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

@dtgigi:#備份 #生活創意 #毛衣很多 #總有一天會用到的 #ㄎㄎ(1留言/0轉發/0喜歡)

  生活創意@5minlife:
  不要的衣服都直接丟掉?來看看5種賦予舊毛衣新生命的簡單手工![影片04:30]

 │
 @ryanlover:不是,哥你怎麼還有時間上網看影片?


 

金碩珍和田柾國都是生活作息非常不規律的人。

就算想要早睡早起好健康,也得看班表給不給面子──先不論班表不可能優待菜鳥,更何況他們本來就不是快樂健康好寶寶。

 

「早安。」有些調皮的招呼。剛睡醒的金碩珍,在家裡吃著晚間十點的早餐。手提包跟鑰匙放在桌上,顯然結束這餐,就要去醫院上大夜班了。

「晚安。」他沒有接下這個梗。巡邏剛結束,嫌熱而把警服綁在腰上,只穿著一件簡單白T的田柾國,禮貌地點頭鞠躬和室友打招呼後,閃身進廚房拿泡麵準備吃晚餐。

 

於是才剛同居的他們,最容易見著面的地方大概屬餐桌,一個睡覺完吃東西再上班,一個下班了吃東西再睡覺。

如果泡麵煮久一些,等田柾國從廚房出來,碩珍大概剛好食用完畢進來洗碗──都說室友抬頭不見低頭見,還真是只有「見」面,一點交流都沒有。

 

 

一旁的護理師盡責地替朴智旻量血壓、測溫度,住院醫生金碩珍則拿著板子翻閱資料,不客氣地下了結論:「觀察期過了,你很健康。這包點滴打完,好好睡一覺,早上乖乖回家去,醫院很擠的。」

已經利用醫師證明請了三天假的摔樓病人恍若未聞,反問醫師:「哥、你家空房方便借我住幾天嗎?」

「前幾天租人了。」

朴智旻卻立刻追問:「那客廳呢?」

金碩珍一愣,有些狐疑地看著他。智旻注意到自己太過急進了,緊張地咬住下唇、再放開,小心翼翼地補充:「我現在不方便回家,需要找地方住……我可以付你房租!」

 

護理師已經離開,往下一床去量測其他病人的身體狀況。

碩珍嘆了口氣,低聲轉換話題:「我還沒問你為什麼一個人喝成這樣子呢?」

「沒什麼,就是不小心喝多了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就當我……最近身體體質變化,突然轉換口味,想試試濃度高一點的酒……」

他沒有繼續說下去,因為眼前的醫生絲毫不採信他的鬼話,並且毫不客氣地翻了一圈白眼,還猜測道:「跟你男朋友分手了?」

朴智旻想了想,抿著嘴,最後給出一個比較客觀的回答:「還沒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 

金碩珍不大管他人家務事,但對朋友與男友之間的摩擦還是略知一二──他們兩人第一次見面,就是因為朴智旻和男友起衝突後,隻身至酒吧買醉。第一次到「聲色場所」的乖寶寶,還是被金碩珍救下,才沒有醉死在外頭。

但經歷零零總總的大小衝突,那倆還是交往至今,尚未分手。

碩珍虛長他幾歲,卻也不敢給什麼交往指南,畢竟他唯一一次談過的感情是以分手告終。

對此,他前男友曾意思意思地表達過驚訝:「我以為你情史很豐富?」

「我一直讀男校啊!」

「但你不是Gay嗎?」

「……喔、對耶。」

 

總之,金碩珍不會是一個合格的戀愛輔導。

但他是一個很照顧朋友的好人。

 

「……早上醒來,我替你辦離院手續吧。」他不知所措時,會反覆磨蹭自己的手指,卻依然平緩地說到:「我會問問室友,如果他覺得沒問題,等我下班,就帶你過去。」

 

 

警察的休息時間極少在週末,排休多是在週間。而不曉得是田柾國自己如此憑仗,或上司這麼認為,總之他年輕、隻身在首爾、沒有家庭牽累,加班加得在違法邊緣大跳探戈,休息時間少得可憐──不是沒有假,而是都往後推延到看不到的未來了。

但他依然活蹦亂跳,還有力氣打遊戲,甚至經營著一個不紅不火,有一批固定觀眾的不固定營業實況台。

 

「海鷗大什麼時候開台啊──」

「海鷗大有看最新的遊戲更新了嗎?」

「有人知道海鷗大最近怎麼都不開台嗎?」

 

──不知道、還沒有、不清楚。

而且老早就將推特設定為「非關注用戶不顯示通知」的田柾國,自然什麼也沒看見。

 

星期一的早晨,離中午交班還有三個多小時,他心安理得地踏上房東放在客廳的跑步機,把手機擺在上頭外放音樂,運動消磨時間。

「你好。」

柾國瞥了一眼螢幕,是一個新的對話窗──因為如果是常聊天的群組,他肯定關靜音了,哪能跳通知出來──「我有一個朋友家裡有狀況,這幾天想要借住家裡客廳,想請問你同意嗎?」

