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@odeng:這個世界好小(2留言/0轉發/1喜歡)

 │

 @odeng:但是我的胃很大!

 @ryanlover回覆@odeng:哥啊……

 


「要喝酒嗎?」

 

不知道是誰先提起酒精的?一陣推託後,大家杯子裡裝的還是可樂雪碧柳橙汁,大概是點酒要另外加錢,或者是有第一次見面的人在場,多少顧忌著面子。

 

朴智旻率先開槍:「明天是星期天呢,不用怕!我們喝!」

「急診室上班不分平日假日早上晚上的。」金碩珍幽幽地補上一句。

「我明天得回營,公假只有一天。」金南俊補充,閔玧其跟著點點頭。

「我也要值勤。」田柾國回憶了一下班表,如此說道。

 

到頭來,唯二明天不用上班的,只有金泰亨跟朴智旻兩人。

看了一眼新晉的男朋友,智旻失望地放棄了點酒的計畫。

 

號錫雖然不認識大家,但見有人失落,便忍不住插話到:「不然我陪你喝吧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坐對面的閔玧其嘖了一聲,驚得鄭號錫立刻正過頭來,小心翼翼地打量他的眼色。只不過閔玧其也沒有下文,嚇完人家就繼續低頭烤肉。

 

金泰亨的手蓋上朴智旻放在椅子上的手背,手指摩娑──他們肩靠肩,左手與右手相疊,細細磨蹭後,又轉為十指緊扣。一左一右、各自的慣用手在桌上夾菜、烤肉、喝飲料,一個不落,但桌子底下,正悄悄地建構兩人的世界。

要戒酒是不可能的,但減量……還是勉強可行的──有更大的癮在這,喝不到酒的饞,也就無聲無息的消散了。

 

田柾國突然想到:「哥還要開車吧?本來就不能喝。」

「對啊、有警察在我旁邊,我可得『警』張開車呢。」金碩珍接話,然後自己抖著肩膀笑了出來。

在他旁邊的柾國還沒反應過來這是什麼東西,朴智旻最先跟著笑了出來,但只是微笑而已,為了自尊,沒有真的笑出聲來。

 

「啊,你們知道為什麼肉剛端上來的時候,大家都不說話嗎?」

坐隔壁的閔玧其翻了個白眼,沒有接話,但號錫很認真地參與:「因為肉有問題?」

田柾國搶答:「因為都不熟!」

朴智旻忍笑得有點辛苦,把頭靠在金泰亨胸前,金泰亨也跟著低低地笑了。

 

「要讓我講啊真是的……‑」金碩珍埋怨到,但興致上來,便繼續講到:「再加一題!那你們知道,噗、就是,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嗎?」

「有點像鏡子一樣照到天空?」金泰亨試圖回答。

金南俊不必深思,便給予正確的標準解答:「是因為水分子對太陽光線的散射效應。」

田柾國皺起眉頭,一時之間竟無法從過往的自然課記憶挖出任何答案,但他也知道這兩都不會是正確答案,只能乖乖承認:「不知道,為什麼?」

 

「真的不知道嗎?」金碩珍很期待的看著大家,還刻意轉到閔玧其那頭去:「玧其你也不知道嗎?」

「我拒絕參與。」

「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呢──」他自己重述一次問題,然後特別驕傲地揭開謎底:「因為海裡呢,有魚。」

田柾國覺得自己的腦袋打結了,為什麼有魚就會是藍色的呢?是因為魚都是藍色的嗎?所以魚靠近海平面就會讓海水變成藍色的?

「魚會吐泡泡。」金碩珍嘟起嘴,兩手放在頰旁,模擬魚鰭的樣子,瞪圓眼睛,細膩的模仿著:「啵嚕、啵嚕、blue、blue!」

 

這種可愛請恕眾人承受不起。

 

大家撇過頭去,也不管是逃避這個畫面,或者是憋笑,或者是被戳中笑點笑到崩潰,總之突然一片東倒西歪,九五年生的兩位更是笑著抱成一坨。

 

「啊、真好,講笑話真的很有趣。」金碩珍心滿意足地歪了下頭,笑得合不攏嘴,連番感慨:「真好,就是要這樣啊。」

「啵嚕、啵嚕、啵嚕……」另一旁的田柾國還沒從這笑話過去,也模仿起來,還進一步加上其他音效:「你好哇、小蝸,你好哇、小魚,要一份美味蟹堡嗎?」

 

號錫終於緩過那陣笑意,不得不佩服:「哇、真的是一位很有意思的大哥啊!」

閔玧其一臉扭曲地轉頭審視金碩珍,再自個兒轉回來質疑人生。但看到大家,包括鄭號錫都十分開心的樣子,就抽抽嘴角表示微笑,勉強接受了這個事實。

 

 

來吃到飽是一個正確的選擇──七個大男人聚在一起,那食量真的不是開玩笑。

而且待大家一個個宣告停工後,田柾國還在繼續烤。

 

閔玧其那句「是豬嗎?」沒有說出口,畢竟和對方不熟,但他側過頭去和金碩珍說:「你朋友跟你很像。」

剛接過柾國遞來盤子的金碩珍,當然知道這人想說什麼,不滿的哼嘁一聲。刻意拍拍田柾國的肩膀,故作驕傲的宣告:「能吃就是福!好吃的東西是沒有卡路里的。」

田柾國也很快接話:「我運動量大,還在長高。」

 

