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

@kingrex:忘記拍照了!(3留言/0轉發/1喜歡)

 │

 @believer_seagull:@Baby_13有拍
 @Baby_13:我沒有拍好TT 過曝了TT
 @flowerin4:咦咦咦?REX跟海鷗一起出去嗎?

 


 

「早安。」田柾國睡眼惺忪的,不知時間的,和三人打了招呼。

南俊扶穩被嚇個半死的金碩珍,代哥哥提出問題:「柾國?你今天沒有上班?」

「嗯?」他揉揉眼睛,顯然還沒睡醒的樣子:「昨天查緝一間KTV,早上才回來……現在幾點了?」

 

「下午四點半。」

 

聽到一個全然陌生的低沉男聲,田柾國才終於抬起頭來,迷迷糊糊地努力打起精神。

 

完全不知道家裡還有人而被嚇一跳的金碩珍,這時也回過神來,低啐了句「阿西」,才找回房子主人的架式,替兩人介紹彼此:「玧其,這是田柾國,今年二十四歲,警察,我的房客,現在住那間。」

「您好。」眼睛都還沒睜開,他便朝聲音的方向鞠躬。

「柾國,這是閔玧其,比你大四歲,海軍,之前住這裡……嗯,我們正在討論要怎麼把東西搬走。」

閔玧其點點頭表示打過招呼。

金碩珍終於結束互相介紹的環節,半是笑呵呵,半是故作鎮定地提醒:「你要不要先把睡衣換掉,再出來洗漱?」

「啊?喔好。」孩子乖乖地又進了房間。

 

一直到門關上,閔玧其才發表評論:「他跟你滿像的。」

「我不會穿那樣睡覺好嗎!」

 

明明說是忙了大半夜,凌晨才回家,這人卻依然洗了澡換上睡衣才肯躺床睡覺──連身粉紅兔兔套裝,還帶耳朵的那種。

 

「啊!」這時門又被打開來。兔子沒了,但換成半個裸男──也不知道哪個比較好──「是要搬黑色房間的音響嗎?」

「嗯。」玧其倒是見怪不怪,並瞥了一眼,得出「這人身材不錯」的結論。

「那些是不要了,還是要搬去新的地方?」他小心翼翼地試探,眨著期待的眼神。但又不敢看向第一次見面的閔玧其,而將滿滿的希望都寄託在較為熟識的金碩珍身上。

碩珍溫柔地回望,注視著小孩亮晶晶的雙眼──他也只敢盯著眼睛看──然後把話題丟給另一人處理:「那些東西是玧其的,你問他吧。」

「電子琴我會搬走,剩下的東西隨意處理。」

「那可以給我嗎!」閔玧其話都還沒說完,田柾國便搶先問到,但又趕緊改口:「也可以賣我!可是我需要晚一點給錢,我會付錢的!」

「行。」玧其點點頭,把拆到一半的混音器給塞了回去,並把螺絲起子扔給金南俊,「就留給你吧,錢你付給碩珍哥。」

「給我幹嘛?」

「管理費。」

「我沒在保養喔,都放著給它生灰。」

「保管費」

「行。」

「五五分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兩人快速敲定了財產分配,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的。結束對話,閔玧其戴起帽子,轉身便準備離開,「那我先走了。」

「要不要等下載你過去?」金碩珍抬眼確認一下現在的時間,「離晚餐還有點時間吧?你那麼早過去幹嘛?」

這話倒也有道理,而且有免費司機當然好──閔玧其點點頭,然後在沙發坐下,自顧自地滑起手機。

 

金南俊舉著螺絲起子,終於找到插話的時機:「這個要放哪裡?」

 

 

金碩珍一台小轎車能載多少人呢?實驗結果是六個成年男性不在話下。

 

「你們前後前後坐,擠一下哈。」

「今天怎麼那麼多人……欸?玧其哥?早安啊!」剛打開車門的金泰亨朝裡頭望了一眼,驚訝地打了招呼。

 

在知道閔玧其聚餐的地點和他們一樣後,驚訝之餘,金碩珍提議把大家一口氣載過去。

按照身材比例考量,應該要將長手長腳的金南俊放前座,小隻的閔玧其塞後座──大家都這麼想──只不過一看見閔玧其,無論基於對他的認識,或者老幼尊長的禮儀,金南俊立刻替他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,畢恭畢敬地請領導上車。

而後再掐指一算,後座得擠:金南俊、田柾國、從公司下班的朴智旻、和他一道的金泰亨。

 

四人一前一後倒是給屁股多出一些生存空間,但要關上車門還是有一定難度。

 

「智旻上來!」泰亨坐定位置後,拍拍大腿,笑眼看著男朋友:「你坐我腿上」。

「你在說什麼啦!」一慌,聲音便不自覺地變大。

「擠一下,很快就到了,不用擔心啦!」他張開雙手,好像求擁抱一般。

田柾國餘光看見值勤的守衛,出聲催促:「智旻哥,趕快上車,後面警衛要趕人了。」

 

即使人在駕駛座,金碩珍也感覺到後方傳來一股人肉擠壓的熱氣。

 

