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名號的日常流水帳,邁向收尾的嘮嗑章節

undefined

 


66

出道這幾年,從「這是什麼Omega玩意兒」到「你那個效果不錯借我用用」,宿舍裡的瓶瓶罐罐越來越多,價位也逐步高升。夏季、冬天,日常款、過敏期,短程用小型包、長途旅行專門包,分門別類,排列……好吧、不算那麼整齊,但好歹在架上了。

鄭號錫的家當大概是最多的。因為肌膚比較敏感,天氣變化、作息改變、壓力增加,不管什麼情況皮膚都容易失控,出油得讓希望君崩潰。他為此沒有少跑診所,就為了找尋能鎮定皮膚的好方法──但偶像除了保養,還得化妝,厚厚一層控油防水不透氣的舞台妝。相當於每回都在跟皮膚大喊:「互相傷害啊!」

順帶一提,再給金南俊五十點智商,他也分不清楚那幾隻刷子的用途,畢竟他只負責閉上眼睛給人化妝。

化妝這事真的太Omega了,如果不是當偶像,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碰吧?

 

對此,朴智旻表示:想化得漂漂亮亮的關性別什麼事?請收一收偏見。而且Omega如他,以前也沒在畫眼線敷面膜啊!

「大概因為你是釜山的吧?」

「哇喔、地域歧視!」

 

全團就沒一個首爾人,自然沒有嫌棄人家方言和出生地的惡習。但興致一來,稍微損個彼此兩句,來個「如何用一句話惹怒XX人」防彈版,也是司空見慣的。於是,講完釜山,話鋒一轉就得瞄準大邱二人組了。

 

對此,閔玧其早有預感,點點頭,一臉無所謂的表明:「我本來就沒在保養。」

閔玧其今天敷面膜了嗎?沒有。
閔玧其今天熬夜了嗎?有的。

閔玧其今天喝過量的咖啡了嗎?有的。
然而,閔玧其今天又更白一點了嗎?是的。

 

大邱來的都走這種人比人氣死人路線吧?瞧了眼在旁邊不顧體重,瘋狂嚼食漢堡的金泰亨,不禁讓人感嘆上帝造人不公。

 

 

67

漢堡總得配可樂,喝完一瓶,金泰亨不死心地再到廚房找,卻只看到擺在流理臺上的幾罐零卡。他一臉惆悵地伸手握了下瓶身──這玩意兒連點冰箱的餘溫都沒有,退冰退得乾乾淨淨,彷彿是要預備給感冒的人喝的。但他沒病啊,而且可樂就是要冰冰涼涼一口乾呀!

難過的孩子轉身問到:「可樂怎麼被放在外面?」

朴智旻吞下一口水煮花生,反問他:「不是你自己拿出來的嗎?」

「怎麼可能?」

拉開冰箱門,金碩珍探頭一看,只見上層的飲料區僅剩下梨汁,原先放在壁面的可樂,被一罐罐白色半透明的罐子所取代。他立刻喊了一聲「不是呀」,一臉心有戚戚焉抱怨道:「上次不知道是誰為了冰面膜,把我的麵餅拿出來放在流理臺上?會壞掉的啊!」

「……毛孔清理條理爽膚水。」金泰亨把上頭的標籤唸出來。

「這不是我的喔。」號錫首先否認。

「真是的。孩子們呀、不要再為了冰化妝保養品,把食物拿出來了。這是冰箱啊!下次再被發現是誰亂冰東西,我還不跟他打一架!」說著,金碩珍舉起拳頭,模仿袋鼠拳擊的姿勢,在空中揮個兩拳──十足的虛勢──然後氣呼呼地撲在朴智旻的肩上,惹得弟弟笑到不能自己。

這時,有人默默舉手自首。

「哎呀、也就是沒有冰嘛!」金碩珍立刻改口:「泰亨啊,你可樂裝杯子裡,再從冷凍櫃拿點冰塊吧?搖一下應該就冰了。」

「嗯好。」

田柾國這才把手放下,繼續吃宵夜。

 

「謝了哥。」金泰亨如法炮製,灌了一口冰可樂,笑得眼睛都瞇起來。開心地說到:「對了,面膜是我放的。」

「……呀!你小子!」

 

 

68

巡演結束,迎來難得的假期。明天各有各的規劃,但今晚是難得一聚的宿舍宵夜時間。沒有攝影機拍著,幾人的坐姿越發隨意起來。不用硬找話題聊,也不必炒熱氣氛,甚至滑會兒手機也是被允許的。氣氛輕鬆又愉快。
不是說不關心彼此,只是每天抬頭見低頭也見,從工作到休息都是和同一批人處在一塊兒,自然學會適時保持安靜,留給彼此一點空間。

