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

@Jimin_95:想要趕快考大學,到遠一點的地方讀書!(4留言/0轉發/0喜歡)

 │

 @Jimin_95:可以專心學習跳舞

 @Jimin_95:我也想要穿好看的衣服

 @Jimin_95:我可以學習獨立自主生活

 @Jimin_95:哈哈哈自言自語地再說什麼呢,又沒有人會看到


朴智旻醒來的時候,有個不認識的男人坐在一旁──黑色短髮柔順地貼在額頭,正專心致志地讀著書。

暈呼呼的,有些分不清天南地北。四周一片慘白,刺得他眼睛發疼,只能瞇著眼審視周遭環境。想要轉頭,卻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,骨頭、肌肉像沒上機油的齒輪結構,每動一下,都力不從心,且發出巨大的噪音。

 

「醒來了?」那人闔上書,關切地看向他。

「嗯……」聲音沙啞得嚇人,一出聲就感覺喉嚨火燒一般地疼。

「你剛被送來急診室。我是金南俊,碩珍哥的弟弟,他剛才被同事叫走了,晚點會回來。」

 

金碩珍內裡還穿著那件水藍色的刷毛長袖,便被同事抓壯丁,說反正手術服也是這個顏色,差不了多少──外頭套上白色大掛,匆匆拉去面對人滿為患的急診室。

 

「我今天放假啊!」金醫生發出哀鳴。

「讓你去顧那群浪費醫療資源的大叔大嬸而已,沒讓你上手術房。」

「我只是來看我朋友!」

「病人就是你最好的朋友,去吧去吧!」

 

不論再怎麼爭執,推出門的瞬間,便收起胡鬧的模樣,掛起專業的面容。

金醫生點點頭,溫和而堅定地向同事說:「那我等下『專門』負責顧24床,您辛苦了。」

 

 

這種在昏迷過後醒來的經驗太似曾相識了。

若不是宿醉的腦袋,明顯是醫院的環境,和身旁陌生的男人、金碩珍的名字,讓朴智旻混沌的腦袋想起:現在的自己人在首爾,不再是當初那個孩子了──他有可能,就是、會哭吧?

 

 

這不能怪老師,學校有太多事要忙了。

 

朴智旻依然是班上成績前段班,還擠進年級排名。學業表現優異,人際關係上,也仍舊是那個溫和照顧人的班長,甚至與班上的刺頭處得不錯──和金泰亨一起,將全班凝聚成可列入班級管理教科書範例的程度。

於是,導師不再提心吊膽,漸漸放下警戒。

 

畢竟關於朴智旻的一切何止正常,簡直是超乎正常的優秀。

 

他們高二的時候,智慧型手機和wifi尚未普及到馬斯洛金字塔需求的等級。

所以當聽到朴智旻生病請假時,金泰亨只能躲在廁所隔間,掏出他的摺疊手機,小心翼翼地發簡訊過去:「智旻尼:我是泰亨,你還好嗎?聽老大說你生病了。是不是因為昨天打工太晚,回家路上著涼感冒了?是發燒嗎?有沒有多喝水?看醫生了嗎?等下有數學課,需不需要我幫你抄筆記?」

想了想,把後面那段刪掉,改成:「幫你借筆記」。

 

要送出前,卻發現已經超過簡訊的字數限制。金泰亨仔細檢視全文,卻不知道哪個算冗詞贅字?想把「智旻尼」刪成「智旻」就好,又捨不得,乾脆砍掉「我是泰亨」。即使如此,仍離七十字有段距離。

於是想了想,破罐子摔破,他乾脆多打點字,才不浪費兩封的簡訊錢。

 

「昨天智旻好像心情很不好的樣子,原來是身體不舒服嗎?」他一字一字打著,越打越慢,十分猶豫。

有人咚咚咚地敲著廁所的門,佔用空間的金泰亨,毫無愧疚感地回了句:「有人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他嚥了口口水,才下定決心地寫下:「智旻尼不要生氣好不好?」

 

 

那陣子,朴智旻時常拒絕朋友的邀約,似乎正一點一點變回高一那個冷漠的高材生。

於是當智旻說自己必須留在家裡讀書,沒時間和他們一起去唱KTV,卻在晚上十點多的公園被金泰亨撞見時,泰亨笑得囂張,好像終於抓到乖小孩的小辮子似的。

 

「朴──笨──蛋──」金泰亨隔著老遠就看見他,坐在搖搖木馬上,大聲喊著他的綽號。

但朴智旻似乎沒聽到,或者是不想要回覆這個討人厭的暱稱?總之,他沒有像平常那樣,衝上前爆打一頓金泰亨,反倒是逕自往前走。穿越過公園,要往對面的便利商店走去。

他走著,甚至和金泰亨一行人近到肉眼可見的距離。

泰亨一手握著冰淇淋,一手舉高,揮啊揮的。嘴裡也改成不至於惹怒對方的叫法:「智旻!」

 

