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

城主原本是想提醒一下皇城來的貴客,讓他們收斂一點,結果迎面而來看到的是金碩珍跟一位祭巫穿著的人相談甚歡,兩人甚至在分食麵包──這場面就有點尷尬了。

金碩珍思考一下:現在說自己正在逮捕閔玧其來不來得及?
結論是有點牽強。

所以他在閔玧其動手之前,給城主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,趁對方還沒回過神來,把這位從頭到腳都寫著「可疑」二字的傢伙拖進診療間。

 

「你的手下跟城主看起來想殺了我們兩個。」

「他們只想殺你,放心吧。」金碩珍拍拍閔玧其的肩膀,如此安慰到。

診療間躺著一位紅色頭髮的男子,方才還在昏睡,現在也還在沉睡。

一見到這人,閔玧其就止住和金碩珍的抬槓。

 

碩珍瞄了一眼手下,那人即使滿腹疑惑,還是立刻開口解釋:「這人如沒有意外,應該和船一起沉入海中,卻在兩天前,離奇地連人帶船一齊浮上水面,並奇蹟似的還保有生命跡……」

「他死了。」閔玧其打斷他。

金碩珍糾正他:「人家還在呼吸,你這樣講話很沒禮貌。」

閔玧其懶得瞪他,直接走到床前,用手指抵在昏睡者的額前,嘴裡唸著旁人聽不懂的咒語。

 

「你要對他做了什麼!邪惡的祭巫!」

聽到這復古的稱呼,玧其差點為金碩珍手下忿忿不平的斥責笑出來。

然後他收回手,什麼也沒發生。

 

金碩珍趁勢和手下補充說明:「沒事,這個人是可以信任的。」

見場面似乎當真安全,長期任職搜查祭巫的手下,終於還是聽從了長官的判斷。

 

閔玧其轉過頭來,解釋道:「我剛剛用的是拿神魂換靈火的咒語,你看、沒靈火冒出來,這傢伙的神魂根本不在身上了。」

 

手下瞪大眼睛,握著刀就要衝上來幹掉這個盡顯本色的「邪惡祭巫」。

金碩珍的笑容有些尷尬,但還是勉強掛在臉上,哈哈兩聲。

 

「呀、你故意的嗎?」

閔玧其哼哼兩聲,沒有回答他。

 

「這人是半子嗎?」

「你把我帶過來就是為了這個吧?」閔玧其嘟嚷著,似乎有些不開心被利用,但還是回答了一句「不是」。

「奇怪……」這就超乎金碩珍的預測了,「我以為這人的情況是轉移到靈界,所以才會呈現元界的假死……他真的不是半子?」

「不相信我就算了。」

「呀、說什麼呢,我當然相信你了。」

這話說得太過誠懇,以至於毫無說服力。

 

他們集體在紅髮的男子床前沉默了下,然後金碩珍「啊」了一聲,似乎想到什麼,張開口,但又沒有說出來,只是和閔玧其對上眼。玧其點點頭,證實了他的猜想。

下屬看著兩人打啞謎,想問,又不想和祭巫說話,憋得臉都紅了。

 

碩珍嘆了口氣,問到:「你有看到JK嗎?」

「他也在西城?」

「沒有,皇城那裡。」金碩珍簡單交代:「我讓他跟著南俊。」

「那個書店?」閔玧其的臉扭曲了下。

「嗯,挺適合的不是嗎?」

一句「不是」梗在喉嚨裡,但他又不想摻合其中,就乖乖吞了下去。

 

將話題扯回正事,閔玧其下了結論:「如果跟田柾國之前一樣的情況,這人不可能是祭巫的目標,他的船上應該有其他半子。」

「大概?可能是個親水的孩子。」

 

他們還在討論著各種可能性。

突然、一個火焰的精靈從外頭進來──一般元界的人看不見靈界,或許如此,才會有人敢直接驅使精靈過來。但偏偏閔玧其在這裡,這個精靈的行動便直接曝光在他面前。

精靈在床緣繞了一圈,停留在紅髮男子的身上,然後晃悠悠的離開。

 

黑袍不禁笑了出來。

「哥、我先走了。」

「閔玧其你給我等一下!」

 

來不及。

一閃身,他已消失在房內。

 

 

金泰亨稱職地扮演一位眼盲者,他睜著眼睛,卻茫然的似乎從沒對上焦。對來往的人沒有絲毫關注,只對發出聲音的物體有反應。一路跟著城主女兒來到西城的主堡,要完成他宣稱需要一個安靜地方才能執行的「收魂」。

 