下一句話立刻跳上來,彷彿是預先打好再複製貼上一般:「覺得不方便的話,可以直接和我說。我會婉拒他,並另外作其他安排,請不用有壓力。」

這份請示客氣得過火,溫和、謙卑、有禮貌,讓人聯想到襯衫釦子扣到最上一顆的服務生,又像是案版上的公文。

「我OK!」送出的手指一頓,改為刪掉句子。田柾國下意識地跳下跑步機,如同和那人面對面談話一般,小心翼翼地斟酌打字回覆:「好的,我沒有問題。」

想了想,又同對方一般,在最前面加上「您好」作為問候。

 

將訊息發送出去後,他才驚覺自己怎麼沒在跑步機上了?

但又後知後覺地不好意思再使用房東的東西,便縮回房間,在這個全世界都得上班上課的時候,毫無預警地發文宣佈:「一分鐘之後實況,不開語音。」

全然不顧留言區的一片哀號。

 

 

真的見到珍哥的朋友,已經是下班後的事了。

 

甫一開門,坐在沙發上的人影便跳了起來,朝田柾國鞠躬,語調軟軟的,卻一連串說下來完全無法打斷:「你好,我是朴智旻,95年的,是碩珍哥的朋友,不好意思這幾天打擾了。」

他抬起頭,田柾國便「啊」了一聲。朴智旻心底發虛地看著他,面帶歉意與討好;田柾國盯著他,眨眨大眼睛,滿載狐疑──太眼熟了,只是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?如果在哪處看過這麼搶眼的紅色頭髮,也不應該忘記才是?

田柾國立刻把方才的既視感當作錯覺,友好地向他自我介紹。

 

抽油煙機的轟隆聲音乍停,金碩珍探出頭來,招呼道:「智旻,來裝飯。」

「來了──」

 

同一個飯桌上,端的是截然不同的食物。

明明沒有任何虧欠,金碩珍看著年輕人吃泡麵,再嚼一口自己煮的牛肉燴飯,除了讚嘆自己的手藝外,還有點不明所以的小心虛。

 

於是他開口問道:「都是吃泡麵,不膩嗎?」

 

小警察一愣,搖搖頭,木訥地回到:「我習慣了。」

這是最快食物,又有湯可以喝。韓國泡麵那麼多,大不了換著口味吃。重點是夠便宜,可以放心多吃好幾碗,填飽肚子。

這些原因柾國都沒有說出口,但金碩珍大致上猜得到,他甚至隱隱看見了某個老說自己不餓好省餐費的傢伙的影子──97年的,也就是說才24歲吧?倒是和當時的自己差不多大。

突然就對這個隻身在首爾討生活的小子有點心軟。

 

「什麼?這樣怎麼可以?」朴智旻大呼心疼,自作主張把碗推過去,在廚師金碩珍本人面前借花獻佛,示意他夾些牛肉塊,「不要為了省錢搞壞身體啊,吃點牛肉吧?碩珍哥煮的很好吃喔!」

田柾國不是太適應這種熱情,說了兩聲拒絕,碗卻越推越近,只好硬著頭皮夾了一塊小一點的。

 

「明天一起吃吧?」金碩珍這時主動提議:「我本來就自己煮著吃,這幾天會煮給智旻,再加一個你,也只是多做一份的事。」

田柾國張著嘴沒有回答。按他不喜歡麻煩人的生活方式,應該會拒絕的,但是剛入口的美味,又讓他捨不得開口說不。

「哇、珍哥你人這麼好?我還以為我得自己買外賣。」

 

金碩珍沒有威脅性地瞪了他一眼,然後暗自反省是不是過頭了?他喜歡與人互動,享受別人因為自己的付出而快樂的表情,但不代表每個人都喜歡這樣,太多的善意難免予人壓力。

 

──「珍哥,我叫你『哥』,不代表我是你的弟弟。」

金碩珍眨眨眼便忽略突然浮現的回憶。他們是和平分手呢,怕什麼?過去只是過去,傷害不了自己半分的。

 

倒是這孩子比預想得還要怕生呢──他磨蹭著指尖,為了讓對方壓力不要那麼大,緩緩補充道:「如果不想要也沒關係啦……我原本只是想說你老吃泡麵不健康,而我剛好缺一個可以幫我買菜的人。」

「我可以!」他答得飛快,險些咬到自己舌頭。

金碩珍這才放心下來,笑著對他說:「那冰箱裡缺雞蛋跟海帶,麻煩你明天帶一份回來吧。」

田柾國吸了一大口麵,不忘用力地點點頭。雙眼放光,只差沒有現在跑出門買回來。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