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15

 

所謂「氣息」是一種很籠統的說法。

只能說和靈界打交道慣了的人,難免能從另一個世界得到一些──恰巧也被稱為「靈感」的東西。

 

人魚向北的消息在祭巫間擴散,有些人是基於情報傳遞,有些便是在鮮血的祭祀中「感覺」到。

 

「北城?人魚怎麼會去那麼冷的地方?」

「信不信隨意。」血巫甩了甩手,將多餘的血液撇下,不甚在意地回覆。

 

祭巫既成了祭巫,大多便捨去了自己的名字。他們追求永生,所以在自己成為永恆之前,凡俗的姓名不具意義。於是,雖然外界統稱為祭巫,他們內部倒是另有一套稱呼彼此的方式:擅長用火的就叫火巫,地巫則是常和土地精靈為伍的。若有複數同類別的祭巫相聚,則以最強的那人擁有稱呼,其餘人抹去名諱。

 

他們是獨立的個體,但卻也是相融的渾沌。

如化整為一的飢餓鬣狗,遍地尋找可吞吃的靈魂。

「北城倒有點麻煩……」一旁的祭巫抱怨道:「上次祭巫們去北城是好幾年前的事了。那裡太冷,而且有其他隱藏起來的高手。火巫燒了老半天,卻還是給異種精靈跑了。」

「異種?」作為近年擁有稱呼的人,血巫並不熟悉過去發生的事。

「不清楚,我們沒來得及研究,應該是北城的人研究出來的東西。」那人頓了下,仔細思索後,才說出結論:「類似於半子的精靈。」

「那好啊。」聞言,血巫高興得很,笑了出來。但滿身的血襯得這個笑容有幾分詭譎:「全都祭了吧。」

 

 

黑色的影子悄然靠近北城。

而長年停留在銀枝期的城市,白雪皚皚,稍微遮住了人魚的氣息。

 

 

在攤販前,泰亨「啊」了一聲,然後蹲下直視著那隻大型犬。想伸手碰觸。但即時止了手,不好意思地抬頭詢問狗主人:「我可以摸摸牠嗎?」

「當然可以。」對方也忍不住回給他一個溫和的微笑,點點頭同意了。

 

在北城生活的肯定是長毛犬。金泰亨咧著嘴撫摸狗狗蓬鬆的毛髮,感受表面稍稍沾著風雪,但內裡溫暖又柔軟的觸感。

 

──泰亨看起來很開心。

金泰亨很有動物緣,跟有靈的東西都親,狗狗特地昂首,把脖子湊給他摸,讓這人笑得更歡快了。泰亨還發出咕啾咕啾的聲音,逗弄著眼前的大型犬。

照理來說,身旁的人欣喜,朴智旻會跟著高興,而且他也喜歡動物。但這會兒他沒有靠近,而是站在一旁,看泰亨跟狗狗遊戲。他不是突然不喜歡狗了,也不是不想接近泰亨,只是……沒心情。

 

朴智旻也不曉得自己在煩什麼,只是靜不下心。

 

畢竟是人家的寵物,不好意思霸佔太久。泰亨依依不捨地最後磨蹭兩下,便站起身來。在離開前,向旁邊的同伴發出邀請:「智旻、要不要摸摸看?牠好乖喔。」

「我……」還沒來得及拒絕或同意,眼角餘光閃過一道黑影,讓朴智旻渾身一僵,警戒地回頭──但那裡甚麼也沒有。

「智旻?」

上了岸的人魚不放心,他對水以外的世界缺乏安全感。

於是他抓住金泰亨的手腕,「想要立刻離開」的眼神直直射進對方眼中。

 

雖然沒有道理,但泰亨和攤販主人點頭致意後,便當真帶著朴智旻離開現場。

 

「來。」金泰亨的手指,一點一點撬開人魚抵死緊握的手──等完全舒張開來的時候,疊上自己的手,讓朴智旻握住他,十指交纏。

「……幹嘛啊?」

正是應該說點浪漫話的時候,但金泰亨點點頭,理直氣壯地回覆、接近命令句地說道:「你,握著。」

 

市集的人沒有特別多,但左右邊道的攤商、來往的行人,到處都是人類的氣息。

人魚低下頭,雖然不安感從四面壟罩著他,但此時此刻好像能稍微喘息。

 

 

閔玧其其實早就找到鄭號錫了。

但是他不能冒失地去見對方。

先不說他身邊還有其他祭巫,此舉無疑引狼入室。還有就是……這些年過去,木靈哪能記得他呢?