他和幾位保鑣被留在主廳,女兒則在其餘保鑣的保護下,先行回去休息,只讓一個心腹進去找城主商量治療事宜。

泰亨好像看不見身邊護衛的殺氣騰騰,輕輕地哼著歌。

他胸口的風笛隨著歌聲亮起了紅色的光芒,但是他把光藏在衣服與手掌內,遮著不讓其他人看見。

 

等光暗下來後,他終於鬆了一口氣。抿了抿嘴,才把那份心喜壓下──號錫哥果然在這裡沒錯。

 

希望他平安。

 

 

然而一晃眼,一個黑袍竟憑空出現在眼前。

罩袍底下的膚色蒼白,似乎長年沒有接觸陽光。骨節分明的手向前伸,直接抓住金泰亨的胸口──他一直藏著的風笛。

周遭的守衛,或者是金泰亨本人都來不及反應。空氣變得濃稠,好像被灼燒而扭曲一般。那人黑色的眼睛微微瞇起,金泰亨和他對上眼神,就如同要被席捲進去一般。

 

「找到了,人魚。」

說完,那人又消失了。

 

金泰亨瞪大眼睛──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腦袋內警鈴大響。

 

黑袍。
祭巫。
人魚。

──智旻有危險。

 

因著那人突然出現又離奇消失,大家一陣騷動。

 

一名褐髮的男子匆匆衝進大廳,並一下就鎖定了金泰亨,直步而來。

 

他面色溫和,卻寫著不容拒絕。

「身上有魚腥味的這位朋友,你知道祭巫去哪了對吧?」

 

 

金碩珍遇到閔玧其時,那人就已經是祭巫。

那時,年少的他被咒語老師扔到北城,美名曰「鍛鍊能力」。

 

跟著商隊前往北城的路上,被強盜襲擊。雖然解決了對方,但也清楚不能再跟商隊同行,所以金碩珍勇敢地帶著自家靈犬,踏上一人一狗的旅途──然後在雪地裡迷路了。

 

他太低估北方的冷,也太高估自己召喚火元素的能力。

太冷了,這裡對他來說真的太冷了。靈界找不到半點火精靈小夥伴,讓他像是被拔掉羽毛的鳥一樣,瑟瑟發抖。

 

在他凍到無法動彈時,狗狗焦急地推推他,最後見金碩珍沒有反應,便放棄了,逕自跑向遠處──並帶回一位身著黑袍的人。

 

 

「拿著,這張紙可以幫你維持體溫。」

碩珍接過那張寫滿咒語的紙,確實感受到暖意,從指尖慢慢蔓延到全身。

他驚喜地睜大眼睛,滿心感謝地看著閔玧其。

狗狗似乎也感受到主人的心喜,嗷了一聲,用頭去蹭了蹭碩珍。

 

「你把咒語……固定在紙上?這是怎麼辦到的?」

閔玧其瞥了一眼,並沒有回答,而是反問:「你是皇城的人吧?」

想到老師交代的隱藏身分,金碩珍叛逆地點點頭承認。

 

雖然閔玧其沒有回答,但金碩珍實在太好奇了,便繼續搭話:「非常不好意思,並不是要試探你的意思,只是我很喜歡咒法,但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方法,所以相當好奇。」

「我自己研究的。」

「哇……」金碩珍發出感嘆,又再接著說:「我以為『咒語』已經是縮短元靈界溝通最快的方法,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方法。」

 

「他們都認為施法的『快』是一切。」閔玧其冷著臉,一抬手,明明沒有唸咒語,卻又放了個法術,讓他們所在的洞穴暖和一些。「蠢貨。」

「重要的是內容,還有溝通的語言。」說完,他停止召喚火元素,盯著金碩珍。

一直到碩珍醒悟過來,連聲贊同他的想法,閔玧其才繼續維持溫暖的氣溫。

 

 

順利進入北城後,金碩珍正式開始他的歷練,但除此之外的時間,都會去找閔玧其──他出錢跟他買那種神奇的紙,然後貼滿全身保暖。除了金錢交易外,他們也多聊了幾句,交流對咒術的心得。

 

「這幾個月麻煩你了,之後到皇城有什麼需要,可以來找我。」離開前,金碩珍這麼說到。

「我需要一隻人魚。」

聽到這話,方才的交流熱情才消退。金碩珍反射性地問到:「你是祭巫?」

閔玧其一挑眉,沒說是,但也沒有否認。

 

「那麻煩不要殺我,我也是火系的,對你沒用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「你的法術需要祭人魚?」

「看情況吧。」

 

 

「『找到了,人魚。』」

風笛傳來不屬於金泰亨的聲音。

 

朴智旻警覺地抬起頭,然後看見在火焰中現身的黑袍。

「你好。」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