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

[閒聊] 18歲想當賽車手,來得及嗎?100312

如題,要瘋了。

不是賽車迷,一直以來頂多聽過F1方程式,但連個直播都沒追過。前幾天被朋友拉去看國內不知道什麼名字的現場比賽,太帥了,第一次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溫度,全身都沸騰起來了。

那個開著綠色賽車的傢伙,真的太帥氣了。

賽車手,真棒啊,人生夢想。

要怎麼才能當賽車手啊?

 

nlaa****:來不及了,16歲都嫌晚,而且你的人生夢想也太隨便了吧 [+10 -2]

l31o****:車子啊馬達啊真的很浪漫,賽車最棒了 [+8 -0]

wrew****:你好歹記得人家車手的名字啊喂![+15 -2]


 

「等下電玩室見?」

「我最後一節自習課會翹掉,先去搶位置,你們統計一下有多少人?」

「還有誰要來?我們幾個,三班的應該還有兩個……」

 

數學老師正巧轉過身去解題,答答答地在黑板寫下對金泰亨而言彷若外星文字的算式。他眨了眨眼睛,趁機跨越走道,戳了下隔壁桌同學的手臂。

 

「啊!」

「──怎麼了?」

 

然而他的同學太專心了,瞬間被嚇得不輕,發出巨大的尖叫聲,惹得全班、包含老師都轉過頭來關心。

泰亨只好悻悻然地自首,不好意思地跟大家道歉。但還沒等他找到恰當的藉口,同學便已經開口替他解圍:「老師,剛剛泰亨想問我題目,但是我不小心被嚇到了。對不起打斷課堂,沒有什麼事,我下次會注意的。」

那堆狐群狗黨一個個趴在桌上,咬住手臂以憋笑,但止不住肩膀的顫抖。

老師當然注意到那群作亂份子的騷動──應該說,這明顯又是他們帶來的事件──但基於鼓勵同學互相學習,以及少數的資優生都主動找了台階,他自然不會浪費課堂時間在「管教」上面。於是只給了他們一個警告的眼神,便繼續解說題目。

 

「你最好給我一個故意嚇人的理由。」備受老師寵愛的班長大人,側過頭,遮住嘴巴,咬牙切齒地逼問金泰亨。

「我剛剛只是想問你:等下放學要不要一起去打電動?」泰亨側趴在桌上,一雙大眼睛盯著他,帶著純粹的興奮與期待:「智旻跟我一起玩嘛。」

朴智旻轉回頭,假裝自己非常專心在黑板的題型上,深怕自己看著那樣殷切的目光,就會忍不住點頭答應。

「去嘛去嘛。」然而金泰亨還在鍥而不捨地發出邀請。

 

坐靠近門邊的那群朋友已經不耐煩了,踢了下金泰亨的椅子,朝他抱怨:「人家資優生,哪會跟我們一起打電動……別邀了,每次都磨磨蹭蹭的,煩不煩啊,反正我們幾個也夠了。」

朴智旻只坐在隔壁,他當然聽得到──或者說,這群人應該是特地說給他聽的。

金泰亨沒有意識到朋友們的目的,還特地轉過頭去,想跟他們解釋一二,譬如說:智旻要打工、要讀書,忙得很,通常不能去沒錯,所以能去就是奇蹟,做人總要抱持點希望,而且他今天有很好的預感云云。

 

「那就去吧。」朴智旻目不斜視,還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翻頁,抄寫筆記。

 

「啊?智旻你答應了?」

金泰亨話裡掩藏不住的驚訝,讓智旻喉嚨哽著刺,不大舒服地反問:「你不想要我去?」

「沒有──」他咧嘴笑得開心,神氣地跟另一旁的朋友表示:今天加一人!

 

「金泰亨同學,你再轉頭說話就……」

「噹、噹、噹──」

老師責罵的話還沒有說完,下課的鐘聲恰巧響起。

 

「謝謝老師!」

 

 

那時,金碩珍自己一個人搬離首爾的家。

不、這不是離家出走,更不是和家人切斷關係,只是避免進一步的衝突,所以先行拉開距離,等自己真正展現出成熟、經濟獨立的那面,才有足夠的籌碼與家人溝通。

更何況大學一年級,搬到學校宿舍住,天經地義。

據他所知,媽媽被詢問到大兒子的學校明明那麼近,為何要住校時,她都是說:「要訓練孩子獨立呀!」

隻字不提那頓氣氛冰點以下的晚餐。

 

這不是離家出走。

他依然非常非常愛自己的家人,便是出於愛,才選擇誠實面對他們。

 

