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

 

「誰也不曉得昨晚發生了什麼事」──這句子太過爛俗,聽起來像酒後亂性的藉口名句。

但他們只有喝可樂而已。

更何況田柾國未成年,借給金碩珍三顆膽,他也不會──甚至不是「不願意」或「不能」,而是根本沒有考慮過此可能性的「不會」──對他做任何事。

只是事情發展得太快,確實就像加了蔓陀珠的碳酸飲料,積蓄的能量一飛衝天,不帶任何緩衝。

 

精緻剪輯版的QA會放,這個聊天型的田柾國也打算放。

小孩子才做選擇,大人全都要。

田柾國雖然才十八歲初,但也是成熟有為的大人了──雖然不確定有多少人會贊同這個觀點,但總而言之他是如此認定的──精緻剪輯版他放,話家常也要放!不是說影片關聯性越高,越容易吸引觀眾駐足嗎?

 

圓圓的腦袋瓜兒轉呀轉,連自己也沒有察覺到的,正拼命找著各種理由,試圖合理化和珍哥一起的拍攝行程。

 

離開餐廳前,金碩珍說他請客吧,當作歡迎田柾國來首爾。前輩付帳,後輩沒什麼好搶的,但也還沒有理所當然到坦承接受的程度,自然又是一番推拒──應該是這樣的,但田柾國太不善言詞,只來得及啊啊兩聲,金碩珍就已經刷完卡了。

 

「你家往哪走?」

「啊……」田柾國才剛搬來首爾沒幾天,沒辦法立刻流暢地背出地址。

在他趕緊翻手機紀錄的空檔,金碩珍想到了什麼似地「呀」了一聲,然後雙眼放光地盯著田柾國,興奮地問道:「你有玩過Switch嗎?」

Switch?沒有。」他是忠實的PC玩家。

QA之後再拍!要不要來拍一個Switch的對決!」越說越覺得有道理,他開心地拍拍田柾國,暢快地描繪著藍圖:「上次跟你拍的影片太丟臉了,而且跟你的頻道氣氛不合,我看底下很多你的粉絲都不是太開心,不如我們玩個真正有技術的遊戲,一洗前面黑歷史!」

 

一聽這話,也不管什麼影片關聯性、QA重磅feat之類的策略,田柾國立刻點頭稱是,應了下來。

 

於是上了珍哥的車,一路往他家前進。

田柾國坐在前座,腿並得緊緊的,小腿交疊打叉,努力縮小自己的存在感,又深怕碰髒了什麼東西。但這輛車裡面沒有刺鼻的皮革味,而是有一股食物的味道,充滿生活的氣息。這令柾國不自覺地鬆下了肩膀。

 

他又把攝影機拿出來,透過車窗,捕捉一閃而逝的街景。

 

「這麼暗拍得到嗎?」

「嗯、可以。」

 

「話說你又不是生活Vlogger,怎麼這也要拍?」

Vlogger勉強沾上一點邊的生活類頻道主還在專心開車呢,怎麼反倒是遊戲頻道的Youtuber在拍生活空景了?

「我……還滿喜歡剪輯的。」田柾國眼目仍放在外頭,專心維持手部的平衡。或許正是因為如此,不必正眼看著金碩珍,說起話來就平穩許多,「到首爾之後,覺得有很多想拍的,就拍了。」

「很好啊,保持對拍攝的興趣很重要。」方向盤打了個彎,他們轉進巷子,差不多快到金碩珍家了,「這行啊、做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。」

「嗯!」

 

鏡頭不知道什麼時後起,轉而拍攝金碩珍的側臉。

駕駛起先沒有察覺,直到眼角餘光瞄到時,才低聲悶笑,嘴上說著「不是吧」,然後用空著的一隻手向他比了個YA,再收回,專心開車去。

 

 

