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讀者安安,在開始之前先說點事:

日後我會慢慢把一些完結的短篇,整理成電子書上傳到PUBU,供免費下載。→請來這裡
內容和這裡的一樣,你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方式閱讀。

對這些故事,或對這項改變有任何意見想和我分享的話,可以用留言的,
或者到:〈心得募集〉 以及 〈匿名箱〉告訴我!

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,那讓我開始這個蠢蠢的故事吧:

 


閔玧其作為百萬訂閱的音樂頻道,說不在意個人名氣是假,但要說只在乎聲譽也太粗暴──正確來講:他盡量讓自己的重心放在音樂創作,與「讓更多人聽見我的音樂」的理想。

於是乎,當收到金碩珍工作室的拍攝邀請時,他想也不想的回絕了。

 

──然後不知為何,他的推特就被灌爆了。

 

對此,只是轉發遊戲資訊,並說「等不及要找人來玩」的田柾國,滿懷歉意地發了公開文,請大家不要再Tag其他創作者,避免造成他人困擾。然後,熱心群眾留給他長長一排「知道了,我們不會再 @Suga」的留言,成功癱瘓閔玧其的手機通知欄。

而閔玧其這人啊,跟他說要做什麼事,他反而特別不想去做。

所以他現在出現在金碩珍的工作室,手拿Switch控制桿,純粹是因為正巧一起吃飯,所以順路過來──絕不是特地過來拍遊戲實況的。

 

「按上是切菜跟丟東西,按右拿東西,按下衝刺。」金碩珍簡單跟他解釋操作方法,然後打開選取角色的介面,「等會兒玩一輪就知道了,你先選人物。」

「就這個吧。」閔玧其看也沒看,剛進去顯示什麼就是什麼。

「那要點確定,右邊那個按鍵。」

 

於是乎,藍色搖桿章魚頭、紅色搖桿灰老鼠、綠色搖桿人類,三人選擇好自己的角色,正式進入遊戲。

 

 

Overcooked 2是一款料理遊戲,要求在時限內完成餐點並送出。它相當寓教於樂,強調分工合作,以及個人道德修養:需要在隊友把廚房都燒了,或者是端著剛做好的料理,連人帶盤一起掉進河裡時,心平氣和、不帶髒字、溫柔友善、尊重包容、智慧圓融、理性勿戰地──繼續擔任上天下地的極限廚師。

 

「我們要挑戰聖誕節系列嗎?」

「好啊、之前買了但都沒有玩。」

「你螢幕錄影開了嗎?」

「開了開了……小助理,幫我調整一下棚燈的距離,今天開左右兩隻。」

「我有帶自己的攝影機,今天架兩台吧?可以切鏡頭。」

「好,那你去用一下。」

 

田柾國跟金碩珍一來一往地快速討論完前置作業,閔玧其吸吸鼻子,百般無聊地滑自己的手機,看似對接下來的攝影毫無興趣。只有助理拿出收音麥克風時,才勉強打起精神,但看了兩眼後,又低下頭去。

 

開拍前,金碩珍解釋過一次操作,進入遊戲後,又點開說明頁提醒了一番。

然後在他們進入第一關後,閔玧其問到:「這遊戲怎麼玩?」

時間已經開始倒數,為了避免影響分數,田柾國趕緊切了暫停,口頭復述一次全部的操作和流程。他還指著地圖說明該怎麼走才符合動線。

閔玧其點點頭表示知道了。

 

「哇、Jungkook你怎麼掉下水了?」

「……我沒有啊?」

 

一旁操作綠色角色的金碩珍,眼觀八方,非常冷靜地說到:「Suga,掉下去的是你,你的人物是藍色圈圈,那個章魚頭才是你。」

「喔。」他等著五秒的倒數計時,「不早點說,我剛剛看錯角色了。」

心安理得得很。

 

切巧克力、拿去煮、放進杯子、放切好的棉花糖、擠奶泡。

 

Suga哥你怎麼又掉下去了!」

「沒事。」閔玧其十分冷靜,理性分析,掌控著全局:「你趕快把東西給Jin哥。你那邊再快一點,就來得及完成這一單。」

「呀、不是!」金碩珍是有禮貌的玩家,所以僅是語調平和──不過稍微快速一些的──點出事實:「你連人帶鍋地把煮好的巧克力送進水裡了,我這裡要怎麼辦啊?」

 

