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

 

旅程來到王城時,便是金碩珍回歸巡察隊的時候了。他帶著田柾國一起,受到隊內熱烈的歡迎──這份熱情主要針對體格強悍的田柾國,不是隊長本人。

隊裡吵著鬧著,又是一頓喊著得請客的吆喝。

田柾國還記著先前說過的話,便問碩珍哥要不拉上南俊哥和玧其哥他們,一起吃頓飯?

「玧其應該走了,他很不喜歡這種場合,而且他打算帶木靈去旅行。」

「喔……」多少有點可惜。

「沒事,之後總有機會的。」

「嗯。」

最後他們講定:田柾國請南俊和碩珍,金碩珍則負責請其他人。

「你一個人的伙食費可以抵掉其他人的,你知道嗎?」金碩珍戳了下身旁這人的肩膀,像是在抗議,但田柾國故意側了下身子,讓珍哥不小心戳到他的胸肌──手瞬間彈開,然後又怕顯得心虛,而改成用力拍了下柾國的胸部。

田柾國也順勢打回去,金碩珍又打回來。

幼稚極了的樣子。

 

王城自有他的熱鬧,另一方面,在臨海的小鎮,也正為著其他事在商量。

「不可能啦……我不要……」

「可以的,不用怕。」

泰亨泡在水裡,朝岸上的朴智旻伸出手。在月光下,他眼神堅定,帶著淺淺的笑,邀請著智旻:「沒事的,你看我在這邊啊。」

人魚──如今,至少現在,暫時只是人類的朴智旻,僅是用腳尖碰到水,都覺得渾身不對勁。誠如黑袍所言,他現在變不回人魚,得用雙腿走路。他相當抗拒地縮回身體,裹著大塊的毯子。既是無法相信自己不能下水,又是不敢相信人類之軀真能在水裡游泳。

「我沒有鰭要怎麼下水?」

 

沒了魚尾的現在,似乎有一部分屬於水的自己被抽離,一切都顯得陌生起來。

 

「用腿?」泰亨在水裡擺擺腳,便順著水波前進了些。

朴智旻一臉「你在逗我吧」的鄙視和狐疑,但還是半推半就地下了水。

他牽著金泰亨的手,先是腳,然後是身體,最後終於整個人成功泡在水裡。

 

「你看,不用怕吧。」

聽到這話,智旻才發現自己不自覺閉上眼睛了。

他慢慢睜開,第一眼便看見金泰亨的藍色頭髮。

是人魚家鄉的顏色。

 

他們在水裡擁抱,並在明月下接吻。

 

 

夜晚,王城有名的胡老爹餐館二樓被包場,巡察隊的夥伴們聚在一起喝酒聊天。可能明天又有任務,或者哪裡又有祭巫作亂,但他們不會放過眼下任何一次享樂的機會。

金南俊作為這當中的「外人」,在開頭敬了酒後,便默默退到陽台區獨飲──他當然喜歡跟大家聊天,但是偶爾這樣一個人放鬆也不錯。

見哥哥一人在外,被眾人環繞的紅人田柾國,趁找到機會,一溜菸落跑,也來到陽台這兒。

 

「呼!」

「怎麼?裡面人太多?」

「有一點……」小孩兒還是怕生的,他搔搔頭,不好意思地解釋。

 

他坐在金南俊旁邊,靜了好一會兒才說道:「南俊哥……」

不知怎麼,在金碩珍面前都沒有這麼緊張。但是看著金南俊,田柾國就像是遇到老師的學生,帶著敬仰和親近。想跟他分享這趟旅程發生的事,但又不知道從何說起。

 

南俊是善解人意的,他笑了笑,主動開啟話題:「你好像找到你的目標了?」

「嗯。」小孩兒點點頭,「我想要變強,想要進入巡察隊,還要跟珍哥一起。」

「挺貪心的啊!」他這下是真的笑了出來。

而田柾國把這當作稱讚接下,又大力地點點頭,說道:「對啊,我發現自己很貪心。」

「那很好啊,就去吧。能有目標挺不錯的……啊、沒有目標其實也沒關係,只是能有一個的話總是滿讓人開心的……」南俊停頓了下,見柾國看向自己的眼神,寫著絕對的專注,和絕對的不明白,便又笑了出來,朝室內的方向揚了揚下巴,「沒事,我說多了。你先回去吧,珍哥在等你。」

這句話他懂。

小孩兒咚咚咚地跑回去,金南俊則自己留在吹得到風的陽台。

 

「你們聊什麼?」

「沒什麼──」

「哇、還學會瞞我了呀?」

「明明是珍哥太笨。」

「呀、尊重知道嗎?尊重。」

「哥你是不是又吃多了?」

「……你怎麼扯開話題了?」

「玧其哥有說過你腸胃不好,你吃東西要小心一點啊!哥是小朋友嗎?」

 

人聲漸去漸遠。

南俊笑了下,勾起嘴角,但沒有回過頭去看他倆到底在吵什麼。

 

 

月明星稀,所有的光集中於此。

燈火闌珊,朦朧間對方的眼便是最亮的指引。

 

沒有人可以肯定,但或許、或許吧?

並肩前行的方向,可以被稱為心之所向。

 

END.


 

undefined

 

實體書預購 │ 電子書

 

網路版後記

《心之所向》在出書前夕,連續大改了好幾章,最明顯的應該是19-22,且因為前後出現設定矛盾的關係,前面篇章的花開線其實也有改。修文很痛苦,很想砍了之前亂亂寫的自己,又時常改到一半開始懷疑人生:啊是有人會在乎嗎?不能直接交這份成果上去嗎?

不能。
大腦的另一個聲音揮起鞭子叫我繼續改、繼續寫。
我就是那種,會一邊說著「好麻煩啊好麻煩」,一邊要死要活繼續寫下去的類型。

最後,一如既往地,選擇將全文公開在網路上。
總不免很現實地思考:這樣會不會影響銷量啊?畢竟花了這麼多時間在這個故事上,雖然賺不回時薪(如果可以我就發家致富了),但看到新台幣入帳時,總會有一種「有人真的很喜歡耶」的確信感,還是滿讓人上癮的。

不過比起錢,還是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這個故事。
而且我是因為連載期間每位讀者的回饋,才能堅持到最後,所以想將《心之所向》完整呈現給你們。

但還是有點小任性在於:我想同時保留網路版的19-21章節做為紀錄和比較,又想呈現大改過後的篇章──所以19-21篇會是「方格子贊助會員限定」。
免費公開連載期間的「網路版」給大家,買電子書、實體書的人,則是閱讀更改後的「出書版」。
訂閱會員則可以自由選擇閱讀哪版?(會員點進去是新版,想看舊版,開個無痕就好)。

兩版的差別大概在於節奏的流暢性、閔玧其跟金泰亨的行動抉擇、三個CP線的互動。

大概是這樣,各位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閱讀的版本。

總之,感謝你願意花錢或花時間讀完這個故事和後記。
希望它有帶給你一些娛樂,也希望你能喜歡它。
也歡迎將讀完這個故事的想法告訴我,好的壞的都行,那會給我很大的動力繼續往前走。

我們下次不知道甚麼時候見,掰掰!

喬哥2021.03.24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