說是金碩珍的家,其實更像他的工作室。

門廊處堆滿大大小小的娃娃,還有一個釘著各式拍立得合照的照片牆。轉角過去是平時拍攝的地方,那面木紋壁紙的背景,田柾國看著眼熟。再進去些,有兩張相對的大桌子,一張分隔為兩個工作區,另一張則擺放一台電腦,還有幾隻馬力歐的玩偶。

「旁邊是廚房,存放我跟剪輯師吃的零食,我們攝影助理不大吃這些,所以沒有買他的。喔、最最裡面的房間是我的臥室,不開放參觀哈。」

 

一直感覺他們都是Youtuber,應該差不多吧?直到這時,看見對方在寸土寸金的首爾,承包下單層的房子,還有完善規劃的空間、明確分工的團隊,田柾國不免驚訝地張大眼鼻口。

這似乎是田單人工作室無法想像的陌生世界。

 

可是這些並非他們前來的目的。

「我設定一下螢幕錄影,剩下的部分用你的攝影機拍吧!」金碩珍如此提議。

金碩珍三兩下開了拍攝區一旁的大電視,從馬力歐紀念款包包中拿出手把、腕帶,組裝好後,開心地交給田柾國。田小國這也才從人跟人的巨大差距中,回到再熟悉不過的遊戲世界。

 

金碩珍的遊戲庫大得可怕,但各個遊玩時間都不長,顯然是個買著屯灰的倉鼠型玩家。

 

「要玩什麼?」

「馬力歐賽車!」脫口而出後,金碩珍才義正詞嚴的解釋:「這也是技術型的遊戲!」

「好。」田柾國沒有反駁他,反倒接受了這個提議。

 

他們先後玩了馬力歐賽車、馬力歐派對、耀西的手工世界等一系列水管工衍生作品,在田柾國不小心破了200cc挑戰賽的新紀錄後,金碩珍開始了騷擾戰術。

 

「來挑戰一邊玩遊戲一邊回答問題吧!」

「不行!」田柾國發出悲鳴,但沒有任何用處。

 

他的影片之所以是走純技術流路線,不僅是因為他有那個本錢,還有因為他一旦專心投入遊戲,就會安靜得完全不說話。

 

金碩珍哪管那麼多?三兩下從田柾國的攝影包內翻出問題卡,在開始新的一局時,繼續晚餐時間未完結的問答活動:「來來來、小蔡問你說:『JK為什麼會當youtuber?』」

「啊、啊啊,因為、啊!」專業的玩家臉上閃過慌亂,他笑到僵硬,激動得整個人都隨著賽道一起轉彎,但還是很努力地回答:「原本只是放剪輯上來,啊!然後!啊、哥!你不可以趁機超車!就是,呃、然後……」

金碩珍笑得不亦樂乎,趁著直線跑道,用腳趾夾起紙片,扔到一旁去,然後側過頭瞄了一眼下張卡片,繼續追加詢問:「企鵝鵝企問你:『JK要不要使用看看噗浪呢?』」

PASS!不知道!」

吃到紅龜殼道具的田柾國,並不急著把東西丟出,而是長按道具鍵,讓角色把道具放在車尾,防禦來自後方的攻擊。他一個內切,進入加速賽道,把前面的電腦角色給超了過去。

眼見情勢不妙,金碩珍腳趾一翻,又換了下一題:「AyYo……什麼HMB的,說:『歐巴真的好帥好可愛!太喜歡你了該如何』……啊!PASS!這個不是問題!告白不算!」

為了看ID,不小心錯失吃道具的機會,金碩珍發出扼腕的哀鳴,先專注跑賽道一陣子,然後才繼續問到:「垃圾食品製造說:『Baby shark dududududu』──什麼啊?不對!這也不是問題!啊啊啊啊──」

 

害人不成反害己,金碩珍握著手把的手氣到顫抖。

重新掌握節奏的田柾國心情甚好,甚至搖擺身體,輕輕哼著那首知名兒歌。

 

