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VF38N4.jpg

思思:


妳好──我原本想寫晚安的,但不曉得你收到信的時候是幾時?若是只從我的角度來說「晚安」算不算一種自私呢?

我明白這樣的擔心是想太多了,也時常因此被朋友唸,不過妳先前說喜歡我這樣的叨叨絮絮,所以就厚著臉皮把這些煩惱都寫下了。


還記得我上次跟你提到的書店嗎?開在公園邊的那一家。


秋天轉冬,外頭的樹只剩枝幹,滿地落葉,老闆卻沒有掃的意思。

踏進去的時候,有種小孩子下雨天踩著水灘玩的感覺。我現在這個身高和年紀踩水有點不好意思,踩葉子倒是挺心安理得的。啪沙啪沙的聲音,讓人的心都安靜下來了。落葉中的書店,多詩情畫意。刻意不收拾,有時也是一種浪漫吧?


只是我問過老闆,他說他只是懶得掃而已。


人是不是常常這樣呢?一方的無意,在另一方眼中卻是有意。那這份意義──或者更精確一點來說:「情感」的詮釋權,到底歸屬提出者?或者是觀看者呢?

以及,又要從何得知,雙方同時抱有一樣的情感呢?

或許就是該問出口,才有可能在朦朧的曖昧不明中,得到解答吧?曖昧時,解釋歸於個人,提出問題後,卻像是把生死放在對方的手中了。
但總有一些答案,是即使躺在砧板上,也想要得到的。


我很好奇妳的想法。

 


南俊。

 


來源:噗幣點文
指定內容: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筆友,一封隱晦的告白信
 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