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 

09

這似乎是很長很長的一覺。

待醒來的時候,眼睛都還沒來得及睜開,只是「意識」先甦醒了。然後大腦傳達意志說:睜眼。身體才後一步,聽從指令地打開了眼睛。

 

這種感覺很奇怪,似曾相識。

 

鄭號錫審視著四周……感覺好像缺了什麼?

 

「木靈。」人類的幼崽站在他面前,小小的身軀,小小的眼睛,卻站在他面前,口齒清晰地喚到。

在森林中第一次有人認出他來,號錫嚇了一跳。跳到了一旁,然後才遲疑地回覆:「……你叫我?」

沒想到那孩子反而不說話了,只是直勾勾地看著他。

 

北方天氣寒冷,正值萬物睡去的銀枝期,連木靈的他都快要撐不住。瞧孩子那一身單薄的衣服,也是肯定不夠穿的。

號錫來不及害怕,先一步落下乾枝給他,問到:「你需要取火嗎?」

孩子搖了搖頭,並往後退。

「不用怕,我不會欺負你。」號錫卻以為這個小孩被身為精靈的他嚇著了,所以蹲低身子,又放柔了語調:「需要樹枝的話,就拿走吧。」

 

然後他眼睜睜看著面前的「人類小孩」,突兀地消失在原地。

一抬頭,看見在靈界有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,勉強組成人形,正站在半空中,俯視著說要給自己取暖的木靈。

 

這回換怕火的木靈嚇得往後退了幾步。

 

「即使是木靈,銀枝期也會怕冷吧?我是火屬性的白子。」火焰中傳來聲音。「我帶了餅乾,我們可以一起吃。」

鄭號錫逼著自己把「其實我不怕冷」和「我更怕你會燒到我」這些話吞下去,點點頭,邀請這孩子留下。

 

 

「什麼是白子?我第一次看到人類可以變成靈火。」

小孩兒已經變回元界人類的身體。脫下兜帽後,號錫才看見他一頭白髮,連眉毛都是銀白色的。

但那人卻沒有回答的意願,而是抿著嘴,不知道在幹甚麼。

鄭號錫忍不住想:好難啊──他不曾、也不擅長跟人交際,該怎麼跟這個小孩講話呢?

 

「……這是?」

「餅乾,我買的,你吃吧,木靈可以吃東西的。」

 

沒有他法,號錫只好拿了一片這人遞到面前來的食物,並試著進食。

他化出元界的身體還沒多久,人形十分不穩定,也不能離開本生的樹木太遠。全身在元界只是一個模糊的咖啡色迷霧,若即若散。

但白子看著他,好像看得見精靈原本的樣子似的──喔、他的確看得到,剛剛他可以進入靈界,所以他應該看得見木靈在靈界真實的樣貌。

 

「餅乾好吃嗎?」

木靈愣了下,才回答說:「……還不錯?」

他沒好意思說,光是用化形的身體「消化」東西就已經耗掉他所有力氣,根本沒有餘力去「品嚐」。

 

但可能就是這一句話,從此之後,小孩兒來找木靈的時候,都會帶上一盒餅乾。

 

作為精靈,他總是睡睡醒醒,花費大量的時間在樹木中吸收水分、向上茁壯。

但化作人形的時候,時常能見到那個白色頭髮的小孩兒。

──以及他的餅乾盒。

 

不擅交流的號錫,也學會主動提問、開啟話題,試圖和小孩聊天。

「你最近在忙什麼?」

「法陣。」

 

但小孩兒大概不是刻意來找木靈的吧?他只是需要一個安靜無人的地方,練習他的法術。但號錫並不覺得尷尬,小孩靠著樹幹讀書、畫陣的時間,他就靜靜地給他依靠──反正他本來就不習慣說話。

 

「這是元靈轉換的術,可以讓精靈擁有穩定的元界身體,或反過來讓元界的生物成為靈界的生命。」

聽到小孩兒的解釋,號錫「喔喔」幾聲捧場。

「穩定的元界身體,讓精靈甚至稍微遠離本體也可以。」

「嗯。」

鄭號錫點點頭,覺得一直來找自己玩的小孩真是太聰明了。

 

「你要試試看嗎?」

「嗯嗯……啊?」木靈一愣,不解地問:「我可以用嗎?」

然後才突然笑了出來,「這該不會是替我設計的吧?」

那人坦率地點點頭。

 

他這才沒了聲音。

 

 

在北城休息一晚後,朴智旻及金泰亨告別商隊,打算獨自踏上前往黑森林的路途。

然而長年旅居溫暖南方海域的兩人,完全低估了此地的寒冷。隨著太陽沒入地平線,氣溫也和其一齊直線下降,到了連呼吸都疼痛的程度。

 

「金泰亨……」

「先、先折返吧,太、太太冷了。」說話的時候,牙齒都在打顫。

 

朴智旻卻是不死心,手捏一小團雪,試圖用體溫將其融化成水。

他低聲叫喚:「號錫哥,你在吧?」

 

 

鄭號錫四處張望,想在森林裡尋找熟悉的身影──話說回來,小孩兒應該不能叫「小孩」了,畢竟多年過去,早就長大不少。然而他想不起來小孩的臉,只依稀記得一個包裹在黑袍底下的白色臉孔。

 

「其實我沒有喜歡吃餅乾啦……」

但是記得和那人一起吃餅乾的日子,似乎很快樂。

 

他記不清楚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──應該說,在他回到北方之前,他幾乎沒有自己是木靈的記憶。好像有印象以來,就是在海上生活了。

不過從他擁有一個完整的身體來看,轉換法陣肯定很成功吧?

 

號錫坐在殘留於地面的樹幹剖面上,伸展自己再真實不過的肢體。

 

然後他聽見了另外一個小孩的聲音:「號錫哥,你在吧?」

「在啊。」

 

只是一晃眼,風雪便把那兩個小孩帶到他面前。

「你們怎麼在這裡?」

 

「號錫哥!」

「哥!」

 

顧不得寒冷,他們立刻飛奔上前,緊緊抱住他們的船長。

雖然不明所以,但他還是挺開心的。用手摸摸小朋友蓬鬆的後腦勺,又拍拍他們的後背。

 

「你們怎麼找過來的?」

「祭巫說你昏迷後,應該會回到本體這……」

 

泰亨還停留在哥哥的擁抱中,但智旻已經先一步注意到周遭的殘破──這裡哪是森林?一片平坦,彷彿被大規模砍伐,又被大火燒過?

 

「我的確是一醒來就在這。」號錫點點頭,然後笑著說到:「那要好好謝謝人家呢。」

智旻還有很多要說的,譬如他才不要感謝祭巫,還有包括被攻擊的事,以及這一趟旅程發生的事。

 

「哥,你先跟我們回旅店吧。」

但現在最要緊的事,是先看看號錫哥是否一切安好。

 

號錫跟著他們離開。

但是臨走前,終是忍不住回頭,尋找一個應該要出現,但是卻不見蹤影的孩子。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