算先睡一覺調個時差,回母校辦完事,再回家看爸媽。」

 

青年坐上副駕駛的位置,把安全帶繫好。等金碩珍一上車,他立刻打開話匣子:「這次真的多謝珍哥救我,不然、啊,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。」

「報案了嗎?」

「還沒,只有跟機場櫃檯說一聲。」青年搖搖頭,有幾分心虛:「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弄丟了,還是被偷了……」

「你可以先掛丟失。」踩下油門,金碩珍載著這位海歸派高材生──原先打算悄悄歸國,卻因為把錢包弄丟、身無分文,不得不靠著機場網路,艱難地發訊息給自己求救的金南俊──離開機場,並開往首爾。

車上少了交談,只有廣播的音樂節目。

一直到上了高速公路好一會兒,金碩珍才勉強打開話題:「都弄丟了些什麼?」

「一些美金、信用卡、你給我的拍立得、學生證……」弟弟越說越小聲,末了,倒是很肯定地拍拍口袋,說道:「護照還在!」

金碩珍「阿西」一聲,才吐槽他:「要護照幹嘛?你短時間還有要出國嗎?」

「沒有……」

丟錢包這事講起來一個來氣,一個低沉,顯然不是什麼好話題。金碩珍以「等下帶你去警局報案」暫時結束這件事。

 

車子穩穩地切到隔壁車道,超過前方的客車後,才又轉回原本的線道。

 

這時金碩珍的手機響了。

他瞥了一眼來電人,便叫金南俊幫他接聽,開擴音。

「喂?」

通話開擴音的音質不是太好,對面一陣吵雜,還聽得見背景裡「搞什麼啊」、「還好吧」之類的對話。

 

「喂喂?」金碩珍皺起眉頭。南俊則把手機遞得更近些,讓開車的人能聽清──「您好,請問您和這個手機的主人熟嗎?」

「是的,我是他朋友。請問你是……?」碩珍保持沉穩地問道。

「我是『雙子座』的服務生。這個人喝太多,醉得很厲害。剛剛下樓的時候,從樓梯摔下去……」那人的聲音突然拉得很遠,似乎在和其他人確認狀況,然後才繼續說到:「喔、他醒來了,但好像說不出話。頭上有傷口,還在流血,我們已經叫了救護車──你認識他的家人嗎?」

「他的家人不在首爾。」

金南俊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看著,用嘴型加手勢示意金碩珍別在意自己,可以先趕去處理朋友的問題,他能好好照顧自己,大不了在車上睡一覺也可以。然而這一大段意思太過複雜,就算金碩珍有學過唇語也看不懂──更何況唇語不是醫科必修,他現在在開車也不可能看得清楚。

 

金碩珍朝手機那端下指令:「謝謝你打電話來,請幫我把手機放在那個人身上,等下我會去醫院接應。如果醫院那邊要聯絡任何人,請讓他們打這通電話。」

打了轉向的閃燈,一口氣將車子切到內側快車道,踩下油門。

對方又問了些事,兩方確認後,才掛斷通話。

 

南俊終於找到機會插話道:「哥,你先去照顧朋友吧。」

金碩珍沒有理他,抿著唇,一邊開車、一邊盤算著等下怎麼安排比較好:「你翻下我錢包,現金應該夠,你等下拿著去搭車。」

在越來越快的車速下,南俊忍不住抓住椅子扶手。但越是這種時候,他倒是越冷靜,提出這個方案不合理的地方:「如果是送急診或住院,也不知道會不會需要急用錢。哥、你最好把錢都帶在身上。」

他像以前那樣,把手搭在大哥的腿上,輕輕拍拍他。

金碩珍嘆了口氣,放下不必掌方向盤的一隻手,和弟弟握住,再放開。將雜念清空,讓自己保持冷靜。

 

「好,那就麻煩你跟我去一趟醫院。」

「沒有什麼好麻煩的,哥你小心開車。」

 

 

等到六點快半,餓到快萎縮的胃才讓田柾國確認:所謂的「晚上見」,應該就是晚上回家才會碰面的意思,並不是什麼一起吃晚餐的邀約。

他非常失望地從櫥櫃拿出一包剛剛整理進去的泡麵。

一邊煮水,一邊感覺自己辛苦了一整天,怎麼能如此虧待勞苦的身體呢?沒有大餐就算了,搬完家只有一包泡麵算什麼道理?

看鍋裡的水慢慢滾,泡泡一點一點冒上來,不滿的情緒與肚子餓的委屈也沸騰著。

 

於是田柾國又拿了四包出來煮,這才滿意地點點頭。

 

 

首爾的醫院很多,金碩珍也沒想到真是送到他工作的這間來。

急診室的護理師看見他,便朝他打招呼:「金醫生,你是來接班的嗎?」

「不是,我朋友剛剛被送來,請幫我查一下他在哪裡……啊不用了、我看到了,他的頭髮有夠顯眼的。」

和同事道謝後,金碩珍快步走到急診室深處的病床區。

途中,不忘發訊息給金南俊,讓他買完晚餐送到最裡邊來。

 

 

金南俊想過很多次和大哥久別重逢的畫面,但都不是今天這樣手忙腳亂的。

 

在搬來首爾之後,他們家的經濟狀況越變越好。他不是不知感恩的人,對此,他當然很感謝辛苦工作的父母。只是他要補習、父母要加班、週末也要上課,隨著父親更長時間的出差,家裡的氣氛也越發冷淡了。

再之後……之後怎麼了呢?金南俊發現自己依然不大理解這個家發生什麼事?

他一直相信:即使生疏,他們也是一家人。等自己再長大一點,考上好學校,等弟弟也成熟起來,等爸爸在公司爭取到能穩定待在韓國的高層崗位──即使不知道到底在等什麼,也單純相信這種情況會慢慢好起來的。

 

為了慶祝金碩珍考上建國大學,爸爸特地請假,難得地和他們一起吃了頓晚餐。在餐廳溫暖的燈光下,金南俊想:大概就是今天了吧?一切都會變好的一天。

他叉起牛排,大口嚼食,暗自盤算等自己考大學時,也要這樣,還要考得比大哥好,父母就能繼續開心下去。

 

然而就是那天,金碩珍選擇了全家都在的那天,和他們出櫃了。

 

 

金南俊看了下手機的訊息欄──韓國的Wifi覆蓋率真是太感人了,不然沒有SIM卡的他要淪為原始人了──回了一個OK給大哥。

再往上滑,發現他們的對話斷斷續續,每一段之間都隔了好幾年。

 

所以說今天發訊息給金碩珍時,他真的是單純碰碰運氣,畢竟那麼久沒連繫了,大哥搞不好早就換過帳號了。

沒想到他看到了,還二話不說開著車來接自己。

 

繼續往上滑,就看到了那則訊息:「大哥完全不擔心你的學習,但是去美國要好好照顧自己,不要埋首讀書,多交幾個朋友,生活也能有個照應。哥在韓國替你加油,Fighting!」

是他出國留學的前幾天。

而當時離家的金碩珍,沒有來送他。

 

金南俊頓了下,深吸口氣,提著粥往回走的步伐快了起來。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