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Js0ASKImcFNxDMQdFKQjY.jpg

05

情況不容金碩珍拉著金泰亨走人。

下屬隨後從醫療間衝出,慌張地大喊:「報、報告!重要證人不見了!」

「不見了?」

比起尚未了解狀況的碩珍,泰亨神色一凜,詢問到:「剛剛躺在裡面的人嗎?」

「你知道什麼?」

 

面對碩珍的質疑,金泰亨抿緊了嘴,不回答,反倒提出了自己的要求:「你先答應我一件事,我再告訴你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部下不能理解金碩珍怎麼那麼好說話?正想要提醒長官,卻被他暗地裡擺擺手制止了──口頭答應又算得了什麼?

 

「我帶你去找剛剛那個人,但是你要保證過程中沒有人受傷。」

「好啊。」

金泰亨看向他,淺色的虹膜似灰似藍,像一面清澈的鏡子。

碩珍嘆口氣,改口說到:「我盡力。但我不能保證任何東西。」

 

這是實話。

保證就能如何呢?意外真的發生時,又該怎麼補償?

 

所以朴智旻也無法相信閔玧其講的一字一句。

 

「你們人魚就是發招時間太長了。」他單手掐住朴智旻的脖子,制止他發出聲音,同時也阻絕了呼吸。「來、相信你現在呼吸困難,所以我講快一點。」

「我不會殺了你,但我對你的聲音很感興趣。所以等下鬆開手的時候,別大叫、別召喚精靈,我們一對一好好談談──可以吧?不行的話說一聲。好、那我就當你同意了。」

 

然後一鬆開手,隨著智旻短短的輕哼,澡盆裡的水成了一顆巨大的水球,砸到閔玧其身上。

 

「喂!」

 

他頓時成了落水貓。然而僅是甩甩頭髮的工夫,全身的水便被蒸乾了。

朴智旻深知情況危急,一點也不戀戰。化出雙腳,直接拔腿往外狂奔。

 

不過化型終究是浪費了些時間。在分秒必爭的此刻,閔玧其還沒抓到他,但火焰已經到達。只見房門口突然自燃起來,堵住去路。門框上的火焰又好像手,直直朝朴智旻伸出。

他二話不說──明明不是人魚型態,卻柔軟矯健得如同水生動物──向後一仰,逕自下腰躲過攻擊。又一迴圈,迅速雙手撐地、抬腳,如水又如刀,斬斷了火鍊。

一旦和門框上的火源隔開,前端的火苗便失去供應,直接消散在空中。

 

──水火相剋。

 

小小的房間,因著歌聲開始聚集水氣,凝結在空中,成了一顆顆渾圓的水球,佈滿在朴智旻周遭作為保護。

然而房間溫度升高,又缺乏水源供給。水珠邊緣處開始冒泡,被沸騰而蒸散。

 

──水火相剋,前提是水足夠強大。

 

閔玧其在水霧中,向對方喊話:「別打了,我們談談。」

「誰跟你談啊!」

朴智旻眼珠左右轉,尋找適合的時機,然後一個箭步,準備跳窗逃離。

然而窗戶連同簾子也在眨眼間燃燒起來。

 

至此,出口完全斷絕。

高溫的環境令需要水分滋養的人魚格外難受,但又不得不反覆召喚更多水元素來抵禦火焰。

 

「我們談談吧。」閔玧其不慌不忙地再次說到:「我需要人魚的聲音。」

「你……是祭巫?」

他沒有承認,也沒有否認。一揚手,水蒸氣中隱隱浮現紅光,火炎一般的文字飄在半空中,密密麻麻,恰是一紙契約書。

 

「我不喜歡殺人,有點噁心,所以我們文明一點。」閃耀著的文字根本沒有要給朴智旻閱讀的意思,只把最後簽名的部分亮給他看,「以元靈二界起誓,你『自願』把聲音交給我。」

 

「等我死了再說!」

 

這原先只是一句表示否決的氣話。

但空中的文字突然閃爍幾下,最後變為紫色,上頭正一字一句寫到:以元靈二界起誓,人魚自願死亡後將聲音交由……

 

文字還沒寫完,外頭卻有聲音打斷了二人:「智──旻──」

然後「碰」的一聲,窗戶大開,上頭的火焰消失不見。

 

往外看去,正是金碩珍和金泰亨二人。

泰亨興奮地朝朴智旻揮揮手,而碩珍則中氣十足地喊道:「那個,你們這裡動靜有點大,西城的巡邏隊快來囉?」

然後看向閔玧其,極為有禮貌地打起商量來:「玧其啊,還有這位人魚叫什麼?智旻嗎?我們數一二三一起收手好不好?」

根本不給他們思考的時間,他就開始倒數:「來,一、二、三!」

 

誰也沒收手。

 

「真是的,怎麼可以這樣呢?」金碩珍有些懊惱,再次喊道:「我說『一、二、三』,所有人都請精靈停手喔!」

 