「哈?」一時之間座位上質疑聲四起。

 

最激動的莫過於在金碩珍對面的朴智旻同學:「你不是二十四了?怎麼可以繼續長高?」

「沒關係,智旻現在已經很可愛了。」

聞言,朴智旻沒好氣地用力捏了下兩人相握的手。

 

「還長高?」作為跟他住一屋子,比他年長五歲,但身高只是險勝的金碩珍痛心疾首:「你如果長得比我高,就搬出去吧,搬吧,我無法忍受年紀小的人比我高。」

金碩珍的親弟弟更加痛心疾首:「這就是哥你不讓我住你家的原因嗎?我也不是故意長到一百八十一公分的!」

「你不用強調那個一,我們只差兩公分。」

「所以我……」田柾國掰著手指頭數數,「跟碩珍哥差一公分?」

他咀嚼著下一口肉,在眾人吵著身高問題時,保持沉默,不發一語,待大家都央息了戰火,才說到:「那我不長高了。」

 

這突來的宣言,讓大夥一愣,回過神來,責難立刻砸到金碩珍頭上:「碩珍哥,你嚇到人家了啦!」

「柾國啊,哥不是認真的啦……」

但無論大家怎麼說,田柾國只是點點頭應承──好像身高真的可以憑他的意志決定似的,下定了決心。

 

 

閔玧其和金南俊打電話叫了輛計程車,他們倆今晚十二點前得回營。

「好像仙杜瑞拉喔。」金泰亨笑嘻嘻的評價。

 

因為需要載的人少了兩個,所以金碩珍便詢問到:「號錫是吧?你家在哪區?要不要我載你回去?」

「啊?」號錫有些不知所措,下意識地便看向一旁用手機的閔玧其。

玧其抬眼,沒有干涉這場對話的意思,只是問到:「你平常怎麼回去的?」

「搭地鐵。」

「都行,你自己決定。」說完,玧其又補充:「不要勉強。」

泰亨表面看似呆呆地望著鄭號錫,突然「啊」了一聲,然後插入對話:「碩珍哥開車很安全的,他開很慢,不用擔心。」

「好啊。」他笑著答應了,「謝謝你們!」

玧其不大放心地注視著他,但號錫只是笑著,假裝毫無所覺。

 

最後扣除兩位軍人,大家一齊擠上了金碩珍的車。回程後座只需要坐三個人,自然不必要坐大腿。金泰亨說不上是失望,只是長長地以「喔」嘆氣。

 

金碩珍是安全駕駛的典範,頂多是乘客人數超載。

號錫在後座繫上安全帶,和其他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天。上了快速道路後,車速加快,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,嘴角的笑容也有些勉強。車子裡沒什麼光源,大家要不看手機,要不看前方,他裝得很好,沒有人注意到他的不對勁──除了金泰亨。

 

「冷靜、沒事,深呼吸,沒事,只是坐車而已,只是車子……晚上、夜路,車子……沒事,深呼吸。吸、吐,吸、吐……」

這樣斷裂的句子他很熟悉,是極度恐慌的人的大腦運作模式。而這人心裡的呼聲,甚至大到他不用專注聆聽,就一振一振地震動整輛車。

 

泰亨側過頭,握住了鄭號錫緊緊捏住褲子的手。在他發出疑問之前,大掌拍拍號錫的背,安慰到:「沒事。」

「怎麼了?」駕車的金碩珍分神從後照鏡看後頭發生什麼事。

「我沒事……」

金泰亨打斷他:「你,現在有事,但沒事的。」

「需要停車嗎?」現在其實不能隨意停車,但金碩珍還是立刻打了雙閃燈,慢慢往邊側移動。

在副駕駛位的田柾國,一把握住金碩珍打算換檔的手,警告他:「這裡真的不能停啦!珍哥往前開,前面就可以下去了!」

 

泰亨倒想要聽得更清楚一些,好幫助此刻不對勁的新朋友,但越是深入,那種顫抖的、窒息般的、沼澤似的,斷裂又黏稠的思緒,讓他一陣噁心,差點吐了出來。

 

「泰亨!」

智旻見金泰亨只是看著對方,就突然間轉頭乾嘔,嚇得趕緊拉住他。

在狹小的車廂內,一陣驚慌失措。

 

「號錫。」金碩珍突然叫了他的名字,「你是不是五年前……那次過後,有車子相關的PDSD?」

還沒等他回覆,在場唯一有救護經驗的駕駛繼續發號施令:「泰亨,讓他坐直,壓住他的上胸口。」

「我來!」朴智旻當機立斷,讓金泰亨倒在自己的膝蓋上,跨過一人,把手壓在鄭號錫的胸前。

「好。」金碩珍瞥了一眼,把車子拉回正軌,繼續說道:「注意他每次呼吸,吸氣的時候胸腔不可以挺起來,用手用力壓住。吐氣的時候肚子是消下去的。幫助他用腹式呼吸,不要讓他過度換氣。」

田柾國伸手替他把雙閃取消,拿出手機,問到:「要叫救護車嗎?」

 

「不要浪費醫療資源。」碩珍搖搖頭:「而且他應該不會想坐救護車。」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