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AF90485EC73CEF30.jpg

13

 

大火在凌晨時分歇下。

畢竟是長年積雪的地方,待城裡會咒語的人,安撫下靈界騷動的精靈們後,剩下滅火的部份便迅速就位。

 

然後收拾善後的工作,不曉得何時才能結束?

 

緊繃的神經終於放鬆下來,金碩珍深呼吸,感覺前所未有的疲憊。閔玧其到現在還沒回來,但他管不著,也不想管。一路忙活到現在,他吹響口哨,想叫狗狗回來,然後趕緊去補眠。

 

喚了幾聲,牠還沒過來。

 

「找誰呀?」

「我家的狗狗。」他笑著跟旁人解釋:「牠半夜衝去幫忙救火,比誰都起勁,現在也不知道去哪了?」

碩珍也不急,知道現在太混亂,可能一時沒聽見而已。

所以他邊走,邊沿路喊著牠的名字,看這隻熱心助人的狗狗,是到哪兒去了?

 

但是在走了大半北城,都還沒聽見愛犬的回聲時,金碩珍皺起了眉頭。

從小到大,牠最是黏人,雖然熱衷於外面的活動,但忙完之後總是迫不及待地回來找主人。牠也開啟過靈智,實在沒什麼好擔心的,所以碩珍習慣了這種半放養的模式──但牠很少像今天這樣,事情都結束了,還不回金碩珍身邊。

 

一道閃焰──滅了一整晚的火,現在看到火焰總有些心驚膽跳──閔玧其現身在金碩珍面前。

兜帽落下,露出他白色的頭髮和皮膚,在清晨的陽光下有些刺眼。

那隻蒼白的手握住金碩珍的手腕,兩人瞬間被火焰包圍,然後一陣頭暈腦脹,眼前一晃,來到了北城郊外──正確來說,黑森林。

 

這裡也被大火焚燒,地面皆是黑色碳粉痕,有些樹木癱倒,有些直接被燒成了灰,盡是一股難聞的嗆鼻焦味。

 

「哥、幫我。」

「欸?」

 

金碩珍還沒來得及消化,就被中心的場景吸引住目光:兩個鎖靈陣,將兩團生靈困在那裡。靈魂非常虛弱,連掙扎都沒有,僅是靜靜地躺在那裡。

 

「你在幹嘛……JK?」

「撐著。」閔玧其完全沒有解釋,而是把一團紙塞到金碩珍手中,說道:「鎖靈陣給你,輸入法力,維持好,我把他們兩個叫回來。」

金碩珍愣愣地接過,並這才注意到,地面除了燒焦的痕跡外,還有用血畫成的不明圖案……不、不能說不明,他看過的,雖然只有瞄過一眼,但他看過,那是閔玧其研究已久的……

 

突然口乾舌燥。

 

金碩珍認出躺在地上的靈團是誰:一個不認得,但一個是JK。

他遍尋不見的愛犬JK。

 

JK是他剛開始學咒法的時候,在王城撿來的小狗。父母不喜歡他養寵物,但看在他認真學習的份上,還是答應了。金碩珍每天帶著JK上下學,這隻狗也聽話得很,除了有點愛吃過頭之外,一直都是他最好的夥伴。

在自己進階時,也讓老師幫本來就挺有天賦的JK開了靈智,一人一狗更加默契,就連出任務也會一起去。

 

金碩珍不知道JK怎麼了?他沒有看見那隻黑毛狗狗的屍體。甚至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發生了什麼事。

但此時此刻,牠的靈魂正虛弱地蜷縮在鎖靈陣內。

 

牠是……死了……嗎?

