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08

 

原本打算把堆積的公文處理完,就可以帶田柾國去吃飯。但這項預定被突來的警示打破。

 

「隊長!甲組回報:商隊裡有祭巫的蹤跡。」

於是、他們來不及吃晚餐,匆匆戴上裝備便趕去現場。

──也幸好沒有吃飯。

田柾國用手掩住口鼻,下意識轉過頭去,以避開房裡血腥的味道。

 

「呀、這群瘋子什麼時候才可以學會要趕路的話,買馬就行了……」金碩珍扭了扭脖子,皺起眉頭,有些無奈,更有些精神崩潰──但越是這種時候,他反而更冷靜。

 

打破藩籬,兩界融合──這是巫師最剛開始的口號。

但不知從何時開始,有一群人逐漸歪曲成「以元換靈,追求永生」這種形式。獻祭,以人們生活的元界為祭,換取靈界的能力。就算是毫無靈能的普通人,也可以藉由大量的祭祀──譬如人腿、譬如人眼、或譬如人命──來奪取靈界的能量,成為惡名昭彰的「祭巫」。

 

讓人趕緊把被截去雙腿的傷患送去急救,然後調派人手調查商隊的背景,以及近期接觸過的人,並通知區域的負責人,協助穩定許多人來往的客棧區,最後帶著田柾國出來。

 

「你覺得他們去哪了?」

「欸?」田柾國一愣,睜大眼睛,一臉不知所措。

 

田柾國怎麼可能知道?他剛剛一直在金碩珍的辦公室吃麵包,也是被珍哥帶來現場的,他憑什麼知道祭巫砍了這群可憐人的腿後,又往哪去了?

小房間裡,商隊成員的血流了滿地,浸濕了地毯,有些已成乾涸狀,整個空間充斥一股難聞的鐵銹味。

 

「要怎麼找?整個王城一間間找找看嗎?」

 

「我是問:你覺得祭巫去哪了?」

「……我怎麼知道?」

 

「柾國啊,你覺得他們去哪了?」

「我不知道!」

 

他們的聲音越來越大,幾乎是朝著對方大叫。然而從頭到尾,金碩珍都是用極其信任、鼓勵的眼神注視著他。田柾國最終避了開來,有些不自在。

 

「……東邊。」他小聲說到。

 

金碩珍一聲令下:「巡查隊,其餘的人往東邊追擊,特別是靠近城門郊區的據點,讓他們看好!」

「是!」

 

田柾國不大贊同哥哥的作法,解釋道:「我只是隨便猜的,又不一定……」

「反正試試看嘛!」金碩珍突然拍了下柾國的屁股,少年一愣,然後突襲的兇手就已經神態自若地往前走了。

田柾國不甘示弱,也從後頭拍了一下珍哥的,換來他跛著腿「唉呦」的一聲慘叫。

 

 

追緝祭巫的巡查隊,和王城本身的守衛隊迅速就位,整頓城中秩序,並逐一排除可疑分子。

 

聽到外頭的喧鬧,安靜在店裡看書的閔玧其笑了出來,問到:「等下如果有人進來,你要怎麼解釋?」

「你可以自己躲好,或者換套衣服。」金南俊非常誠懇地勸諫。

「或者我可以指證你包庇祭巫。」

「那我就把碩珍哥拱出去。」

「然後我再把你跟我研究元靈轉換法陣的事一塊公布出去。」

 

兩人一句接著一句,說得極快,看似默契十足,又處處刀光劍影,好像早就計畫好怎麼把對方拖下水。

 

金南俊率先服軟,換了話題:「等這波過去,你再換個方向出城吧。」

但閔玧其完全不承情,反而直言──雖然語氣極為嫌棄,但還是恭恭敬敬地喊他一聲哥──「碩珍哥派你把我拖住對吧?」

「他也是為你好……」金南俊嘆了口氣,非常無奈:「你以為現在可以趁亂跑走?別鬧了,就算珍哥不在,你這麼顯眼,肯定三秒鐘給巡查隊送頭。」

 

「哼、那也要他們抓得到……」

 

閔玧其勾起嘴角,自信得很。

哈、那些愚蠢的祭巫,還要仰賴祭人腿,跟靈界交換那虛弱無力的風能,換取更高的速度。不過那終究是在元界移動,只要埋伏得當,巡查隊是能抓住祭巫的。

 

但他是誰?閔玧其是這種廢物嗎?

真正意義上遊離在元靈二界的,長年研究法術的他,豈能由那群祭巫相提並論?