 

元靈轉換相當於另類的「死而復生」,把靈魂視為靈界的產物,強硬「轉」到元界來。但質量守恆,過來的只是空有肉體的死物。所以還得用上祭巫手段,將屍體獻祭成靈能,再塞進肉體裡。

 

靈魂變為肉體,肉體成了靈魂。

瘋子一般的設計,機關算盡的咒語。

 

柾國是較為成功的案例,都記憶紊亂得很,更枉論當年施法後不知所蹤的木靈?鄭號錫如今的外貌、髮色、氣息,都與當年有些許差異,若不是肉體瀕臨死亡,觸發轉換機制,回歸先天木靈、回到北城,閔玧其甚至無法認出他來。

 

如果可以用人魚的聲音補齊法陣就好。

閔玧其不無可惜地嘖了一聲──只要補足需要的元素,他有自信能將木靈恢復如初。

 

黑影自木靈休憩的旅館,閃身到人魚經過的市集,僅稍微停頓下,又出現在巡察隊的基地附近。

 

 

要比賴床,金碩珍跟田柾國誰也不會輸給對方。只要沒工作、沒事做,他們都很有自信能躺到天荒地老。

睡了一晚,已經退燒的柾國,這回因喝太多湯藥,急需上廁所的緣故,恍悠悠地率先轉醒。

 

藥草、濕氣、淡淡的血味,因接受良好照護而一夜痊癒,這些味道全通暢無阻地被嗅覺接收。田柾國皺皺鼻子,不是很習慣這種感覺……好像感官被放大一樣。

然後,他轉頭看見睡在隔壁床的金碩珍。

日上三竿,雖然放下窗簾,室內也不是全然昏暗的。可是田柾國感覺哪裡不大一樣──他以前最多能靠視覺「認知」珍哥在那,現在卻能「觀察」他。陰影、暗角,在他眼中都再清楚不過。

他眨眨眼,昏暗與清晰的視野反覆交替,連色調也有些許改變。最後揉了揉眼睛,再睜開,才停留在最平凡的畫面。

 

不過、隔著一張床、一個過道,他仍覺得金碩珍那兒有一股很好聞的味道──雖然被藥草與傷口的味道遮掩,但還是有一淡淡清香,如曬好的被子般,溫暖、舒適、吸引人,好像瞇著眼,就能在他身邊再次入眠。

 

逼人起床的尿急,最後喚醒了盯著哥哥入神的田柾國。

他翻身下床,臨走前還在想:不曉得今晚能不能跟珍哥換張床睡?

 

 

比較晚起,隨意在房子裡煎個雞蛋、配上麵包,就算處理完一餐了。

 

「玧其哥?」在收拾餐具時,客人還沒進門,狗鼻子立刻察覺對方的到來。

「可疑的人來了?」金碩珍抬頭,看向大門──果然有一個披著黑袍的身影。

 

「早,巡察隊只有派你們來?」閔玧其點點頭,算是打過招呼。

「還有一批人。」金碩珍回覆,田柾國則補充說明:「很大批人。」

 

作為很可能被緝拿的對象,閔玧其倒是不以為意,逕自找個位子坐下,還很心安理得地問到:「有麵包嗎?」

狗狗「嗯」一聲,很乖巧地遞上剩餘的食物,金碩珍則一把扣住,交換起條件:「祭巫那邊有多少人?」

「帶我來的至少三個,解決兩個,跑了一個土系的。」閔玧其說完,便接過麵包開始吃。

 

自從金碩珍加入巡察隊,閔玧其便會時不時提供一些祭巫的情報。

他不曾參與官方的圍剿行動。但他頗具欺騙性的裝束和行為,特別是失去白子特徵的一頭黑髮,能輕易打入祭巫的圈子裡。於是、金碩珍和閔玧其沒有特別「合作」或「約定」,也不存在「交易」,不過偶爾遇見,很自然地「聊聊天」罷了。

 

這麼說來、金碩珍和田柾國先前才遇到一個土系的傢伙。

簡單跟玧其說了那個祭巫不正常攻擊範圍一事,白子點點頭,確認兩人遇到的正是那人,然後坦承說戰鬥時有被對方取了點血──僅是一點白子的血,就可以達到這種威力?

 

金碩珍瞥了一眼閔玧其,差點把他看成人肉補給站。

 

「還有其他人過來?」總覺得不只這點祭巫。

「……嘖。」

「一大早來我這嘖什麼嘖?」

閔玧其沒有解釋。吃完東西後,擦擦嘴巴,簡單提示:「他們知道人魚在這。」

 

金碩珍氣得連續揮拳打空氣。

 

冷靜下後,金碩珍提醒道:「你知道木靈跟那個人魚認識吧?」

黑袍沉默下來,遲遲沒有回應。

 

田柾國認真旁聽二人對話,但說句老實話,他不大喜歡哥哥一直討論自己不明白的事。從專心致志地盯著他們瞧,到後來左看看、右看看,眨了眨眼,找周圍有趣的東西。最後在靜默中忍不住開口:「所以我們要抓祭巫還是人魚?」

