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

 

「我們有非常多關於Suga哥的問題,小蔡問:『認識Suga嗎?』底下立刻有另一則留言,是……呃、迷巴比問的:『樓上說的SUGA是我知道的那個SUGA哥嗎?』」

「不是迷巴比,是『旻唄比』吧?」

「閔卑鄙?」

「不是,是『Minbaby』。」

這倆的英文都不好,兩顆腦袋湊在一塊兒,唸了兩三遍,最後選擇把每個字母拆開來處理。

「認識喔。」

 

手持自拍棒的Jungkook,把畫面從他和Jin移開──鏡頭一轉,拍攝到和Jin一樣同屬沙發位,但坐在隔壁單人桌的男人:薄荷色的頭髮,戴著一頂毛線帽,瀏海太長,有些看不清眼睛(雖然瀏海剪短了也不一定看得見),正專心致志地吃燒臘。

「我是Suga。」這會兒注意到攝影機,意思意思點個頭,並張開空著的手打招呼。纖白的手出乎預料之外的大,幾乎遮住半邊鏡頭。

 

畫面外傳來Jungkook唸問題卡的聲音:「有一個叫Yoonji Min的網友留言:『上次一起合作的JIN真的很帥呢!我哥說他非常期待Jungkook下一次可以再跟他合作拍影片呢。』嗯、這位是Suga哥還是Jin哥的弟弟嗎?」

「不認識。」收回手,平淡地回覆。然後繼續和餐點奮戰。

肉比較結實,並不容易吃,他先是用筷子,然後動用了手,才讓骨肉分離。皺著眉頭,一臉為難地把美食吞下肚子。

 

剪輯毫不留情地放大處理這人吃東西的痛苦表情,並配上字幕:「真。的。很。好。吃。」

一字一頓,比唸稿還要缺乏誠意。

 

在吃播這方面,Jin是專業的。他一邊嚼食,一邊口齒仍保清晰地提議:「都上鏡了,Suga幫忙唸一下跟自己相關的問題吧!」

Suga看都沒看他一眼,更沒有答應,但是看似伸出去夾菜的手,卻是拿了剩下的幾張卡過來。

 

「柳川:『哇哇哇哇哇,書櫃上那個是不是SUGA的周邊?』不知道。」

這自問自答的,說話速度不快。Jin抓準時機立刻插話:「你回答這麼簡短會害他的收視率下跌啊!」

他冷冷地揭穿表面和平:「又不是我的頻道。」

「呀、身為Youtube的前輩,不應該寵一下孩子嗎?」

「嗯。」Suga略過不答,繼續他的平板唸稿:「balaja說:『櫃子裡的是SUGA演唱會周邊嘛!我也有一個!』嘶、這算問題嗎?問題要有問號。還有我沒開過演唱會。」

Yoonjin:『房間裡面有沒有跟SUGA或其他youtuber的合照呢?』不知道,但沒有跟我的,這是第一次見面。」

 

Jin說了一聲「我給你示範一次」,然後也搶過問題卡,開始唸到:「向日葵朵朵開說:很高興JK拍遊戲實況以外的影片,並問什麼時候可以跟我或其他人一起拍生活類影片──現在喔,就是現在。」

然而鏡頭沒來得及轉過去,在一陣「呀、我在說話,你要拍我啊」跟「等等!會掉到盤子裡!」的手忙腳亂中,才終於定焦於Jin身上。

「好了!」大概是因為為了喬攝影機費了些精力,他剛入鏡時,還沒進入狀態,抿著嘴巴,比平時正經嚴肅一些。待確認好後,才終於露出觀眾們習慣的可愛笑臉。

 

或許就是為了保留那一瞬間的表情變化,在剪輯時,才一刀未剪地留下這堪稱「NG」的畫面。

 

「哥,現在在拍你了,你要繼續唸問題卡。」

「呀、不要命令我。好的。嗯、這裡有某位網友說:『恭喜JK頻道突破50萬,下一支影片可以跟jin一起拍吃播嗎?』嗯,各位觀眾朋友,你現在看的影片就是囉──吃!播!」一邊拒絕頻道主人,一邊俐落地唸著字卡。Jin看了一眼卡片上的使用者ID,面色不改,極其流暢地把上頭的「果珍好吃」給省略掉。

