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

@Jimin_95:電腦課偷偷上線~最近好想買手機喔!觸控手機好帥(* * )

 


「朴智旻,等下請幫我把作業搬到辦公室來。」

「嗯?」

比起朴智旻,小老師的反應更快,立刻舉手問到:「老師,那還需要我搬嗎?」

老師點點頭,改口讓他們倆個人一起到辦公室來,然後宣布下課。

 

身為班長,智旻挺常來返教室與辦公室。但因為昨天和所謂的「後段班」一起去打電動,資優生心裡有些打鼓,說不上來的心虛──只是放學後出去玩而已,他沒做錯什麼。頂多對同學翹自習課的行為視而不見,應該不至於被老師罵吧?

 

到了辦公室,將作業本放下後,老師如預期般地叫住他:「智旻你留下來一下,老師有話要問你。」

「是的,有什麼事晴嗎?」

「老師呢,最近有注意到,智旻和宇洪他們走得很近……」

「嗯,泰亨的朋友們。」

 

對於生活規律、完美符合「乖小孩」形象的他而言,昨天的行程已經算是完全脫序的「離經叛道」了。

他被分割成兩半:一半是理智,知道這沒什麼,批評著自己的心虛;另一半則使勁地心虛,像尼羅河氾濫那樣無可阻撓地心虛著。

 

「讀書之外,有幾個能一起放鬆、遊戲的朋友,老師覺得很好。」

「嗯。」他不敢多說什麼,老師說一句,就點頭稱是。

「但是……」

「嗯?」

導師嘆了口氣,小心翼翼地試探:「老師希望你知道:如果有被威脅、欺負的話,一定要讓老師知道,不用自己獨自忍受。」

老師還在說些什麼,朴智旻認真聽著,卻有另一半的自己在心裡「啊」了一聲,恍然大悟:老師這是怕自己被金泰亨的朋友霸凌啊?

「老師,沒事啦,不用擔心。」他擺擺手,表示自己頭好壯壯著呢,順帶撇清關係,「而且我只有跟泰亨比較熟,宇洪同學他們平時也不會特意找我。」

 

然而正巧,因為舉起手的關係,袖子滑落了一些,恰好露出手腕下緣。

導師快狠準地直接抓住他的手──這突來的動作讓朴智旻完全沒有準備的餘地,瞬間吃痛地「嘶」了一聲。

老師更加不容拒絕地拉起他的袖子,一道顯眼的烏青,連著尚未結痂的傷口便暴露在空氣中。

 

導師原先小心的語氣,降低幾度,顯得更加嚴肅:「智旻,這是什麼?」

「痛痛痛痛痛──」智旻半是假哭半是哀號,哭笑不得地回答:「老師,那是我昨天不小心撞到的!」

「真的?這種傷口是怎麼撞出來的?」

「我、我就是,放學在路上,撞到牆壁……」

老師搖搖頭,顯然不相信他的證詞,「朴智旻你不要包庇……」

「真的啦!我那個、騎腳踏車擦到的。」他哭喪著臉,「而且會痛啦!老師你不要抓著我的傷口!」

 

見似乎真是一場誤會,而且因為朴智旻的嚎叫,辦公室裡的人都注意到這邊,導師面子掛不住,咳了一聲,放開手。他故作鎮定地解釋:「老師不是差別對待同學,也不是說成績差,品行就怎麼樣。只是宇洪那夥人啊,國中時有前例,才怕智旻你被欺負了……」

一鬆開手,朴智旻便迅速把袖子向下拉,遮好剛才不小心露出的傷口。

「我明白的,謝謝老師提醒。如果他們真的,就是真──的欺負到我頭上,我也會和老師說,請老師不用擔心。」他迅速接話,以快速結束這個話題:「那快要上課了,我可以先回教室嗎?」

 

 

朴智旻自認為逃過一劫了,但導師只是見他沒有要說的意思,才放他一馬。

於是待午休時間,就輪金泰亨被叫到辦公室去。

 

先是一輪「還習慣學校嗎」、「跟得上進度嗎」的噓寒問暖,待泰亨放鬆下來,喝上好幾口老師準備的熱巧克力後,才問到:「泰亨,昨天放學後,智旻跟你們一起去玩了嗎?」

金泰亨有些警覺地眨了眨眼睛,但還是乖巧地點點頭。

「那就你來看,他跟宇洪相處得怎麼樣?」

「一般般吧?」這個泰亨倒回答得飛快,與老師分享昨天的情況:「他們不認識智旻,只覺得他是成績好的乖乖牌,所以不大理他。但我跟他們說清楚,智旻又露了一手後,大家就玩在一起了。氣氛還不錯啦!」

 

 