大獎盃賽是四輪一局。跑完一場,田柾國的嘿呵第一,金碩珍的小馬力歐第三。

金碩珍害人之心不死,趁過場動畫期間,他重新篩選了一批問題卡,決心要騷擾到底。

 

「老思機問說:『下次JK可以和Jin一起拍片開箱情趣用品嗎?』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?」

「會被Youtube下架!」田柾國一個押車甩尾加速,全程乾淨俐落。

BabyG問:『歐巴你將近40個藍芽喇叭哪裡去了?怎麼只剩下 JIN偶吧送你的那個?』……哈?」

「都丟了!」

 

田柾國玩得太專注,以至於回答得太直覺。

這反倒讓金碩珍愣了一下,一個不小心衝出賽道──200cc的模式沒有自動駕駛,很容易衝離跑道。

 

第二局還是田柾國第一,但金碩珍靠最後的火箭道具衝到第二,積分現在一前一後。

第三局金碩珍安分了些,倒是靠藍龜殼把田柾國從第一名砸下來,成功上位。兩人平分。

 

最後一局,碩珍也不唸問題卡了,非常認真地玩遊戲,搶了超級星星,更用食人花輾平週遭敵手。繞到第三圈,從飛行模式回歸地面後,就只剩下最後一段衝刺,便要分出勝負了。

就在這時,他開口問到:「地方的姊姊問:『如果可以選一個的話,想要獲得Jin的什麼東西呢?』快回答!」

「啊啊啊啊啊啊!」現在這個分秒必爭的直線衝刺哪容得了大腦思考?

田柾國整個人從跪坐變成單腳跪立,待跑過終點線後,大喊一聲「YES!」然後在狹小的空地,一個漂亮的轉圈,然後才指著金碩珍回答:「勝利!想從珍哥手上奪得勝利!」

「啊啊啊啊啊──」最後一秒還是沒能超過對方,金碩珍氣憤得大喊,顫抖的手似乎要摔手把了,但還是冷靜下來,哭喪著臉嘟嚷:「給你給你、都給你啦。」

 

「好!來檢查影片!」都起身了,田柾國乾脆繞到攝影機後,按下停止錄影。

 

時間也晚了,雖然心有不甘,但金碩珍也坦然接受這個事實:「有空再來比一次!好久沒有人陪我玩Switch了!」

「好啊!」

雖然兩人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,但講到遊戲,就似乎瞬間拉回同一個水平線。

 

最後也是由金碩珍載他回家。

沿路上,田柾國已經完全不會緊張了,兩人嘰哩呱啦天南地北的聊著有趣的事。

然後講到了今天的影片該怎麼辦:

 

「發在你的頻道吧?畢竟是遊戲。而且還有QA呢!」

「可是是在珍哥的工作室拍攝的!」

 

各說各有理,最後金碩珍拍板:「我們創一個頻道吧!專門拿來發這種生活加遊戲的廢片!」

田柾國哦哦哦地表示很有道理。

 

於是,他們湊在一起,用手機──甚至不是筆電──創了一個新的頻道,名字取得非常隨意,叫「五歲代溝」。

 

「這樣之後要怎麼自我介紹啊?『大家好、我是五歲!』和『大家好,我是代溝!』嗎?」

「……為什麼要自我介紹?」

「呀、你是不是沒有看我的影片?生活頻道最重要的就是開頭形象塑造,自我介紹就是一個頻道的品牌!」

前輩說得很有道理,但田後輩不打算理他:他在確實執行「代溝」的任務。

 

 

誰也不曉得那晚發生什麼事。

衝動消費要不得,衝動搭夥也要不得──但是不衝動一下,又怎麼會當上Youtuber呢?

一路走到現在,不是靠縝密的計畫。更多是仰賴美感、喜惡的直覺,以及「先做了再說」的一股熱情。

 

──這樣的感覺很好。如果沒有了該怎麼辦呢?如果一直都這樣就好。

下車和金碩珍到別前,田柾國如此想到。

 

TBC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