唰地把卡片扔到一旁,Jin繼續唸到:「榛果巧克力說:『想看JKJin吃香腸!』這位同學,我們特地選在港式餐廳吃飯,就是想說這裡一定有臘腸,但你知道嗎?這裡有,可是憑什麼我要被他餵呢?你說為什麼呢?是吧、完全沒有理由呢。所以為了保護我珍貴的尊嚴,這件事不會發生,不會噠。」

 

不愧是以快節奏為主的生活頻道。

面對鏡頭,口條清晰、十分流暢,長長一句幾乎不帶停頓,只在情緒處,恰到好處的給予誇張的抑揚頓挫。手持相機的Jungkook,被搶了主控權也不生氣,反倒笑到發出非人類的笑聲。

 

 

越是反差,越是容易吸引人。

平時都以快狠準戰鬥風格聞名的重操作遊戲玩家,紀錄私生活的Vlog,卻是走前所未有的輕快有趣風格,又有重磅人物的feat,這素材好好剪輯,觀看次數肯定一飛衝天。

 

見田柾國在餐廳低著頭簡單檢查影片內容,閔玧其率先開口:「等發佈影片的時候,你再Tag我吧。」

猛地抬起頭來,眨著充滿期待的大眼睛,「可、可以嗎?好的!謝謝Suga前輩!我會記得標註您的!」

 

畢竟只有一次網路上的業務委託,田柾國不認得閔玧其本人。若不是金碩珍指著坐在店鋪角落的男子「啊」了一聲,他們只會擦肩而過、倆不相認。

 

閔玧其瞥了一眼,有些不自在的撇開頭。

他和這倆人不熟,一起吃飯純屬意外,接受入鏡則是單純不善於拒絕人。

對、面冷的他,其實滿容易心軟的。如果只有金碩珍,他還可以擺擺手跑路,但看見後輩弟弟小心翼翼請求的模樣,總覺得再回絕就是天地不容了。

 

在金碩珍的提醒下,他們先徵求了店家的同意,才開始臨時起意的拍攝。也在他的主導下,想拍得嚴肅認真都難,一下就引出田柾國愛笑愛玩的那面,鬧得閔玧其一邊吃自己的飯,一邊用手機發訊息叫他們小聲一點──他坐隔壁,他只是不想講話。

 

「咦?我們有點這個嗎?」

Vlog也不全然是留言板問答,還有一些正常的互動跟食記。

金碩珍分著一半的心神在鏡頭上,隨手夾起桌面上尚未消滅的食物,卻發現沒夾好,才注意到那是一盤河粉,而皺起眉頭。他喜歡有點口感的東西,軟趴趴的河粉實在並非他的好球帶。但是錄製到一半,他不打算找店員過來,只好聊些其他話題轉移注意力。

但田柾國發現了,他「咦」了一聲,然後吃了口,下了評論:「好吃,蝦仁口味的,哥要試試看嗎?」

「不用了,我不大喜歡河粉。」

「可是很好吃欸。」說完,又夾了一片咕溜下肚。

 

他們一邊討論一邊吞完整盤河粉。

閔玧其微張嘴,來不及說那好像是他那桌的。

 

 

只不過是見網友而已,金碩珍作為Youtube創作者工作圈的老大哥,早就駕輕就熟到彷彿下樓買個炸雞而已。

 

閔玧其先結帳離開了。 待他走遠,田柾國也收好攝影機後,才問到:「Jin哥好像認識很多人?」

「嘛、你也不看看我大你幾歲?比你早幾年開始Youtube的?」

 

Jin哥……啊、暱稱是從本名取來的嗎?」

「嗯,直接叫我珍哥也可以。」

「珍哥。」

 

讀音其實完全沒差,但再次開口時,就好像更靠近一些。

 

不是照片,不是記憶中的樣子,不是網路上的一個ID
而是會呼吸的、會笑的、會皺著鼻子設定攝影器材、會張大嘴巴吃東西的、會開心地喊「珍哥!」的孩子。

以前在網路上認識的樣子,現實中的少年,一點一點重合,變成眼前的人。

 

──感覺還不錯。

金碩珍忍不住這麼想。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