「珍哥,我之後可以來你的宿舍玩嗎?」

全家只有最小的弟弟協助他搬家,氣喘吁吁地,將打包好的紙箱抱上位於三樓的宿舍。

「你新學期不是要回奶奶家那邊讀書?」

泰亨愣了一下,才想起不久前因為他不適應首爾學校的關係,哥哥們代他和爸媽討論了轉學的事──他也不知道自己想不想回老家,但可以確認他確實不喜歡現在的學校。

和奶奶一起、和哥哥一起,兩股願望在腦袋裡拔河。他只能支支吾吾地說:「我、我是說……」

大哥像以前那樣拍拍他的膀臂,「好啦、知道啦,哥這裡永遠歡迎你。」

 

然而,後來他回老家,南俊哥出國,到頭來唯一留在首爾的,竟然是金碩珍。

 

 

金泰亨是期中考之後轉校的。

 

「班長,這是我們班的新同學,首爾來的,叫……」

「金泰亨,我叫金泰亨。」

「早安,我是班長朴智旻。」

 

原先只是到辦公室繳交成績回條的朴智旻,被導師叫住,讓他認識一下與奶奶一起到學校報到的轉學生──這傢伙染髮──智旻對他的第一印象僅止於此。學校雖然沒有嚴格的髮禁,但染、燙多少會遭到刁難。

轉校生有著全校極其少見的栗色短髮,還有全校、或者說是全市都沒有的好看的臉。

 

朴智旻被選為班長除了成績優異,最主要是個性因素。待人友善的他向新同學送上飽滿的笑意,並主動提議:「需要我帶你作校園導覽嗎?」

「之後吧?他今天只是來辦手續的……」

儘管老師攔截下這項意見,金泰亨卻恍若未聞,直勾勾地看著他,特別開心地答應:「好啊!」

在一旁的長輩明理得多,拍了下孫子的背,讓他拉回注意力,並先朝朴智旻道謝,又向老師道歉:「不好意思打擾啦,等入學後讓這小子自己逛就好,不用麻煩班長。」

見兩人相處得不錯,原先需要接手轉學生的煩燥感也降低許多,再看金泰亨,頓時覺得這其實是個挺好的孩子──導師點點頭,用一句極為官腔的話結束這場會面:「那歡迎泰亨來我們班上課,班長之後也要多多照顧轉學生喔!」

 

雖然金泰亨的成績不大好,但人長得帥,個性隨和,又特別會玩遊戲,很快就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團體,在新學校浪得那叫一個風生水起。

 

 

在金泰亨心裡每位朋友都有自己的分組,譬如等下要一起去玩的同學,就是「放學後遊戲小分隊」,屬於有樂子就要一起分享的朋友;對自己不錯的導師,是「好人長輩組」,是必須有禮貌,並且全力配合的對象;朴智旻則是「最好的朋友候選人」小組,有樂子就要找他,沒樂子也要湊出樂子來。

今天「遊戲小分隊」跟「最好的朋友候選人」小組要一起行動了。

即使自習課寫著英文試題本,金泰亨都感覺字母正隨著好心情起舞。

 

B。」

「啊?」

 

只是不小心瞥到鄰桌而已,並不是特意關注金泰亨在寫什麼。

朴智旻用下巴朝題本點了點,示意他看清楚題目。但泰亨依然盯著朴智旻,睜著眼一臉疑惑。

「剛剛那題,不是C,是B,雖然是一樣的單字,但要注意時態。」

「喔。」泰亨這才發現自己寫錯了──不、他還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,但這不妨礙他相信朴智旻的答案,迅速更改選項,並嘴硬道:「我當然知道時態不一樣,剛剛只是看著B寫到C。」

「是嗎?」智旻好笑地看著他,輕哼一聲,挑釁地問他:「那為什麼是選B啊?」

「因為、因為……」他搖頭晃腦,故作思考,「因為B的時態,才是,正確的!」

 

朴智旻需要用手遮住臉趴在桌面,才能擋住突來的噴笑。

「說什麼亂七八糟的啦……」待他終於把笑聲吞下肚子,抬起頭想要嗆金泰亨幾句,再好好教他時,卻看見泰亨的朋友蹲低身子,小心翼翼地離開位置往後門走去。

而金泰亨的注意力早就不在與他討論的題目上,他正悄悄地關注翹課計畫的執行進度。

 

朴智旻自討沒趣地回歸到課業上,暗想:這個傢伙哪裡需要自己照顧啊?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MIN 防彈95line B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