朴智旻終於停下了腳步。

他目光渙散,愣愣地看著那群朋友,最後慢慢聚焦到金泰亨身上──雖然熟了之後常常嗆他,但這個人其實真的很好看啊。臉好看、眼睛好看、笑容更好看。

看著他,好像會被感染那種……什麼都不用擔心、不用再害怕了的心。

 

 

金泰亨從頭到尾都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。

他在心裡也埋怨過朴智旻的態度,後來卻自己替他找起了藉口:是不是課業壓力太大?打工不順?也檢討過是不是自己最近太過煩人?還是冷落了智旻?或者是他那時沒有把冰淇淋遞給智旻吃?

 

這真的太難了,他不懂啊。

 

「朴智旻就那個個性,不用管他就好。」宇洪趴在桌上玩手機,還不忘埋汰個兩句:「也就你對他這麼好,難怪班長喜歡黏著你。」

「因為智旻很好啊。」

「泰亨你啊……這是把哄女朋友的精力都花在班長身上了,難怪母胎單身。」

「這不一樣!」

「不然你今天就拿著數學筆記,再買一根冰淇淋去他家啊。」他發出嗤笑,繼續丟餿主意:「還可以抱著鮮花跟吉他,在他家樓下彈琴唱歌,看他會不會開心點?」

「……我又不會彈吉他。」

「你還當真啊!」

 

金泰亨當真了。

他當然知道鮮花跟吉他很傻,所以掏了掏沒多少錢的口袋,咬牙去夾娃娃機賭了一把,並真的抱回一隻小獅子玩偶──他記得智旻之前一直夾不到,特別生氣,還很可愛地偷踢了一下機台。

 

這是他第一次去探訪生病的朋友,還有點小緊張呢。

 

開門的是一個他從來沒看過的中年男子。

泰亨禮貌地一鞠躬,說到:「叔叔您好,我是智旻的同學,他在家嗎?啊、我拿了小獅……不是、就是數學課的筆記,想說可以給他。因為聽老大、老師,聽老師說他生病了,沒辦法來上課,然後下星期就要考試了,所以就……嘿嘿。」

前因後果說得顛三倒四,便不好意思地揚起他最討長輩喜歡的微笑。

 

「嗯。」那人點點頭,只把門開出一個小縫,伸出手來,「你東西給我,我拿給他。」

面對有可能是智旻爸爸的人,金泰亨可不敢把玩偶拿出來。但是都來了,要抱著小獅子回家也不甘心。於是他厚著臉皮再問到:「叔叔,請問方便讓我進去嗎?我好擔心智旻的狀況,想看看他還好嗎?」

對方沉默了一會兒,直接關上了門。

「叔叔?」他扯著嗓子喊,不知道自己哪裡說錯了?

 

就在金泰亨以為他得吃閉門羹時,門又開了。

「不好意思,家裡比較亂。」這人笑起來倒有點像朴智旻,眼睛都會瞇成一條線。「你進來吧,鞋子脫門口就好。」

金泰亨說聲「打擾了」,第一次走進朴智旻的家。

 

說家裡亂還真不是謙詞。

書櫃斜放在一角,書散落一地,無人收拾。廁所的腳踏墊飛到走廊中間。餐桌的椅子也沒有靠進桌子裡,反倒亂安置在空位上,還有一個是倒著的。

注意到金泰亨左顧右盼的腦袋,男人不好意思地解釋:「哈哈哈、家裡很亂吧?讓你看笑話了。」

「啊、沒事!」金泰亨趕緊收回視線,不再到處觀察。

「智旻的房間在左手邊那個房間,他應該在睡覺,你直接進去吧。」

 

三月份的春日,正是乍暖還寒的季節。

朴智旻的房間有些冷,他裹著棉被縮在床上休息。泰亨悄悄地開門,只想看一眼,把東西放在床邊,再偷偷離開──沒想到仍是驚動到他。

 

「……泰泰?」

剛醒來的朴智旻好可愛,臉頰腫腫的,迷迷糊糊的模樣,讓人想捏一把。

金泰亨呆呆地看著他,才回過神來,把書包放在地上,將東西一一拿出來:他跟第二名偷來影印的數學筆記、他自己抄的歷史考題重點、聯絡簿、朴智旻放在教室的化學講義,還有剛剛夾到的小獅子玩偶。

他的書包塞滿了要拿給朴智旻的東西,全拿出來後,原先飽滿的空間幾乎都空了。

清開不知道為什麼放著急救箱藥品的書桌,把那些雜七雜八的本子一口氣砸在上頭,金泰亨本人則抱著小獅子,站在朴智旻的床前。

 

他深吸一口氣,想說出自己想了很久的句子──然後發現自己忘得差不多了。

糟糕、剛才應該寫成卡片的!

