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

 

即使骨笛送他們逃到海中,他們終究得上岸。

 

「號錫哥在他們那邊,你找到的,不是嗎?」

「可是太危險了!」

「號錫哥在那邊啊……」智旻焦躁地搔搔自己的後腦杓,想要對泰亨大吼,但又不行,憋著一口氣,在海邊原地踏步。

泰亨也很清楚,他沉著臉,看起來特別嚴肅。

 

「智旻想怎麼做?」

「我們進去,找到號錫哥,然後……出來?」

 

智旻自己都覺得:這個計畫聽起來糟透了。

 

「好,我們試試看吧。」他卻牽起他的手,如此說到。

 

事情鬧得這麼大,就算不被西城主趕出去,作為緝察隊的金碩珍也得回皇城報告一下──帶著閔玧其一起。

當然,如果情況許可,他也想要和那位人魚同行,只可惜他怕走到一半,同行者就打起來了,所以只能放他們走。

 

「……就這樣?」

 

執行闖入城堡計畫失敗,被守衛抓到金碩珍面前,然後又立即被鬆綁的船上二人組,有些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。

 

「嗯。」金碩珍點點頭,一臉理所當然,「我是抓祭巫的,又不是抓人魚,我為什麼要攔你們?」

金泰亨後知後覺,「所以我那時候,其實可以,就是,直接走進來,看號錫哥嗎?」

「可以啊。」他笑著隱瞞了那時也會把他們抓起來審問的可能性。

 

預料的危險與戰鬥,什麼也沒發生。

 

或許是因為智旻人魚半子的身分,他們已經習慣了躲躲藏藏,總是覺得自己見不得人。基於天性,或者是躲避人群的目的,長年待在船上。漂泊海面,不願意進入城鎮──這才發現自己錯得離譜。

 

卸下所有擔憂,泰亨笑得幾乎可以掐出蜜來,甜甜地和碩珍道謝:「碩珍哥人真好,謝謝你。」

「嗯。」逕自接下誇獎,並提醒:「那個人是你們的船長吧?對他現在在哪有概念嗎?」

智旻有點方向,但回答地含糊:「應該是回家了。」

「可以往北邊走,黑森林那裡。」金碩珍卻是直接點出地點,再補充說明:「玧其說的……喔、昨天逼你簽約的那個祭巫,他現在不在,但他昨天有跟我說,從船隻分析,你們的船長應該是黑森林來的。」

聽到閔玧其,朴智旻還是有些不自在。

碩珍很體貼地帶過這個話題,作了總結:「祝你們能順利找到他。」

 

 

一方向北,一方向東南。

兩組打架鬥毆的人士,終於離開西城,往各自的目標前去。

 

出城時,金碩珍召來停在外頭的信鴿,讓牠先一步傳訊到皇城。

 

「改養鳥了?」

他搖搖頭,否認了閔玧其的猜測,「不是我養的,這是巡察隊配置。」

黑袍啐了一口,然後盡可能不帶諷刺地問到:「抓我回去可以幹嘛?加官晉爵?」

「不行,而且我還滿喜歡巡察隊的。」他補充道:「我不是寫信給巡察隊,剛剛是給柾國的,跟他說我們要回去了。」

 

路途中,一陣風吹過。

閔玧其的兜帽被掀開,露出柔順的黑髮──他的皮膚蒼白,和一般膚色相比,彷彿太陽怎麼也曬不著似的。只有那頭黑髮和周遭的人相似,勉強搭上「人類」的邊。

他趕緊把兜帽拉回,將自己重新遮在陰影中。

 

金碩珍看見了,但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嘆了口氣,繼續往前。

 

 

為了往北方前進,一路順著河川上游,或許對人魚比較方便。但為了躲避其他祭巫的埋伏,朴智旻和金泰亨決定混跡在人群中,走陸路。

沿途怕引起注意,總不敢多聊天,就是偶爾牽起手,或者踢對方兩腳,才能發洩緊繃的情緒。

 

在進入北城的領地前,他們在近郊找到一條無人的小湖泊,才終於放鬆下來。

 

「黑森林會不會很冷呀?」

「那泰亨,我們多買一點衣服?」

「嗯。」

「這裡的水很舒服,你要不要下來?」

「等等吧……話說你是不是胖了?」

「你才胖!」

 

盡聊些沒有意義的閒話。

 

泰亨坐在岸邊,守著他們不多的行囊。看朴智旻在夜色中潛入冰涼的湖水,幻化出魚尾。波光粼粼,那幻彩的光輝,也不曉得是水面的漣漪,或者是艷麗的鱗片?

不管看了幾年,金泰亨還是沉迷於此:如此不真實的非人美好,還有真實又溫暖的歸屬。

 

他原先只是坐著,然後站起身來,脫下鞋子,試了試水溫後,最後褪去衣物,步入其中。從淺灘往前,越來越難踏地,泰亨仰起頭,在水底手腳並用地滑水,慢慢靠近智旻。

激盪起的水聲,引起了朴智旻的注意。

他先是一笑,然後一頭栽入水中,擺動尾鰭,快速游向對方。

 

人魚從下竄上,將人類攔腰抱起,魚尾一繞,勾住了他試圖游泳的腳。

金泰亨不甘心,還想要往前游,但在水裡總不可能是人魚的對手──最後是朴智旻抱著他的腰,抬頭深吻,才制住這個在水裡不安分的人類。

 

明明在水中沉浮,泰亨內心卻是無限安穩。

 

「你是來洗澡,還是來玩的?」

「都有。」說著,泰亨又親上去。仗著人魚肯定會保證自己在湖裡的安全,肆無忌憚地撫摸他的身體。動作正直得很,彷彿只是在替他搓洗。「我是來找你的。」

他學著人魚哼唱,但無法驅動靈界的元素,僅是單純在歌唱。

 

