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

 

那個影片在田柾國的頻道上表現一般,瀏覽量沒有少沒有多,也沒有倒讚,就是留言區有些針鋒相對──老粉的不滿,和新粉的莫名其妙,產生一小小點摩擦。很小點,小到不會有人特別在意。

但金碩珍多少有些歉意。他們本來就是不同圈子的主題,又年齡不相近,還不怎麼拍過合作影片。這會兒總有種拖累人家的感覺。

 

有很多的理由可以疏遠對方,但刻意避開好像又顯得太心虛。

順其自然就好,但接下來也別太主動了──金碩珍是這麼想的。

 

隨著越來越多Youtuber自立門戶,房間導覽成為一個十分常見的主題。換張臉,便可以繼續填滿粉絲對網路紅人隱私的窺探慾。它對單一頻道而言新奇,卻也就整體來說千篇一律。

田柾國還不確定自己該怎麼拍,但先動起了手──比起逐步畫分鏡圖,這人更接近直覺性的美感動物──在房內架起攝影機,接連拍了幾個空鏡,又配合可能的轉場效果,錄下自己起床、開門、走路、放東西的畫面。

他又抽空把留言板的內容輸出成表格,分類為不同類型的題目,然後開始盯著螢幕瞧。似乎看穿上面的文字,就能賜給自己什麼靈感一樣。

 

留言區收到的提問比田柾國想像中的還要多,多很多,比平時的影片都還要誇張──是因為他PO了自己在新房間的自拍嗎?

而且許多是不熟悉的ID……或許是和珍哥合作影片吸引來的人?認真細看後,卻發現不盡然,似乎還有一大票Suga哥的粉絲。這時,他才深覺Jin哥談到的「互惠互利」模式是什麼意思。

從未有過的關注度,倒沒有沖昏他的頭,而是越發確認:要好好準備影片啊,不能夠讓追蹤者失望。

 

田柾國滑開一向紅圈圈滿屏的Kakao,將未讀訊息點開,但也沒有讀的意思,而是直接發送他想講的話:

Suga哥,請問你願意授權我使用你的影片,剪輯〈Q&A〉第一集大概三秒的片段嗎?」

Jin哥!可不可以讓我剪輯你的影片一小段畫面使用?不會超過十秒!」

V哥,我拿我們之前合作的影片來當素材剪輯喔!」

 

都是長年掛在網路上的人,很快就收到了回覆:

「行,第四秒開始收費。」

「去年冬天的不行!那陣子髮型不好看!其他的都可以!」

「隨便啊,都好,幹嘛問我。」

 

素材一點一點收集到位,田柾國才回到電腦桌前,開始了昏天暗地的剪輯作業。

 

 

田柾國打開衣櫃,掃了一眼從左到右的白T,思索再三,決定挑中間的那件。但是一拉衣架,卻不小心讓另一件衣服落到地上。他只好蹲下身去撿。就在他接近地面時,朝單人床底部的方向一看,視野內一片漆黑……突然!從中間亮起光線!白光過後,是金碩珍身穿浴衣打開旅館燈的畫面。被光照到的田柾國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慘叫,再鏡頭一轉,到了外頭的房間,尖叫恰好被消音,什麼也聽不到。

 

然後才看見畫面的左下角標註著留言者的提問:

Kim:「恭喜搬家~~請問衣櫃裡的素T1204件嗎?」

小蔡:「可以看看床底下嗎?」

Rex:「新房間的隔音好嗎?」

 

金碩珍張著嘴,喉嚨裡是沒有經過剪輯,但因為過度驚嚇,而被自主消音的尖叫。

不、他才不在意JK神乎其技的剪輯和特效,他也來不及在意為什麼自己的影片會出現在田柾國的床底──看著這號稱是「房間導覽」的影片,金碩珍只想搖搖對方的肩膀,發出靈魂的呼喊:有Jump Scare早點說好嗎!有沒有良心!被自己的臉嚇到,腳還因此撞到桌子,如果因此需要擦藥,很難跟人家解釋傷由好嗎!

