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 

他們討論的結果,是讓金南俊去接小孩。

 

「幼稚園今天有辦萬聖節活動,我應該打扮一下嗎?」

「你就穿平時的衣服過去。」閔玧其誠懇地建議到:「很適合。」

 

金南俊非常完整地接收到這位哥哥「你平常衣服穿得有夠ㄔㄡ……奇怪」的潛台詞,但他才不會承認。所以這位大學生只是揚起得體的笑容,然後回應道:「那我等等帶他們坐公車回來。」

 

閔玧其點點頭,連應聲都懶。

 

02

 

幼稚園從上到下都非常看重萬聖節。畢竟生了個孩子,想要找機會幫他們裝扮一番也是人之常情,而年幼的小朋友也對把自己打扮成幻想人物情有獨鍾。

 

「智旻快過來!」

聽到老師的叫喚,穿戴全身褐色恐龍裝的孩子止住了腳步,雙手叉腰,嚴正聲明:「我不是智旻,我是暴龍!」

 

旁邊的海盜朋友才不管那麼多,一把抓住和朴智旻本人一樣短的暴龍手手,把他拖往集合方向:「笨蛋智旻過來啦!」

「碩珍老師──金泰亨又罵我笨蛋!」

 

如果是號錫在這,他會嚴厲又不失溫和地教導他們不可以亂取綽號。

 

「是嗎?」金碩珍溫和的笑著,用了遠超小孩智商的邏輯反問道:「可是你不是智旻啊──你不是暴龍嗎?他剛剛怎麼是罵你呢?」

 

這問題太難了,連剛剛罵人的金泰亨都腦袋打結。

 

趁這群低智商生物當機的時候,碩珍園長重申了一次指令:「請所有小朋友立刻到庭院集合喔!快去快去!」

 

 

03

 

放學前,所有孩子穿著自己得意的裝扮,手拿下午闖關活動獲得的點心禮物,集合在能容納所有人的庭院拍合照。

 

「來!河馬班的,在第一排坐下。大象班、大象班的同學舉手!你們站在河馬班後面,然後稍微蹲一下,對、很好!獅子班、獅子班的……」

園長指揮所有孩子就定位,一旁各班的老師則顧著點名和挪動小孩站位,還有拖著忙了一整天的疲累身子管制序。

 

智旻身為小班長,注意到老師的表情,早早就緊閉著嘴巴,努力不要發出聲音。但發現旁邊的同學都還在吵鬧,不免焦躁起來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 

可是當他發現連金泰亨也在講話時,累積的怒氣一口氣爆發,舉起手拍了一下他的後背。

 

「好痛!」

「你不要說話啦!」

 

泰亨摀著自己的背,大眼睛幾乎要湧出淚水,但還是憋住不哭:「你打我!」

注意到兩人聲音有點大,智旻趕緊輕輕拍一下他──原本想要拉衣服的,但暴龍裝限制了他的行動──「小聲一點。」

 

「你又打我?」全世界的委屈都積累在金泰亨的眼中,泫然欲泣。

 

老師似乎注意到這裡的騷動,想走過來看怎麼回事。

 

朴智旻心跳得好快,深怕被老師發現。

不敢再看金泰亨,只能悶悶地說:「等下回家我把糖果給你,你不要哭。」

「我要橘色那個。」

「可以。」

「好,那我原諒你了。」

 

說著,他收回眼淚,又是一個笑容滿面準備拍照的好孩子。

 

 

04

 

泰亨是金碩珍家裡的親戚,照理來說可以放學後繼續待在幼稚園,但金碩珍曾親自發話:「放學所有孩子都要回家,不能有人享特權,不然沒有規矩。」

 

是故,親戚家又拜託了金南俊下課後陪一下孩子。

但是金泰亨有一個不能分開的生死摯交朴智旻,所以又多了一個得看顧的小孩。

然後兩個混世魔王在幼稚園當大哥,罩了小弟田柾國,於是課後安親再添一個生物。

 

田柾國是幼稚園一年級新生,白白嫩嫩眼睛圓圓的一個孩子。

今天園長扮成吸血鬼,這人就一直躲在金碩珍的披風裡頭──也不是害羞,就是單純躲著好玩。勸導幾次無效後,碩珍索性和河馬班的老師說田柾國放他這兒,然後帶著這個跟屁蟲監督活動進行。

 

「你跟在我後面的話,就不能玩闖關遊戲囉。」

田柾國抿著嘴笑,搖搖頭,小手緊緊抓著金碩珍的褲腳,堅持待在披風底下。

 

拍合照的時候,金碩珍只好把他扛在肩上,才說服這隻小吸血鬼重見天日。

 

田柾國平時玩什麼都衝第一,又很有自己的想法。每天同時抱著球跟蠟筆滿場跑,是個精力旺盛且十分鬼靈精怪的小朋友。

 

 

對於要看顧這三個小孩,金南俊表示自己真的很有可能會不小心失手害死哪個孩子──室友閔玧其說大概是三個一起死──所以安親大哥哥順勢加了一個閔玧其。

 

「這樣會從意外致死變成蓄意謀殺喔?」當初和閔玧其同個學校的金碩珍如此評價。

 

 

 

05

 

「今天是閔先生幫忙接送嗎?等等、我去叫他們出來喔。」

星期四是號錫負責放學看門,他會確認來者安全後,再把孩子交到對方手上。

「嗯。」他點點頭。

 

閔玧其沒有說原本是推金南俊來,但桌上的便條紙即時提醒他:星期四是鄭號錫看門!所以在金南俊準備搭上前往幼稚園的公車時,他發了訊息叫這人隨便找個公園去晃,今天讓他開車接送小屁孩。

 

「喔對了,甜甜圈。」他單手從副駕駛位拿了一盒甜甜圈,遞給號錫,並說到:「這給你,剛才順路買的。」

「不用啦,這樣太破費了,閔先生帶回去吃吧。」號錫擺擺手拒絕。

「是多的。買給小孩吃,但太多了,你拿去吧。」

 

玧其打開盒子,給他看裡頭色彩鮮艷彷彿中毒的食物。

「萬聖節特別版,有蜘蛛、南瓜、幽靈圖案的。」他仔細地介紹著,然後降低了標準:「不然你挑一個喜歡的吧。」

「……那我拿一個就好。」

 

甜甜圈旁邊都有紙巾包裝,可以分開取用。鄭號錫挑了一個幽靈的,又是謝謝、又是不好意思,還誇了甜甜圈圖案很可愛,小朋友肯定會喜歡。

 

「嗯,確實很可愛。」

他看著叨叨唸唸著的幼稚園老師,如此回覆。

 

 

END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