「吃飯用什麼手機?放下來、放下來。」金碩珍瞪了一眼金南俊同學。

好吧,手機不一定可以。

「要不要發一張自拍給阿米?」朴智旻晃了晃手機,如此提議。

一時之間,餐桌上發出各種「我沒化妝啊」、「讓我換件衣服吧」的哀號。但智旻不死心,懶得說什麼「沒化妝一樣好看」的屁話,只是補充條件道:「我開濾鏡?」

「你乾脆拿珍哥的手機算了。」鏡頭被刮花得自帶磨皮濾淨。

「玧其你什麼意思?」

「沒事,但經紀人說過別在宿舍拍照,要拍就出去拍吧。」

「……現在十二點,外面了不起五度。」

「那就剛好沒什麼路人了呢!」

兩人鬥嘴結束,閔玧其不經意地朝左右掃了一眼,見大家都沒給什麼反應,只好埋頭又夾了一口醃蘿蔔,偏過頭去嚼食,假裝不在意這短暫的冷場。

 

都說二十五歲是個檻──身心發展都是如此。

除了面膜方面添上掃除暗沉抗倦容的醒膚類,個性方面,金碩珍成了那個弟弟們嘴裡「以前明明很帥啊」的哥哥。本人也越發不在意那些界線,撒嬌打鬧樣樣來,甚至到了有些煩人的程度。

原以為這是個案,但見閔玧其近期也越來越……怎麼說?開朗活潑?還會暗中期待成員的回應。不禁令下一批二十五歲的94line二人,懷疑自己是會往什麼方向突變?以及總不會忙內二十五歲突然說要轉職當兒童台帶動唱主持吧?

 

69

號錫反覆叮囑大家收假的集合時間後,才收拾桌面,準備回房休息。玧其方才難得開禁,稍微喝點酒。原想再待一下的,但怕喝過頭,就跟在後頭撤了。

南俊其實也吃得差不多,但杯裡的紅酒還有剩,便繼續坐著。想玩手機吧?又怕被大哥唸,只好硬是找了個不那麼尷尬的話題:「明天你們幾點的飛機?」

「早上十一點,吃完早餐就出發。」金碩珍在吃煎豬排的空檔回覆。

智旻啜著酒水,心情很好地哼著歌。桌底下的腳晃啊晃的,不時偷踹對座的金泰亨兩下。他老早就跟金碩珍約了外出的行程,這下終於能付諸行動,自然是開心地不得了。

田柾國兩頰都塞滿食物,此時也要勉強地開口插話:「我也要去,帶我嘛!」

原先還在跟朴智旻玩踢腿打架的金泰亨頓時不樂意了,抗議道:「你不是要陪我打排位戰嗎?」

「那是因為智旻哥跟珍哥約的時候沒跟我說。」

「柾國,沒有守諾言不是Alpha啊,你可是Alpha中的Alpha。」

金碩珍舉起筷子,作一個開槍的姿勢,指向田柾國。趁亂插入冷笑話:「喔,所以違背諾言的Alpha就是『沒有手』的Alpha囉?」

超級莫名其妙的對話──朴智旻噗嗤一聲,笑點一向比較低的他,手背掩著嘴,笑到身體一抖一抖的,整個人撲在金碩珍的肩膀上。田柾國倒也想笑,但感覺太傷自尊,嘴角抽了兩下,變成一個特別扭曲的表情。

 

「哥,你不覺得應該要帶我一起去嗎?」小孩故意不正視哥哥,假裝專心地夾著下酒菜。一貫理所當然的語氣,但故作鎮定的背後,是顯而易見的滿腹期望。

「吃你的東西,沒大沒小。」說著,金碩珍拿筷子頭敲了下田柾國的額頭。

南俊原想加入話題的,勸他「現在才講也太晚」之類的。然而可能是因為喝了點酒吧?沒辦法太精準的控制信息素,隨著情緒起伏,些微肥皂香溢散開來,讓金南俊忍不住皺起眉頭。

類似的情況好像不是第一次了,田柾國這孩子……

 

 

70

「哥啊……」回房前,金南俊也不知道該說他什麼好,只能含糊地留下一句彷彿心靈雞湯的話:「不想答應,就好好拒絕他吧。」

金碩珍側過頭,面無表情的時候反倒顯得像在笑一樣,「不是啊、我甚麼時候說要拒絕他了?我還怕被國兒打呢!」

「再來一杯嗎?」他搖了搖還有剩的酒瓶。

除了酒友三人組,其他人是不大喝酒的。也不是說不會喝,而是不喜歡喝、沒有習慣喝,或者是明明就有其他更好喝的東西,何苦勉強自己去喝酒?放鬆時、慶祝時來一點就好,多了沒必要。

金南俊愣了一下,歪著脖子朝側邊點了下頭,嘖了聲,有些懊悔的模樣。「好,謝謝哥。」

碩珍笑著裝好一杯酒,在南俊伸手要杯子時,假裝不知含意地和他握握手,然後放開,自己乾下那杯,「你喉嚨還在痛吧?喝什麼喝?」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