「這裡還有好多精靈呢……」智旻嘟嚷著抱怨。

金泰亨有些天馬行空,還有點不講理地回覆:「叫他們不要看。」

 

然後手探上魚尾,順著鱗片撫摸。

肚臍往下一點的魚鱗,排列不是那麼整齊,有一小處分岔──那裡藏著人魚的生殖裂。金泰亨知道,但他不急。他只是繼續碰觸其他地方,直等到朴智旻的臉色在月光下發紅,才把手貼在那處。

只見米白色的陰莖探出,從裂口往外,勾住了金泰亨的手腕。

 

長居船上,他們習慣了兩人的親暱:不論是在床上,或者是海裡。

但人魚與人的差距,注定他們不可能次次結合。有許多回,金泰亨與朴智旻似乎成了對方的身體,如此熟識、不知羞恥的,撫摸對方──就如同自己的──身體。

 

人魚的性器平時藏在體內,而且與人類不同,是有肌肉的。只有興奮的時候,才會伸出來。他的傢伙也比人類型態時大上許多,絕不可能插入做愛──趕路中也不適合如此放縱。

他們只能依偎在一起,享受劫後餘生的愛意。

 

金泰亨聚攏雙腿,把人魚的性具夾在中間。智旻從後環抱著他,頭搭在他的肩膀。嘴上喊著「泰泰」,好像在撒嬌一般,從生殖裂伸出的陰莖,卻是激動地磨蹭著人類的大腿內側,並用前端纏住他的陽具。

用一方的慾望,碰觸另一方的慾念。在清冷的夜裡,逐步升溫。

 

泰亨感覺自己應該是大汗淋漓的,但熱汗又被湖水帶走,只餘溫暖的心跳。

他在水裡擺動腳,像模擬走路的姿勢。智旻的陰莖被磨得泛出一層粉色,一顫一顫。這般主動的愛撫,讓被夾住的朴智旻發出呻吟,禁不住射了出來。

隔一會兒泰亨也達到頂峰,兩人的精液在湖中散開。

 

高潮過後,湖水顯得特別冷。泰亨打了個冷顫,扯著朴智旻,讓他帶自己回岸邊。

 

舒服完後,沒有人停留在餘韻中,各自穿上乾淨的衣服,然後繼續閒聊些沒有結論的事:

 

「你說號錫哥的本體會長什麼樣啊?」

「感覺很高?」

「號錫哥有很高嗎?」

「所以是『感覺』啊……」

 

只是夜間休息時,兩人自然而然地便纏抱在一起,彷彿是一對天生的雙子。

接下來要去哪裡呢?總之是兩人一起的吧?

 

 

信鴿隔日清晨停在金南俊的書店。

信中特別說到閔玧其要來皇城的事,簡單交代他現在的行程,以及下個階段的規劃。並在信末問到:要一起來嗎?

 

「在問你呢!」南俊帶著眼鏡,替田柾國看信,笑著把最後一句唸出來,然後遞到他面前,「要跟他們一起去嗎?」

小孩兒接過信紙,但不是每個字都認得,只看得懂那圓圓的字跡肯定是出自金碩珍的手。

「搞不好是問南俊哥你啊。」

「不可能啦。」他摘下眼鏡,手指點了點信紙上「閔玧其」的名字,並解釋到:「碩珍哥肯定是讓我管一下他,然後問你要不要一起去追剩下的祭巫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 

他從小一直都是待在金碩珍身邊。一直到十五歲?十八歲?總之是近幾年,也就是巡察隊的任務加重後,打著「教你好好讀書」的名義,田柾國才被送到金南俊身邊來,跟著他在書店工作。

一點都沒有商量的餘地,蠻橫不講理。

 

現在一紙信,就要他再回去?

 

見田柾國沉默下來,金南俊改了個問題:「這樣吧、我問你另一個問題:之後你想做什麼?」

「……不知道?」

 

南俊哥在書店,珍哥在巡察隊,他們都各自有自己的目標。

 

「那這些日子你在書店,有沒有遇到令你心跳的事物?譬如我喜歡小樹、喜歡書、喜歡散步。你喜歡畫畫嗎?或者是每天的晨訓?」

「都滿好玩的。」在南俊哥面前,田柾國總是像個誠實的乖學生,「做什麼事都差不多。」

 

其實金碩珍只是想多拉一個戰力而已,沒必要搞到人生志向那麼複雜的議題。但金南俊看著這單純的弟弟,就忍不住多提點幾句──這或許也是碩珍把田柾國扔給他帶的原因。

 

「我們的生命好像有很多目標跟任務。」他伸出手比劃著,「要達到目標,需要完成很多不同的任務,過程中也會有許多困難跟挑戰。但如果一個人擁有目標,他就不會害怕──應該說、會害怕,但有能力跨過它。」

 

田柾國愣愣地睜著眼睛,也不曉得是聽沒聽懂?

 

「你先去,當作我派你去,這是一個任務,你的目標很簡單,就是『完成這個任務』。之後在旅途中,要仔細地感受,看你能不能找到一個新的目標,自己給自己任務。」

南俊有條有理地解釋,並以關懷的目光看著他,最後問到:「這樣可以理解嗎?」

田柾國點點頭,下了結論:「所以……總而言之,我要跟珍哥一起去?」

「對。」

他恍然大悟,並直率地提出意見:「下次南俊哥你直接講就好了嘛!我這樣就聽得懂了。」

 

「呀!」金南俊把差點脫口而出的髒話自主消音,然後笑罵到:「滾吧,你趕快去晨訓,回來我們就要開店了。」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