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很想寫成員推薦書單,但因為成員們自己在看的書太雜太多了(就在說你、金南俊),我自己還沒全部看完,所以沒辦法ㄧㄧ介紹。 先來講講和套路相關的那些書吧!

每本書都會附上博客來購買頁面+與之相關的歌曲+個人簡單心得。

總之、各位,一起來看書哇!

 


【與MV、設定相關】

 

1. 徬徨少年時(德米安)/WINGS

undefined

這本非常知名,有名到各大通路直接在說明頁打上「★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 正規2輯《WINGS》專輯創作原點★」
基本上看完這本,瞬間搞懂WINGS系列的所有設定。
譬如哥哥們是德米安,弟弟們是辛克萊,
Boy Meets Evil,所以他們得從善惡分明的世界,飲下邪惡、擁抱破壞,追尋善惡一體的阿布拉克薩斯,才能得到成長云云。

我這裡推薦的是遠流翻譯的版本,個人比較喜歡這版,最主要是漫遊者那版翻得太......ㄌ

適合當久了乖孩子,對自我認同、個人身分、親疏關係有些迷惘的人。

 

 

2. 風的十二方位:娥蘇拉.勒瑰恩短篇小說選英文版/春日

undefined

 

春日除了暗喻世越號事件外,也有一些鏡頭明顯和〈 離開奧美拉城的人〉Omelas有關。
奧美拉城的故事,本身是英文短篇,收錄在《風的十二位》這本書中。

 

undefined

(JIN暗喻最後被留在地下室的孩子)

如果你覺得作者的名字有點眼熟......諸君,這位是當初寫地海系列的大大!也就是吉卜力沒改編好的地海戰記的原作
看到這裡還不買算人嘛!!!!!!!!(咆嘯式吶喊)

這本書收錄了幾個奇幻短篇,奧美拉城是比較後面的。

文字優美犀利,書很厚,但其實每篇的故事不長,不會讀起來太吃力。
但讀完一段都需要停下來思考一下,是非常棒的一本書。

 

 

 

3. 你的心,是最強大的魔法英文版/MAGIC SHOP

undefined

 

在Magic Shop還沒出來前,KBS年末舞台便是引用這本書的句子來介紹。

雖然本書介紹頁寫得很無聊,但實際上比想像中還要好看很多。
藉由小說故事的形式,描寫關於心靈的故事。

有點勵志的成分,但我覺得滿真誠的。
文字易讀,推薦給需要一點治癒,且沒耐心看太艱深文字的人。

 

 

 

4. 愛的藝術/MAP OF THE SOUL

undefined

我曾經寫過這本的心得!從《愛的藝術》看BTS - Boy With Luv的歌詞


什麼是愛?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愛?愛有哪些類型?差別在哪?我們怎麼愛人?又要怎麼愛自己?

瘋狂推薦愛的藝術!!!!最主要是簡單!好讀!門檻低!知識量巨!大!

看完之後,會對自己的人生、與人的關係,產生很多反思。
ㄧ定要看這本書,有機會重新審視生活,也能更溫柔的擁抱自己。

 

 

5. 格的心靈地圖/MAP OF THE SOUL

BTS (방탄소년단) MAP OF THE SOUL : 7 'Outro : Ego' Comeback ...

 

這本很難啃。(先下結論)
建議實際對心理學感興趣的人再買來看,否則只是堆在書架上生灰塵。

但榮格本身的論點還是滿有意思的,單純就防彈有使用過的:
人以面具(Persona)面對世界,但假裝的東西越多,內心的陰影(Shadow)便會越深。
該如何展現個人的自我(Ego)這些概念。

還有真我(Self)、潛意識另一個性別的自己(Anima、Animus)、十二原型之類的。

心靈地圖是一套邏輯完整、分析細緻的理論書。
不容易閱讀,但讀完絕對有所收穫。

推薦給對心理學有興趣,或者是下定決心、想認真充實一下自己的人。

 

 

 

6. 海邊的卡夫卡/Butterfly

undefined

「 是夢?還是現實?我們無從得知
我的《海邊的卡夫卡》
告訴我不要去那邊的森林...... 」

 

直接出現在Butterfly歌詞裡面的這本書:村上春樹的《海邊的卡夫卡》

這本......不知道算難啃還是算好啃?對我來說榮格比較好讀,但這大概是是我個人的問題(和村上春樹電波不合ㄉ人)

如果查網路,可以看到很多雙線敘事啦、與貓的對話啦、記憶啦、生命的意義啦之類的討論,
但我覺得那些讀書心得都很難含括這本書的內容。因為它確實有劇情,但又不是能被故事框架住的小說,
就、很村上(詞窮)。

但回到歌詞的話,我覺得這段化用得很美。因為成長的主題、夢與現實的交錯、破滅的青春等等,很符合Butterfly的氛圍。

書推薦給本來就喜歡村上春樹的人(不過喜歡的大概早就看了),但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村上的書,我不是太推薦從這本入手。
若是對村上有點好感,想嘗試看看這本的話,建議每天找一小段安靜的時間閱讀它。
我個人不喜歡一口氣讀完這本,讀完會有點:「這裡是哪?我是誰?我為什麼在這?」的現實抽離感。

 


 

等待防彈繼續更新,我就繼續推書。如果我有缺漏的,也歡迎留言告訴我,再補上去~

 

相關書單參考:

  1. 防彈少年團BTS書單-跟套路設定有關的那些書
  2. 防彈少年團BTS書單-成員閱讀書目(金南俊篇)
  3. 防彈少年團BTS書單-成員閱讀書目(閔玧其篇)
  4. 書單總整理

 

 

 



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