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

男孩墜入悲劇,男孩墜入愛情。

 

72

創作是一件不那麼有趣,好像有點痛苦,但又不是全然不好的事。

有些人習慣持續地寫,讓它成為一個習慣、一項工作、一門專業,譬如閔玧其;有些人慣於嘗試,等待靈感與美感的結合,譬如鄭號錫、金泰亨和田柾國;有些人把日記撕碎再攪和,調成一杯杯的汁液,給其他人喝也給自己喝,直到品嚐出美味,譬如金碩珍與朴智旻;有些人把生命活成容器,讓靈感在其中翻滾,譬如金南俊。

他們生活、他們創作。
不盡然是為了專輯──當然也有一部分是為了工作──而是因為需要吐露什麼。

 

73

「我們好像很少關於愛情的歌耶,是因為我們自己沒有在談戀愛嗎?」
「哇、金泰亨。」朴智旻聯名帶姓地叫他,瞪大了眼睛,語帶威脅:「你以為你……哇、金泰亨,我們什麼關係?」

「成……」他差點順口說出標準解答,然後才「啊」地一聲恍然大悟,握拳的手敲擊在攤平的掌心上。緊急收回剛才的話,一擺手示意大家趕緊略過這個話題:「好的、沒事,我們繼續討論。」

「其實我們的主打幾乎都跟愛情有關,只是不一定限定在戀愛關係,然後又摻雜了很多青春、掙扎的故事在裡面,才會感覺好像沒有那麼多愛情的歌吧?但其實滿多都是。」玧其接過話權,簡單分析,終於把會議拉回正軌。

 

74

有趣的事是:相較於音樂、成績、工作,「幸福」幾乎成了公司上下最常提起的字──「幸福」並沒有狹隘到只是功成名就,更不會只要功成名就是幸福。
幸福無法擁有,那是一個狀態,甚至需要持續追求。

貧瘠的自我無法給予,每次的付出都是傷害。但就像自殘會上癮一般,疼痛也是,一而再再而三,以為那種瘋狂的陷入就是愛情。在裡頭疼痛,直到自我在其中死去。

希望讓我成為我、你成為你,獨立著愛吧,再讓我們成為我們。

 

75

男孩擁有愛,他自己就是愛情。
所以福杯滿溢。

──至少他們努力這麼做。

 

END.


 

對的,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啦。
完結章的精神其實參考了《愛的藝術》,我晚點會把那本書的閱讀心得也一併發上來。


每個人的留言都給我很大的鼓勵,謝謝你們。
再次感謝大家這四個月的支持,希望你們有閱讀愉快!

我們下個故事再見吧!

 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