買完飲料回來,見朋友們都集中在頭文字D的機台前,為比賽的人歡呼。金泰亨加快腳步,即使看不清螢幕,嘴裡也喊著話炒熱氣氛:「飲料來了,贏了的先選!」

然而等近了些,他才看見朴智旻一個人坐在不遠處的凳子上,默默看著同學喧嘩──沒有加入同夥的意思,也沒有人招呼他。

金泰亨放下飲料袋。

他沒有過去找朴智旻,而是先擠進人群中,一個勾肩,搭上崔宇洪,然後把嘴湊近他的耳朵:「我不是說要好好招待智旻嗎?你們什麼意思?」

「啊?」場子太吵,崔宇洪聽不清楚。

「我說:你們幹嘛不理智旻?」

「你大爺喔。」宇洪翻了個白眼,沒好氣地回他:「班長看不上我們這群小混混!他自己先不理人,還要我去貼他冷屁股嗎?」

金泰亨想問他「你幹麻碰智旻的屁股」,但直覺突然警告他別問,於是他抿直了嘴,暗自思考崔宇洪在說什麼東西。

不過他嚴肅的表情顯然嚇到崔宇洪了,他嘖了一聲,掙開金泰亨的手,往外圈走去。

 

朴智旻見這位同學直直朝自己走來,便站起身,把凳子遞給他。

「要的話這個先給你,我再去拿。」

「……誰要你的小椅子了?」崔宇洪接過椅子,才發現哪裡不對。但放下擋路,拿著也奇怪,他一時僵著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東西。他乾脆抬起頭,趁早揭開目的:「要來一場嗎?」

 

朴智旻面無表情地看著他,崔宇洪手裡扛著板凳,挑釁地看回去。

這時,金泰亨突破人牆,來到他們這邊。眼見這情形,開口第一句就是:「你們別為我打架啊……」

 

 

「你說崔宇洪跟朴智旻打架?」

在金泰亨生動地演繹下,老師眉頭一皺,恨不得把剛剛逞強的智旻送去醫院全身檢查一下。

「不是,沒架啦他們。」一人分飾多角的金泰亨趕緊抽離角色,正色說道:「不過老大,午休快結束了,我還得繼續講昨天的事嗎?」

「……國文課是吧?我等下給你公假單。」

「喔喔、謝謝老大!老大萬歲!」

 

 

他們比的是賽車。

 

崔宇洪兩三下便結束所有設定,轉過頭來問到:「班長會玩嗎?」

「我研究一下。」朴智旻看著螢幕上的日文,憑著圖標判斷意思,轉動方向盤選擇等下要開的車子。

「啊啊啊!選這台,我都用這台跑。」金泰亨趴在朴智旻機台的駕駛座椅背上,在後頭指點江山,「這個性能很強,爬坡超強,彎道也超強的。」

說來說去也只會用「強」形容。

朴智旻臉上終於有幾分笑意,側過頭去問他:「泰亨,油門是左腳還是右腳啊?」

聽到這話,周遭傳出笑聲。連原先想電他一番的宇洪都忍不住問他:「班長,你需不需要先練習一場?不然好像變成我在欺負你一樣。我們這只是遊戲、遊戲,你不會就先打練習場吧。」

說著,就要退出對決模式。

「不用,都投錢了,就比一場吧!」朴智旻回以笑容。

 

跑的是東京地圖,時間設定早上,無雨,差不多是基礎賽場了。

因為是老熟人宇洪對上新人「乖乖牌」朴智旻,毫無懸念的比賽讓大家沒什麼在關注實際對決,通通都在起鬨。

「朴班長,我支持你哈!幹掉宇洪!」

「對對對、新手運氣,一把超掉崔宇洪那小子。」

崔宇洪單手開車,也不忘朝聲音的來源豎起中指。

在一群看熱鬧的人當中,或許只有趴在椅子上的金泰亨是真心替智旻加油的:「衝啊!前面轉彎、轉彎,不要踩煞車,把油門放掉一點就好!」

 

第一圈由崔宇洪拿下,他都過到第三個彎道了,朴智旻才剛完成首圈。

在旁鼓譟的人也少了幾分興致,在後頭商量起等下換誰玩。

泰亨依然全心全意盯著螢幕,跟智旻說:「智旻啊,你雖然輸定了,但這圈一定可以超過他喔!」

「哪有人這樣打氣的?」抱怨歸抱怨,朴智旻卻連自己能不能超車一次都不知道。

「我跟其他人又不一樣!」

 

這時,要進入到隧道了。

旁邊傳來一聲「靠!」跟大聲的嘲笑,朴智旻沒來得及轉頭確認發生什麼事,就看見畫面上,原先一直領先的紅色跑車被大型貨車撞到,整台車在空中翻了一圈,碰上隧道內壁。之後,重生在後面一些,因為死亡懲罰,速度歸零,還閃了兩下才能起跑。

他沒有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,但因為對方這短暫而致命的失誤,朴智旻油門踩到底超過了崔宇洪。

一離開隧道,強光照耀前方的道路,正是黑白相間的起始與終點線。

 

 

「公假單給你。」聽了半個多小時的故事,沒有聽到預想的內容,反倒聽金泰亨吹噓了半天電玩比賽,而且感覺崔宇洪確實對朴智旻是沒有惡意的。導師半是放心了,半是為自己的疑神疑鬼嘆了口氣,將事由寫清楚,讓金泰亨趕緊帶著單子回教室上課。

 

這古靈精怪的學生踏著翹掉半節課的愉快步伐離開。

在臨走前,導師突然靈光一閃,叫住他:「對了、泰亨!」

「啊?」

「智旻昨天也是騎腳踏車跟你們去嗎?」

金泰亨愣了一下,笑著回答:「老大你在說什麼啊?那小子都是走路搭公車,哪來的腳踏車啊?上次他打工快遲到,還是我騎腳踏車載他呢!」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