柾國瞪直了眼,在閔玧其角色接受死亡懲罰的空檔,一個暴衝完成小階段任務,大喊道:「珍哥,我丟巧克力過去了!」

OKJK!漂亮!」

一個合作無間的拋接,似乎又將遊戲的節奏拉回來,田柾國嘴上唸著「Let’s get it」之類的句子,熟稔地在滑冰地形上衝刺。

 

結束五秒的復活等待,章魚頭回歸場上。

閔玧其不再認錯角色,慢慢上手了這個遊戲,將田柾國丟了滿地的巧克力切片送進鍋子。

 

另外兩人在地圖下方忙著加配料跟送菜,玧其大廚當得正順手,提出問題,但也只是確認自己擁有正確的認知:「只要跑完進度條,就是煮好了,可以把巧克力倒到杯子裡去嘛!」

「對沒錯!上面交給你了!」

穩定了之後,閔玧其的話也多了起來:「可以,我跟你說:以前我們家是開餐廳的,這個呢、我最擅長了,不要說遊戲,現實的廚房,都沒有問題。」

 

事後剪輯時,將會額外放大檢視上半部的加熱區發生什麼事,並全程盯在那兒。

但這會兒,大家都各自忙著自己的事,所以一直到前面幾杯熱飲都送出去,杯子也洗好,卻遲遲沒有新的巧克力加入時,金碩珍才終於抬起眼,看了一眼閔玧其負責的部分。

 

金碩珍和田柾國同時「啊」了一聲,然後小的發出驚天大笑,大的則一邊笑、一邊氣到脖子都紅了:「呀!閔玧其!鍋子要放到瓦斯爐上啊!」

 

只見盛滿巧克力的鍋子,安穩地放在流理台上,從頭到尾都沒有在加熱。

氣得金碩珍不小心在影片中喊出對方本名。

 

灰老鼠用力衝刺,到上頭去幫鍋子歸位。但是在衝回來繼續組合食物時,不慎掉入了水中。

眼見訂單直直掉了兩件,時間只剩十幾秒,根本不可能贏了,田柾國還在哈哈大笑,乾脆操作角色跳湖自殺,一復活後,又跳了一輪。

 

閔玧其慢條斯理地正式開始煮巧克力,並臉不紅氣不喘地點評道:「遊戲呢、是要團隊合作的,而且要堅持到最後。」

 

時間結束,最後評價只有一顆星。

 

「居然還過了……」金碩珍簡直不可置信。

玧其故意插話:「因為我不放棄,一直玩到最後一刻。」

 

田柾國整個笑到失控,如果是一般遊戲早就開罵了,但面對這位原先有點崇拜的哥,他無言以對,只好繼續傻笑樂呵。

 

 

要說玩遊戲呢,閔玧其是真的不會玩。

在接下來的關卡,成功地反覆意外自殺後,他也看開了,特別自信地稱此為「綜藝效果」。

 

影片結尾時,為了特別來賓,他們各自說了下感言。

金碩珍擔起主持的工作:「不管怎樣,還是感謝Suga來到我們當中,說說你的心得吧?」

「我覺得,還滿好玩的。」他面無表情地點了一個讚,點點頭後收回。

 

田柾國則笑得很開朗、純真無邪:「我覺得自己的勝負欲沒那麼重了。」

閔玧其突然指向他,說了這次錄影他講了無數次的話:「遊戲的重點是──」

田柾國馬上接上:「享受過程!」

 

金碩珍好氣又好笑,但還是相當有風度,和閔玧其如頒獎典禮般握握手,然後以「我覺得人各有專長,你還是回去做音樂好了」作結。

 

 

事後,該影片的留言區熱門評論說:「不愧是Suga,在兩人中間白得跟電燈泡一樣kkkkk

底下一票贊同,說不管是物理意義,還是抽象意義上都是如此。

 

閔玧其看到了,也點讚了。

但一直到新年過後的創作者聚會,金碩珍不是太高調但也算公開地說了和田柾國交往的事情後,他才終於醒悟這兩人原來是一對。

 

作為有去他們工作室拍攝的嘉賓,不少人問他是不是那時後就知道這事了?

閔玧其高深莫測地呵呵了兩聲。

 

END.

 


 

除了可以免費下載電子書外,也歡迎大家到ibon列印可愛的明信片喔!
我提供的QR碼只到10/8,之後還想列印的朋友們,可以自行下載圖片列印

undefined


undefined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