 

「祭巫啊!」

「你抓什麼人魚?」

 

兩人的回答不同,但指向同一個答案。

田柾國「喔」了一聲,表示自己清楚明白。然後請示自己能不能出門?去外頭晃晃,找點祭巫的線索,順便買點食材,因為據點這兒不大夠用。

 

「我跟你去吧。」結果閔玧其起身,要跟他同行,「北城我熟,帶你逛一下。」

田柾國投來無助的眼神,金碩珍拍了下黑袍,讓他先把看起來就像祭巫的黑袍脫了,然後一定要記得把小孩兒帶回來,才點頭示意柾國可以跟玧其一起走。

 

 

鄭號錫從床上坐起,有點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覺。

過往習慣了在船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,但自從莫名其妙來了北城後,他總是很想睡覺,每天活動量極低,動一下就感到很疲累。智旻跟他說,這應該是因為他恢復了木靈的習性,天氣冷就會休息;泰亨則說,生病的人都應該要好好休息──表達的方式不同,總之話裡都是要哥哥乖乖躺好的意思。

 

為了怕他們擔心,號錫確實乖乖休息了幾天。然後接著便開始閒不下來了:收拾房間,問旅館主人有無需要幫忙的?收集橡果替失去笛子的兩人,打造新的項鍊。還有借了幾本跟半子有關的書,但目前放著,還沒開始看。

即使人在陌生的環境,他仍努力替自己找事情做。

 

鄭號錫不記得自己是木靈,不記得為什麼會到海上。只知道有一天醒來,就在船上,整艘船空無一人。可是他不曾對自己起疑,反倒在海面上過得很開心。

 

現在想來,一切都是令人惶恐的未知。

但是他先盡心盡力做好目前能做的事。

 

也只能這樣了。

 

 

「你們來北城幾天了?」

「今天第二天。」

 

「珍哥有跟你說任務內容嗎?」

「抓祭巫。」

「其他的?」

田柾國搖了搖頭。

 

「還習慣嗎?這裡的環境。」

「還可以,有點冷。」

 

說不上是友好交流?還是單純尷尬?

他們一問、一答,沒用任何瞬移,漫步到市集一帶,途間就這麼聊著話。

 

不過巡察隊的房子是在北城最邊郊,這會兒要走到市集還真有點距離。為了避免中途徹底冷場,閔玧其開始介紹北城種種:歷史、人文、氣候特色,活像專業導覽。

田柾國也不知道他講得對不對?但總之點點頭接收著資訊轟炸。

 

 

在復活JK後,金碩珍和閔玧其基於「是否向JK坦白真相」一事,有過一次對話。

「不必告訴他,現在這樣活著,高高興興的,有什麼不好嗎?」碩珍是有些反彈的。

「嗯。」閔玧其整體算贊同他的立場,並且補充說明:「我們不用欺騙他,如果他問了,可以如實回答。」

「但如果沒問,也不用特地說。」

「對。」他們很快達成了共識:「不要騙他,也不刻意隱瞞,但不主動揭露。」

 

然而小JK的成長速度太快,每過一季就能看出身高在迅速拉拔。為了避免在人群中顯出異樣,金碩珍將他抱到書店去,交給金南俊掩護。

 

 

「比較喜歡在南俊那兒,還是到外頭來工作?」在結束採買時,閔玧其問到。

「嗯……」這個問題比較難,田柾國想了好一會兒,最後也只能得出「都還不錯」的心得。

 

 

回據點前,閔玧其說自己還有事,戴上兜帽,直接閃身在一陣火焰中消失。

田柾國也只是愣了下,就抱著食材回去。

 

「回來了?」

進門時,金碩珍正在寫東西。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內容,但八九不離十是公文或重要書信──巡察隊的文書作業也不輕。

 

珍哥立刻結束手邊工作,用沒受傷的手接過袋子,放置桌面,一邊把東西拿出,一邊講道:「其實時間已經有點耽誤了,不過等等再休整一下,晚上我們會正式開始偵查任務,你行嗎?」

「可以。」

「好。」珍哥點點頭,又問道:「剛剛出去都還順利嗎?」

「還行。」田柾國也在旁幫忙,然後補了句:「我又不是小孩子。」

「好好好,你是大人了。」

 

金碩珍字面意義上的養大了田柾國,總有一種迷之長輩心態。

但知根知底,又懶得擺架子。

 

所以在晚上結束佈點歸來,柾國問說能不能睡同一張床時,金碩珍嘴上嫌棄,但還是讓這個人體暖爐睡在自己旁邊了。

 

 

月亮升起,黑夜壟罩。

人們都躲進房裡,將風雪隔絕在外。

 

沒有人的市集裡,在巷弄間的陰影處,一團液體在暗處蠕動著,然後化進雪地中,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