金碩珍眨眨眼,有些不可置信。

 

 

「我現在開元靈轉換陣,把他們帶回來,哥如果不配合,就盡管放開鎖靈,你家狗的靈魂會直接溢散,然後死掉。」

半是說明,半是威脅。

 

金碩珍當然繼續維持著鎖靈陣,但皺著眉頭,也飛快地回應:「你先做該做的,之後再跟我解釋。」

「你……」

「我沒有贊同你,但先把這個法陣完成。」

 

醞釀已久的的威脅、恐嚇,被閔玧其悉數吞進肚子裡,終於專心致志在這個高難度的元靈轉換上。

 

 

因為是由閔玧其驅動,所以環繞著的法陣上總不時併發出一點火花。

 

元靈轉換,其實相當於起死回生。

百年以來,不是沒有人動過召喚死者的念頭。

人類生來歸屬元界,但身體仍有一部分靈界的因子,譬如靈魂,所以他們能和靈界的精靈溝通。只是人死、軀殼亡,薄弱的靈魂立刻消散,根本無從掌握。

 

閔玧其面無表情,拿起小刀,劃開自己的指尖放血,以鮮血驅動陣法。隨著他語速極快地喃喃唸出咒語,精靈們被迷惑住,開心地吞食他的血──鮮血、精靈、鎖靈陣內的靈魂,被法陣串聯在一起。

當精靈一點一點把他的血蠶食為靈界的存在,鎖靈陣內的靈魂就一點一點獲得元界的能量。

 

看到此景,還相信閔玧其是單純的祭巫,金碩珍就把這些年的學識都餵狗了。

能用自己的血液直接跟精靈溝通?這人絕對是半子,而且依外貌判斷,十之八九是白子。

狂熱的祭巫喜歡模仿白子:白髮、避陽的黑袍,久了,大家看見黑袍先想到的反而是祭巫,而非最開始這套穿著的白子。

 

是的了,白子。

也只有本身就是二界居民的半子,才有可能施展元靈轉換這種天方夜譚的咒語。

 

然而在法陣的催促下,精靈們越來越餓,想吞食更多血液,於是順流而上,找上閔玧其,以及他流出鮮血的傷口。

 

──這終究是一個倉促、未完成的研究。

 

「玧其?」

對方不發一語,但臉色相當難看。

 

「玧其?我可以做什麼?」

他咬緊了牙根,什麼話也沒說。

 

金碩珍急了,朝他大喊:「我不是半子,放血有用嗎?有用的話我立刻放。」

閔玧其還是什麼也沒說。

 

「說話啊!回答我!你需要我放血嗎?」他語氣嚴厲,帶著年長者的威壓,卻又好像在與他商量一般。

「……好。」

 

最是怕痛的人,立刻拿起隨身的劍刃,劃開自己的手。

金碩珍的臉瞬間慘白,嗷嗷大叫著喊痛,眼淚都飆出來了。但一邊哭,一邊堅定地將手舉起,把鮮血放入陣中。

人類的血對於精靈而言沒有這麼大的誘惑,但與半子的香氣混在一起,閔玧其又用上一些祭巫獻祭的手段,便讓那些貪食的精靈分散往另一個方向進食,大大減低了自己這方的壓力。

 

然而召喚來的精靈數量不夠,他們吃飽喝足後,便擺脫了陣法,讓血液的轉換效率快速下滑。

閔玧其神色一凜,只能盡快唸出咒語,將陣法草草收尾。

 

結束時,法陣炸出一陣火光,原先已經滅火的黑森林,又有數株樹被波及而燃燒。

 

閔玧其啞著嗓子說:「撤掉鎖靈陣。」

 

待撤去陣法,只見一個黑髮的幼兒咻地出現在金碩珍懷裡。

 

「JK……?」

金碩珍有些困惑,但還是第一眼就認出了自己的狗狗。

 

另一個卻是空空如也。

 

金碩珍抱著那個孩子,小心翼翼地偷看閔玧其的表情。

只見他退去平常的兇狠和冷淡,此刻也是一臉茫然。

 

「裡面原本是……」

「木靈。」他回答。

 

「那這是……」他不敢說出「失敗了」這幾個字。

閔玧其搖搖頭。

「成功了,我感覺到他的人型才結束陣法。」可是現在卻不見蹤影?