 

「這些是給我的嗎?」智旻先打破了沉默。

他的聲音有些尖,細細的,帶著不可置信。

 

「嗯!」他抱緊了那隻獅子,毛絨絨的觸感讓他安心不少。

看著朴智旻全身被棉被覆蓋,只露一顆頭出來,頭髮還亂糟糟的模樣,什麼「這是你老夾不到的娃娃,送你,下次帶你一起夾」或「牠長得很可愛,希望你看著牠可以壓力不要那麼大」的句子都不曉得該怎麼開口。

 

「給你的。」金泰亨說。

朴智旻沒有伸手去接,泰亨索性將玩偶塞到他的床上。

沉默了好一會兒,才又補充一句:「抱著很舒服。」

 

──我是傻子嗎?

正當金泰亨這麼想,朴智旻就開口問他:「你是傻瓜嗎?」

 

金泰亨不干示弱地回到:「喂、朴笨蛋,你還好嗎?」

好像很久沒有這樣輕鬆地對話了。

朴智旻笑著回他:「比你的腦袋好。」

「生病的人哪來的資格笑我?」

「上次英文只有十分的沒資格說我笨。」

 

和以前一樣毫無營養的互噴。

只是很理智地沒有出手與他打鬧。

 

金泰亨索性把自己的本子拿出來,說自己要待在朴智旻的房間寫作業,渾然沒有打擾病人的自覺──他覺得智旻的精神看起來不錯啊?比起睡覺,不如講講話,腦袋還清楚點。

朴智旻依然躺在床上,被子蓋得嚴實。

 

「智旻,數學加總的公式是什麼?」

「智旻,慶祝的慶怎麼寫?」

「智旻救命!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?」

 

「……你還記得我是病人嗎?」

「嘿嘿嘿。」金泰亨笑著望向一臉無奈的朴智旻,「智旻最好了。」

 

接近晚餐時間,他也不好意思繼續待著。

臨走前,金泰亨說到:「我要走囉,你要記得去看醫生啊!」

朴智旻瞬間失神,沒有回話。

「……你身體真的還好嗎?」

 

不好──智旻握著被角,猶豫要不要掀開被子起身。

就在這時,因為金泰亨已經打開房門。透過門縫,智旻看見坐在客廳的爸爸。

他渾身一僵,方才金泰亨帶來的歡樂、溫暖都離他而去,又回到那種無助的冰冷。

朴智旻最後還是選擇躺著,告訴這位他在學校最喜歡的朋友說:「我沒事,休息一下就好,下禮拜見。」

 

 

朴智旻再睜開眼睛時,便看見身穿白袍的金碩珍。

腦波一弱,他就把內心的感慨給說了出來:「你真的是醫生啊……」

「不然你以為我之前在騙你?」他趁沒人注意,立刻把白大掛給脫了,避免等下有病人家屬來找他。

身為一個被診斷為酒精中毒,又險些摔個腦震盪的病人,朴智旻毫無自覺,輕挑地調侃道:「也不是啦,只是感覺很sexy喔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金碩珍挑眉,心安理得地接下這個誇獎。

 

急診室的椅子不多,碩珍只好站著,替他們介紹彼此:「金南俊,我弟,軍人,剛出國進修回來。今天臨時和你取消聚餐,就是因為要去機場接他。」

「您好。」朴智旻一改方才的隨性,禮貌地朝他問安。

「朴智旻,酒吧認識的朋友,很會喝……」金碩珍覺得這介紹詞怪怪的,但都說出口了,也不知道該如何修正,只好轉移話題:「等下,你幾年的?94?還是95?」

「95年。」

「喔、那南俊比你大,叫哥吧。」

他從善如流,甜甜地叫道:「南俊哥好。」

 

金碩珍只瞧了朴智旻一眼,就冷冷地把話說開:「他是直男,你別撩我弟。」

「我才沒有!我也是名草有主的好嗎?」

「頂著這頭紅頭髮,你乾脆說自己名花有主算了。」

「紅色怎麼了?你之前染金色才不像醫生。」

「呀!你這麼不照顧自己身體,信不信我讓你再多打兩個小時的點滴?」

 

金南俊完全無法介入這場對話,只能坐立難安地在一旁聽著他們一來一往。

話說幾年不見,大哥變得好活潑啊……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