屈就於車頂高度,朴智旻需要彎著腰和頭,才不會撞上。腰上繫著人肉安全帶,但也沒抱緊,只是隨意地搭著。怕泰亨覺得自己太胖,他把大半重量都撐在自己腿上,以一個很艱辛的姿勢保持半蹲。

「智旻怎麼、有點輕?現在是不相信我抱得動你嗎?」但立刻就被金泰亨戳穿。

不顧朴智旻「沒有啦」、「你在說什麼」的辯解,他捏了一下智旻腰間的軟肉,這人立刻嗚嚶一聲,夾緊了腿,無保留地坐了下去。

智旻又怕自己全身的重量壓在他一條腿上會不舒服,而左右挪動著屁股,以保證體重分配平均。

「……這樣可以嗎?」

「嗯。」

 

後照鏡基本上失去觀察後方車輛的功能,只能觀賞後排。

閔玧其抬眼,和金碩珍建議道:「你最好開快一點。」

 

 

這間燒肉店生意一向不怎麼樣,只有在週末賽車場辦體驗營時,才能稍微吸引一些人潮。

今天他們還算幸運,除了有一家四口在角落用餐外,全場就剩下兩桌預定──金泰亨訂的,和閔玧其訂的。

 

「可以併成一張大桌嗎?」碩珍率先上前詢問服務員。

但沒等店員回應,田柾國便拍了一下大哥,「抽風機、烤爐跟整張桌椅都是固定的,你要怎麼併桌啦!」

「我替你們的六人桌加椅子吧?」前台把菜單、結帳表、劃記筆收在懷裡,向裡頭走去,「請跟我來。」

 

七月的首爾很是炎熱,為此,燒肉店卯足了勁開空調,以保證客人不會在裡頭中暑。

 

經過立式冷氣機時,明明其他人都沒怎麼樣,但就金碩珍的頭髮被吹炸成一朵黑色的蒲公英。

走在他後頭的田柾國覺得有趣,便偷偷吹了一口氣,想看這人的頭髮會不會也飛起來?

可惜沒有,還被金碩珍發現了。

他撥撥頭髮,又側過頭,抿著嘴,不帶威脅意味地瞪了田柾國一眼。年輕人則因為被抓包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沒有絲毫悔意。

 

「最外面兩個位子給玧其和他朋友吧。」身為當中最年長的,金碩珍順勢分配起座位,但又不習慣掌握大權,所以把選擇權交給大家:「剩下的……我們隨便坐就好。」

俐落地拉了椅子坐下。金泰亨獨自安靜了會兒,便問到:「現在、等下是和號錫哥吃飯嗎?」

 

閔玧其其實只在那年寒假和金泰亨見過一次面,早就不記得他了,這會兒突然被點名,警覺地抬起頭。

但還沒來得及追問什麼,從賽車場下班的鄭號錫便已經到場。

顧不上金碩珍的小弟,閔玧其起身招呼他過來:「號錫,這邊!」

 

金碩珍正專心致志地閱讀菜單,和來者打個招呼後,便又投身至點菜事業中,並不忘指揮道:「柾國,幫人家拉個椅子。」

小孩兒不發一聲,乖巧地起身替對方拉椅子──但這個工作被閔玧其搶先,於是他頓住,好像輸入指令衝突地機器人,愣了一會兒才又縮回自己位置上。

 

田柾國非常不習慣人多的環境,感覺熱鬧之餘,更多的是不知所措。而且比起朴智旻跟金泰亨交往什麼的,他比較在乎等下端上桌的肉。他不敢和陌生的閔玧其、鄭號錫對上眼,就忍不住更靠近他熟悉的金碩珍一些。

「珍哥,我要烤里脊。」

「自己劃。」

「單子在珍哥手上,不是應該珍哥劃嗎?」

在一旁的金泰亨聽到這話,皺起了眉頭,想要教訓田柾國沒禮貌,不把珍哥當哥哥。但柾國全程都用敬語說話,而且金碩珍也沒有特別反感,「喔」了一聲後,便替他把里脊記上了。

 

「我不吃海鮮喔。」南俊舉手發言,像是班上的學生般。

「啊、我也不吃!」朴智旻趕緊跟上,並補充道:「然後泰亨不吃辣。」

 

「好。」金碩珍從菜單抬起頭來,正好對上鄭號錫的眼睛,便朝他致以微笑。

沒想到這引起號錫的慌張,他趕忙舉手申明:「我什麼都吃,您隨意點就好。」

田柾國沒有察覺到這其中個尷尬,順勢說道:「我也什麼都吃,肉多一點!」

 

還沒等金碩珍統整完大家的意見,閔玧其便招來服務生,「先上基本盤,十人份。」

 

 

大概是餓了,也可能是不夠熟,剛開火的時候可安靜了,只有烤盤架上滋滋作響。

等大家把店家基礎菜色都解決了,才稍稍慢下進食的速度。隨著金南俊因為喝汽水而脹氣的一聲嗝,餐桌上才開始有笑聲。

 