 

一陣閃焰,他的身形便消失在位子上,徒留剛剛拿在手裡的書,碰地一聲落在椅面。

──然後沒隔幾秒,閔玧其便在書店門口現形,像撞到牆壁一樣跌落地面。

 

「喔、碩珍哥早就佈下法陣了,靈界的生物目前都離不開我的店。」

金南俊禮貌性地沒有笑出來。

 

 

風吹拂在樹梢。

傍晚將盡,天色漸暗,肉眼難以注意到風挾帶著暗影,一掃而過。

 

現在祭巫們都在流傳一個消息:有人魚上岸了,並且剛離開西城。

 

於是祭巫潛伏在商隊裡,一路偷摸進交通要道王城,但最終還是不小心身分暴露,只好砍了那群人類為祭,爭取盡快逃離王城──開什麼玩笑?那個地方守備最為森嚴,若繼續躲在城裡,肯定會被抓到!

 

和巡查隊死鬥一點意思都沒有,他們的目標是人魚。

只要能祭了人魚──獻祭自由轉換於元靈二界的半子──即使只是普通人類的祭巫,也能獲得半子的能力!脫離人類這個無用的軀殼!

 

在風速的加持下,祭巫們一路向東邊的郊區逃命。

 

 

晃呀晃的,金泰亨突然驚醒。

一愣神,才想起他們遇到好心車隊載他們一程。原本說好要保持警覺,卻靠在朴智旻的肩膀上,不小心睡著了。

抬眼,不知自己睡了多久,但朴智旻依然醒著,正看著跟車主借來的書。

 

「早安呀……」

「晚安。」聽見泰亨的聲音,智旻立刻放下手中的書,側過頭,親吻這人的頭髮。

「我們到哪了?」

 

回覆金泰亨的是前方駕車的大叔:「還遠的咧!大概要明天傍晚才能到北城!」

「謝謝您!」泰亨有禮地答謝。

 

「等到了北城,我們休息一晚,隔天早上再出發去黑森林找號錫哥。」智旻小聲地和他說出計畫。但即使如此,他自己也充滿不確定:「我們真的找得到號錫哥嗎……」

「可以的。」泰亨握住他的手。

 

 

分派指揮完人員,金碩珍又帶著田柾國馬不停蹄地趕到王城東邊出入口。

那裡的守衛嚴陣以待,但巡查隊的人手一個個往外繼續追,根本沒有鎮守的意思──熟悉祭巫的他們,根本不認為擁有風之力的逃犯,還會慢吞吞地卡在關口,肯定直接跑出去了。

 

金碩珍也是這麼想的。

 

「等等。」柾國卻拉住了珍哥。

碩珍回過頭來,睜著眼看向田柾國,好像在等他給一個解釋。

 

田柾國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是他說祭巫往東邊跑的,但是真的來到城門口,又直覺哪裡不大對勁。他說不出理由,似乎僅僅是出於直覺。無法說明判斷的依據,但身體告訴他應該要怎麼做才對。

 

他抬頭,看向城牆上的守衛隊。

他們克盡職守,他們勤奮不懈地巡邏──他們當中,有人身上有股臭味。

 

 

田柾國指認的手才正打算舉起,便先一步被金碩珍壓下,然後一彈指。

 

確實只是彈指之間。

四周的燈火、民舍的爐灶、取暖用的火堆,一瞬間熄滅。眼前所及的火焰都突然消失。然後聽聞一聲慘叫,守衛隊的其中一人就突然痛苦地倒下。

 

有些比較敏銳的人,確實看見靈界在那人身上燃起巨大的靈火。但就元界的視角而言──譬如田柾國的眼中──他們就是毫無徵兆地被擊倒。

 

「太好了!抓到了!是血祭而來的偽裝術!」金碩珍大喊。

他興奮地撲向田柾國,發出高興的呼喊,緊緊抱住他最大的幫手。然而柾國完全不懂自己做了什麼?又幫了什麼忙?為什麼金碩珍要抱他?

不過這不妨礙他也同樣高興地回抱珍哥,用力地將他高高舉起。

 

這有點嚇到碩珍,他拍拍田柾國,讓他把自己放下,柾國才笑嘻嘻地把他放回平地。

 

 

防具掀開,倒下的那人果然並非守衛隊的成員。

後續自會有專人處理。金碩珍興高采烈地說要帶田功臣去吃大餐。

 

「隊長,應該還是有至少一個祭巫落跑了……」

這不是單獨犯案,他們目前只抓到一個犯人。

 

金碩珍一哽,說自己改吃一般晚餐行不?

其他人也過來拍拍田柾國的背膀,誇獎他少年英雄、慧眼如炬、前途無量之類的,惹得少年連連搖頭推辭。

 

早就過了晚餐的時間,但一直忙到現在,金碩珍才有時間帶田柾國去吃飯。

看著珍哥的背影,田柾國突然很想問問他:是不是很喜歡巡查隊的工作?

但又突然覺得不必問了。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