太痛了……心臟跟腳都是。

 

播放鍵按下去繼續看:是用Suga難得的露臉影片,和另一個不認識的動漫圈Youtuber聲音,以及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效果音,充當Yes or No答覆娃娃,在充滿巧思的轉場片段中,一一介紹家中布景,又回答留言問題。

 

影片短短一分二十秒,很快地結束,金碩珍還在為開頭的驚嚇心有餘悸。

 

聊天視窗傳來田柾國的發問:「哥覺得怎麼樣!這樣有沒有特別一點?」

有、太有了,如果這還不算特別,那金碩珍就把楓之谷的滿等角色刪掉。

他當然是大誇特誇一番。但作為一個專業的前輩,金碩珍還是點出比較實際的問題:「可是太短了,影片未滿十分鐘不能插入廣告耶。」

還在興奮當中的孩子,這會兒也冷靜下來,但他的想法和金碩珍截然相反。

 

「或許後面改成一般的QA拖時間?」

「那就不營利算了?」

 

這話一說,當然得來一段前輩之愛的教育。

金碩珍和這不知死活的小子教導了一番,說明演算法、瀏覽次數、續看率、觀影時長、千次出價這些東西,其中也不乏「你知不知道現在米價啊」跟「我不知道,但哥難道知道嗎?」的無謂爭論。

最後只能用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啦」的老話,以及「哥你終於承認自己老了嗎?」的無意義對答作結。

 

事後,金碩珍把田柾國的精美剪輯事件隱去姓名,轉述給同為創作圈的金南俊聽。但人家讀了前三個字就知道他在講誰,只能假裝自己沒看懂,並盡可能委婉地說:「Jin哥,人家不是生活類頻道的啊。」

 

瞧瞧這話說的。

氣得金碩珍又吃了一包洋芋片。

 

 

講歸講、吐槽歸吐槽,這頻道是田柾國的,金碩珍也不好太多插手。

但是田柾國從中午到半夜,睡了一覺醒來,第一件事便是發訊息過去問到:「Jin哥,拍露臉的影片有什麼訣竅啊?」

「當然是長得帥!」

 

田柾國分神看向房間一側的窗戶,在黑夜中,玻璃窗不甚清晰地映照著他的臉:眼睛是眼睛、鼻子是鼻子、嘴巴是嘴巴。他又想起了金碩珍的樣子,比較起來,自己的鼻子太大了,眼睛太圓,看起來不夠成熟,嘴唇沒那麼豐滿。

他轉回頭,手不自覺地拔著臉上的寒毛,嘟嚷著:「好醜啊……」

 

兩人因為一起拍了影片的關係,除了Kakao外,也加了Discord,方便語音對話。這會兒一句無心的喃喃自語,也被忠實地傳送給了對方。

 

於是金碩珍「咦」了一聲,然後才說到:「我們JK不是長得挺好看的嗎?」

田柾國不知該怎麼解釋,只能毫無根據地反駁:「不一樣啦。」

「那哥教你一招!」金碩珍十分真摯地提供教學:「每天醒來默念:『我今天真的很帥』。」

「我今天真的很帥。」他覆述了一次。

見學生如此有靈性,金碩珍滿意得很,便開始解說原理:「別人怎麼想不知道,但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很帥,這樣呢、會從心裡浮現帥氣到臉上來。你要常常說,好告訴自己:你是世界上最帥的人了。」

學生這回也非常配合,田柾國開口,重複道:「你是世界上最帥的人。」

「嘿、我知道。」

 

Jin哥。」

「嗯?」金碩珍輕嘆了口氣,才說到:「說吧、需要我幫什麼忙?」

「我可以自己篩選留言,也可以負責出錢,還有布置場地這些的,啊、鏡頭跟打光我也可以自己買,就是……」他叨叨唸唸了好多事項,才小聲地問:「哥可以陪我拍QA嗎?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拍才好。」

 

──這傢伙確實還是個孩子呢。

金碩珍腦內閃過這句話。

 

「別鬧了,哥出錢吧。你來首爾後,我還沒請你吃飯呢。」

「啊……這樣感覺很抱歉……」

「沒關係,應該的,我是哥哥嘛。」

「那我要吃韓牛。」

「臭小子,我上次請閔玧其他也只敢點星巴克。」

 

約了時間跟地點,金碩珍還是把話題扯回工作正題:「你記得先把留言印出來哈!別只挑中規中矩的問題,也選一些有看點的!」

「好!」田柾國如獲聖旨,又精神抖擻地去翻留言板了。

 

語音對話一時沒了聲音。

金碩珍才醒悟自己怎麼就如此順手地把人家小孩子約出來了?

 

 

TBC.

 

要來拍影片囉,這次的互動小遊戲:

只要在噗浪留言+骰到跟我一樣的東西,就可以指定內容物
每個項目只取一個人!有人達到之後就不能再骰了!

1. 決定他們聚餐吃什麼
2. 決定是否有其他人一起吃飯飯
3. 決定QA現場有什麼拍攝道具
4. 決定QA在哪裡拍攝

好的,總而言之是這樣,祝大家閱讀愉快也玩得愉快!


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