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 EDITS | BTS 2019 JHOPE DAY | BTS x PLAY UP | pls make sure to ...

 

大家早安、點文鋪開業啦

感謝庭庭的點文!
這篇是《萬聖節的幼兒園》
玧其號錫的後續故事。

 


01

幼稚園老師習慣了無償加班:孩子放學,家長尚未前來接送。總不能把小孩扔下不管,只好繼續等不負責任的大人。

但有時候即使急著下班,也不敢把小孩交出去。

 

「不好意思、為了安全考量,我們一律需要確認是家長指定的接送者,才能讓孩子放學喔。」顧門的號錫笑得溫和,但完全不留一絲餘地、相當堅決地,拒絕了對方直接把小孩帶走的打算。

「喔好。」閔玧其無所謂,反正他就一個按時計費的打工仔。

他視線無意地略過老師,瞥向幼稚園內部,然後掏出手機,完全沒有直視鄭號錫,問到:「要加個kakao給你確認嗎?」

 

號錫眨眨眼睛,第一句反應是「我的手機放辦公室」,然後才被後面來的金園長打斷:「不用!接小孩幹嘛加我們幼稚園老師好友?」

 

02

閔先生似乎跟園長很熟,以前是同個學校的學長學弟。

但他們不怎麼說話,每次他開車來,都是交給號錫應對。

 

「沒甚麼好聊的啊,而且他來接小孩,當然交給號錫管。」

金碩珍一手牽著小孩,肩上爬著另一隻田小國,氣定神閒地說道。

 

於是幾番來往後,也算比較熟了。

反正星期四鄭號錫顧校門時,都可以看到閔玧其來接送三隻小鬼頭。

 

「閔先生辛苦了,路上小心。」

聞言,他不發一語地頷首。

 

從幼稚園老師的角度看來,孩子面對善意,卻故意不說話、不面對,大概就是害羞了,再不然就是裝酷──雖然對方不是小孩了,但八九不離十吧?

這麼想著,鄭號錫總覺得自己有點失禮,所以又補上一句寒暄:「今天比較晚,要直接帶小孩去吃晚餐嗎?」

 

相較於兩人的溫情禮貌的互動,小孩在一旁哭天搶地:「肚子餓餓!」

「我要吃炸雞!」

 

「嗯,等下帶他們去吃咖哩。」閔玧其表面上無視了小孩,只顧著和號錫說話,實際手上的動作,卻是相當仔細地把小孩一個個放進車裡。

 

「嗯、吃咖哩的話不錯呢。」

幼稚園老師則是一邊跟他講話,一邊緊盯著小孩。

 

閔玧其直起腰準備關門時,號錫下意識往前想伸手,幫小孩繫上安全帶。

 

「老師也喜歡吃咖哩嗎?」

「……啊?喔、不錯啊,還算喜歡。」然後才發現這人早已經替他們繫好了。

 

以為老師靠近車子是要跟他們說再見,小孩把臉擠在玻璃車窗上,急著跟老師揮手道別。對著這彷彿殭屍末日電影的畫面,老師面不改色,跟他們揮揮手。

然後順勢退一步,拉開方才太靠近對方的距離。

 

對此,閔玧其沒有多說什麼。

坐上駕駛位,不急著走,而是打開車窗,語調平板地指揮他們:「還不跟老師說再見?」

 

兩個獅子班的小孩異口同聲道:「號錫老師再見!」

只有河馬班的田柾國獨自大喊:「炸雞──」

 

 

03

有時是問候,有時是點心。

 

「玧其是不是在獻殷勤啊?」

拿回來的甜點都被小孩以及園長本人吃掉了。

更重要的是,這人一邊吃,一邊消遣送禮的人。

 

「反正可以分給你們吃。」號錫笑著否認了這個可能性。把多的蜂蜜蛋糕冰進辦公室的冰箱,決定當作明天的早餐,然後才接著說:「應該不是啦、他說都是順路買來的。這幾天好像有買一送一?」

 

作為就算不是地方美食雷達,也是在地折扣消息之王的金碩珍,不以為意地吃下最後一口蛋糕,直接戳破對方拙劣的謊言:「你真的相信?」

 

想回:「不然呢?」

但鄭號錫是最不擅長撒謊的,連幼稚園小孩都能看穿的那種。

所以他最後只能弱弱地補充一句:「他人不錯啦……」

 

「確實。刀子嘴豆腐心。」

 

號錫沒回話,但滿認同園長的評論。

 

 

04

等車時,號錫先是關心小孩今天的學校生活,然後又閒話家常道:「平常都是南俊哥哥跟玧其哥哥帶你們回家嗎?」

 

「玧其哥哥?」泰亨發出疑惑。

「就是閔叔叔。」他的小夥伴智旻立刻提醒。

 

小孩兒這才恍然大悟,點點頭,並跟鄭老師爆料:「老師我跟你說喔,閔叔叔超喜歡玩手機!」

 

「是嗎?玩太多手機不好呢。」

 

智旻立刻維護:「叔叔是在工作!」

「那閔叔叔超喜歡工作!」

 

小孩子的鬥嘴總是毫無邏輯。

反正音量大就贏了。

 

如果是金園長未必會介入兩人的談話,但鄭老師笑笑地接話:「是嗎?老師也很喜歡工作呢。」

小孩子搶著說:「那我也喜歡工作!」

 

「那你們還喜歡什麼呢?」

「可樂!」

「恐龍!」

一直待在旁邊不說話,終於找到機會插入對話的幼幼班小國,綜合了前後兩個話題,舉手發言:「閔叔叔也喜歡號錫老師!」

 

「是嗎?」面對驚人話題,幼稚園老師依然以不變應萬變:「那你們喜歡號錫老師嗎?」

在小朋友爭先恐後地大聲回應中,這個話題被快速淹沒,沒有人會注意到老師的那一點小侷促。

 

 

05

在小孩兒「老師我們明天見」、「老師金泰亨把安全帶解開了」、「老師掰掰」之類吵雜的聲音中,閔玧其差點「碰」地甩上門。但下手前動作一頓,還是改以溫和地關上。

 

「閔先生辛苦了,路上小心。」

 

「上次那間咖哩不錯。」閔玧其刻意面無表情,假裝不甚在意,但實則爆炸性突兀地發出邀請:「啊……你之後下班有空嗎?可以一起吃。」

 

幼稚園老師聽到這話,愣了一下,然後轉頭咚咚咚地跑回辦公室。

 

閔玧其看向被老師關上的校門,心想:剛剛是哪句講錯了?

太急進了嗎?

還是應該笑著說比較好?

 

接著,門又被打開,號錫拿著手機,向他說到:「那、加個kakao,之後我跟你確認一下吧。」

 

閔玧其揚起笑容,但又不自在地壓下嘴角,喉結滾動下,遲遲才勉強發出「嗯、好」的音節。

 

 

END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