他有些焦躁,用嘴巴咬住指甲皮,但忘記了上頭的傷口,所以一陣吃痛,然而又止不住地低聲碎唸:「為什麼會不見?連狗都回來了?陣法有問題嗎?是血的成分嗎?還是少了人魚的聲音就不行?」

 

太多不確定因素了。

當他來到黑森林,卻見木靈的本體樹木正熊熊燃燒時──來不及驚惶,他就先一步落下巨大的鎖靈陣,將這一帶靈界的生物牢牢困住,不讓死去的精靈消失在空中。

 

經過篩選,他找到木靈死去,卻被自己困住的靈魂。

不、這不算死,靈體尚在,雖然已殘破到無法修補,但只要把他轉換為元界的生物,便可以用肉體溫養虛弱的靈體,賦予新的生命。

 

途中,他順手一拉,把那個明明救了小孩離開火場,卻被急著逃命的人類反鎖屋內,在濃煙中奄奄一息的狗,也用鎖靈陣困住。

 

只要這樣做,金碩珍大概就會願意淌這趟渾水吧?

閔玧其不知自己是突來的良心?又或者是功利的計算?但總之、他這麼做了。

 

 

然而為什麼連那條開了靈智的狗都能擁有人型?木靈卻消失不見?

那個精靈在哪?

 

 

「如果剛剛確實有成功,他會不會是……就、傳到其他地方去了?」顛了顛懷裡的小孩兒,金碩珍推測:「剛剛JK是直接傳到我這的,那木靈會不會化形,然後去其他地方了?」

「但他的本體在這。」指著那個燒到快看不出原型的樹。

 

「……欸等等、玧其你的頭髮?」

白子天生白膚、白髮,連眉毛也是白的。但陣法結束後,他的頭髮卻轉為黑色。

 

「沒什麼。」他皺起眉頭,有點不自在,用兜帽重新遮住自己的頭髮。

 

「該不會我的頭髮變白色吧?」金碩珍抬眼,試圖去看自己瀏海的顏色。

「沒變。」閔玧其代替回答。但想了會兒,還是補充說明:「但可能會有點變化,你最近不要出任務。」

 

「沒事。」金碩珍說:「如果我之後出了什麼問題,就叫這傢伙養我了,他得負責。」

 

 

小憩了一晚,他們收整行李。金碩珍確認自己的傷口情況後,便準備出發。

「哥,我帶你去北城。」田柾國說,聲音扁扁的,不是太開心。

 

金碩珍有些恍神:哪時看過這孩子那麼委屈的樣子呢?

大概他真的做錯了什麼吧?

但又有什麼辦法呢?

 

說田柾國是自己一手養大的真一點不為過。雖然因為是法陣轉化出來的身體,長得格外快速,兒童期沒幾個月就一口氣躍至青春期,直到他長成和生前差不多的歲數,成長的速度才稍微趨緩。

田柾國生來是純粹的元界身體,一丁點兒施法的能力都沒有。但頭好壯壯得很,完全不枉費金碩珍當時流了一地的血。

 

所以說啊、他跟田柾國欠閔玧其一筆。

即使小孩兒不樂意,現在也必須去北城一趟。

 

 

 

TBC.

啊、終於把號錫跟柾國過去的故事講完了。
前面埋很久的梗,諸如田柾國記憶&時間感混亂、好像看過閔玧其、記憶中玧其不是黑髮、被說成狗、碩珍說玧其是不一樣的祭巫、玧其說碩珍換養鳥了啊(因為之前是養狗)、玧其一直在尋找某位精靈、碩珍身體的問題之類的,都是因為這件事。不曉得大家當初就看出來了?還是仍然一頭霧水?

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看這篇連載。
還有在看的可以揮揮手讓我知道嗎?

總之就,繼續寫吧。北城篇結束後應該就可以收尾了。
 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