南俊捂著嘴,調整好自己後,輕咳兩聲,依以前在學校組織聚會的慣性,作了一段開場白:「今天呢,是為了慶祝泰亨和智旻兩人復合,順便彌補之前沒有成功的聚餐,以及意外訂同一間餐廳,第一次見面的、玧其哥的朋友──鄭號錫,總之,就是大家一起吃頓飯。」

這話聽起來像公司聚餐的致詞似的,朴智旻秘書熟練地替領導鼓掌。

田柾國眨眨眼,很想聽懂這段話,卻因為太長而放棄了。但目前架上沒東西能吃,只好拿起飲料喝。

 

他們全員這理所當然的態度,甚至讓新人鄭號錫來不及發出「這是同性戀復合的慶祝晚餐?」的質問。

 

「泰亨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大家說?」主持人南俊順勢把話題引導到今日的主人公之一身上。

「我?」金泰亨沒想到自己會被CUE,頓時瞪大了眼睛。放下可樂後,說著:「現在、那個,就是現在……我現在和智旻在一起了,謝謝大家。」

然後一轉頭,面向號錫,終於找到機會相認,和他笑著揮揮手。解釋道:「我之前呢,是看號錫哥在推特上推薦這家,所以才訂這間燒肉的。啊、我是Rex,頭像是一個V字剪刀手的那個,前陣子換成跟智旻的合照了。」

 

聽到Rex這個關鍵字,閔玧其猛然一抬頭。

 

「啊……原來是你!雜誌攝影比賽那次的人。」鄭號錫把資訊連結起來,笑著伸出手想跟泰亨擊掌,但金泰亨沒有意會,而是跟他握了握手。「你居然也在首爾,真巧!」

南俊插話道:「你們認識?那泰亨要不要替我們介紹一下?」

 

「鄭號錫,跟南俊你同年。」結果是閔玧其搶過話題,「當兵時在我的船上,以前是職業賽車手,退下來後在隔壁賽車場當教學跟行政。」

想要自我介紹都沒門的鄭號錫,只能點點頭說「嗯!」表示認可。

「原來是服海軍兵役的嗎?不容易啊。」南俊也朝號錫伸出手,「我跟玧其哥一樣是現役軍人,下個月調到軍情部去。」

但同時,朴智旻好奇地問道:「跟南俊哥一樣大?那不是才二十七?很年輕啊,賽車手這麼早退役嗎?」

 

號錫愣愣地張著嘴,還保持看似微笑的模樣,思考適切的說法,待他開口解釋時,南俊已經默默把他舉了老半天的手給尷尬地收了回去。

「我16年就退役了,因為一場車禍,之後發現自己不大適合再跑賽道,就退下來當教練了。」

 

提到車禍,金碩珍「啊」了一聲,但在大家回過頭來看他時,他又擺擺手表示沒事。並特別盯了金泰亨一眼,用眼神告訴他別說出來。

 

為了怕氣氛尷尬,號錫趕緊繼續說道:「不過沒事啦,對身體沒什麼影響,不用擔心。而且在海上玧其哥給我很多鼓勵,讓我想了很多。我現在在原本俱樂部開的賽車場工作,也很開心!」

他似乎是天生的氣氛調節者,這樣官腔的說詞,居然也真的讓氣溫持平一些。

服務生剛好把第二輪的菜色端上桌,鄭號錫主動替大家鋪上肉片,嘴裡招呼著:「來來來,看要吃什麼自己夾!」

「好!」朴智旻很快地接過話題,並同時起身和他一起處理烤肉。

 

號錫感激地朝他一笑,並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在旁不發一語的閔玧其,把剛烤好的肉片放在他的盤子上,說道:「啊、只是真的沒想到退伍後還能跟玧其哥聯繫呢!」

這句話戳到閔玧其現在極其敏感的神經,他不自在地挪動位置,不著聲色地看了一眼自稱Rex的金泰亨,才淡淡地回了句「嗯」。

朴智旻好奇道:「你們沒有留聯絡方法嗎?」

 

這兩人的相會可以完全歸功於金泰亨,當事人嘿嘿一笑,正打算邀功時,被小聲的細碎叨念給吸引了注意力,那句「我啊……」才剛開口,又沒了聲音,被閔玧其搶去話語權:「嗯,他手機剛好壞了。」

 

「所以當時、那個,我──」

「後來意外找到他在這裡工作。」閔玧其又一次搶話。

「然後推……」

「因為攝影比賽的照片流傳滿廣的,就找到號錫的推特了。」

 

泰亨三番兩次講話都被打斷,朴智旻側過頭去,疑惑地看著他。

以他倆習慣的默契,捏捏他的手臂,低聲問道:「泰亨?」

 

金泰亨睜著眼睛,終於辨明了那個碎碎唸是出自何處。於是他長長的「喔」了一聲,替這場對話下了結論:「很幸運!」

 

 

金碩珍看不下去這場面,夾了兩片肉到盤子上放涼,其中一片被旁邊的田柾國搶走,他也沒生氣,只是哄道:「吃飯吃飯,我們認真吃飯。」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