「一──二──三!」

還是誰也沒有停手,閃焰與水珠繼續對峙著。

金碩珍還順勢一踩地,讓附近的火焰更盛了些。

 

「碩珍哥,我這邊很快就處理好了,你別管。」

「呀!都不肯聽哥的話,你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啊!」

 

「智旻──你還好嗎?」

聽到泰亨的聲音,智旻有一瞬間的分神。但他不敢轉頭,只能同樣大聲地回應到:「泰亨啊!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可以贏嗎?」

「你可以的!」泰亨看著他,專注而自豪,「旁邊那個黑色的傢伙死定了!」

 

「我以為我是來勸架的,真是的……」金碩珍嘟嚷著抱怨,但還是作好備戰動作。

 

朴智旻握住胸前的笛子,嘴巴一開一闔,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──正確來說,元界聽不見任何聲音。

閔玧其臉色一變,伸手,加強攻勢,讓火團團環繞住人魚。

 

但是來不及。

火確實燒著朴智旻,他還趁勢扔出一把小刀。

 

但只見一陣紫光閃過,這地方只剩下一枚笛子,人魚不見縱影。

待在金碩珍旁邊的泰亨也消失,並留下同樣的笛子。

 

「該死!」

珍貴的人魚從指縫溜走,讓閔玧其氣憤不已,本就蒼白的臉色,變得更加難看。

 

「好了啦。」

過一會兒,金碩珍進到房間收拾殘局,揮揮手,讓火精靈把火焰收回。

 

「你跟我去一趟皇城吧。」

「不去。」

 

「你這趟弄得太囂張了,我得把你押回皇城去,不然沒辦法跟西城交代。」

 

閔玧其沉默下來,卻是背對著金碩珍。

只要他不開口,大概就是同意了,只是不想答應而已。於是碩珍繼續勸道:「走吧,也去看一下柾國情況怎麼樣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唉、我這要怎麼跟城主交代?你知不知道我是緝察隊的啊?真麻煩……」

 

閔玧其回過身,跟著嘮嘮叨叨的金碩珍走。

在轉身前,拍拍衣袍──把沾上人魚血的契約書收起,並撿起掉落地上的笛子。

 

 

似木又似陶質的笛子,實際上是人魚骨頭製成。

平時可以寄託聲音在其中,請託靈界的精靈幫忙做些小事。情況危急時,可以讓精靈帶笛子的主人到最近的水域──但至此之後,精靈就不會再理會笛子的叫喚了。

 

西城靠海,兩人撲通地跌入水中。

朴智旻及時變回人魚,並拉起沉入海中的金泰亨。

 

「泰亨,你找到號錫哥了嗎?他在哪?他還好嗎?怎麼會有祭巫拿到笛子?」

金泰亨緊緊抱住他,手有些顫抖。

智旻停下詢問,捧著他的臉,改了一個問題:「我們泰亨還好嗎?」

 

「你剛剛有受傷嗎?」泰亨把頭埋在他的頸間,並沒有回答問題。

「沒事。」

「騙人。」

「真的沒事啦。」

 

兩人浸在海裡,有點涼,但正好讓緊張的情緒冷靜下來。

 

「不要受傷。」

「好。」智旻拍拍泰亨的頭,濕漉漉的頭髮塌了下來,讓他看起來特別脆弱,且沒有防備。他一下又一下安撫著人類,並用魚尾纏上泰亨的腳,「我們泰亨也是,不要受傷。」

 

 

鄭號錫是在一座森林醒來。

綠樹環繞,但不是鮮嫩的綠,顏色更深一些,好像在黑夜裡伸出的手。枝幹挺直,長得規整,如同軍人。一棵一棵佇立在青苔地上。

 

他從地面站起,身上卻沒有什麼塵土。

雖然醒來了,腦袋卻還是一團漿糊,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。

 

一隻松鼠靠近他,在他的腳邊嗅了嗅,然往上攀爬,站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

「哈哈會癢啊!」

 

那隻松鼠沒有離開,格外安穩的窩著,手上還拿著一顆小松果。

 

鄭號錫記不大清楚之前發生什麼事,但是感覺這大概不是第一次有小動物如此親近他。伸出手輕輕碰了下松鼠的毛茸茸的臉頰,問到:「我的肚子好餓,你願意分我吃一個嗎?」

松鼠頓了下,竟咕嚕嚕地跑走了。

 

「啊、真可惜……」鄭號錫感嘆到。

 

然而過了一會兒,那隻松鼠竟又靠了過來,並送上一顆不知道名字的果子。

「這是給我的嗎?謝謝你。」號錫不疑有他地接了下來,滿臉欣喜,「你聽得懂我說話嗎?這麼聰明?好厲害喔!」

 

他想要繼續跟這隻親人的松鼠講講話,但卻突然一陣頭暈,令他不得不跪地保持平衡。眼睛所見的景象一明一暗,逐漸模糊起來。

 

「咦……」

 

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?才剛醒來的鄭號錫,又陷入沉睡中。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