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

 

「還好嗎?」

「還可以。」

 

為了避免引起注意,他們沒有點燈。只有隱隱月光,和隔壁房的燈火,照映在房內。金泰亨也不敢躺下,只是坐在床緣。而床榻旁邊是剛扛過來的木桶,朴智旻正試著把自己塞進裡頭。

「抱歉啊智旻,我只能借到這麼大的桶子。」

「沒關係,這樣夠了。」

 

語畢,智旻輕輕地哼起歌。不是通用語,發音更飄渺一些,好像將破的泡泡,脆弱,又流光溢彩。

歌聲逸散在空氣,月華之下,木桶漸漸滿了水──那個木桶是房屋主人家孩子的澡盆,比較淺,智旻縮起身體,勉強浸在水裡。

 

見順利泡到水了,泰亨才露出笑臉,並忍不住揶揄到:「好適合你喔,看起來像小寶鼻。」

「小寶鼻是什麼?」

金泰亨沒有回答,只是嘿嘿嘿地笑著。

 

明明就是金泰亨在陸地生活比較久的時間,但朴智旻似乎比他更熟悉通用語。兩人在對話間,也常這樣自己發展出全新且無人能懂的詞彙。好像在一般人所熟識的世界裡,硬是鑿開一個只有二人的真空。

 

「智旻唱歌真好聽。」

既然有了水,他也不繼續哼唱,就轉而找一旁的人聊天:「那你想聽什麼歌呢?」

「我點什麼歌,你都願意唱給我聽嗎?」

 

房間內昏暗,基本上看不清楚彼此。但總覺得相望的眼中,一定只有對方的身影,滿載真摯的情感。

智旻盯著他瞧,然後勾起嘴角,甜蜜地回答道:「當然不會呀。」

 

水光粼粼,如海波盪漾,盤在木桶裡的魚尾鱗片閃爍著漂亮的光輝。

但比起眾人追求的珍稀人魚鱗,金泰亨更在意尾巴中段的那記劃痕。

 

「這個泡水就會好嗎?」

人魚趴在木桶邊緣,故意曲解人類的意思:「好不了的話,泰泰會不喜歡我嗎?」

 

金泰亨最不喜歡聽他拿感情的事開玩笑,臉瞬間就沉了下來,向前握住他露在外頭的肩膀,然後又鬆開手,改為戳一下對方的臉頰──只可惜夜色太黑,看不清楚,所以這一指實際上是戳到他的鼻子去了。

 

智旻伸出手,向前環抱住泰亨,安撫緊張起來的人類。

因為這個擁抱的關係,泰亨的睡衣被沾濕了,但他們誰也沒有在乎這件事。人類撫上人魚的尾巴,一下一下輕拍著,像是在哄寶寶入睡,又像是與親密的愛人調情。

他嘴上說著「痛痛飛走吧」一類完全沒有根據的咒語,人魚則格格地笑著,接受他的「治療」。

 

 

遇襲之後已經過了五天。

 

號錫察覺到異樣的威脅來臨時,早早就讓全船做好了禦敵的準備──但他沒想到對手竟然是祭巫!這群身穿黑袍的巫,從靈界「借」來不會被元界水熄滅的火,毫不留情地直接燃燒整艘船。

 

「走啊!別試了!快逃!」鄭號錫第一時間發現這火的不對勁,立刻趕走還試著滅火的船員。雖然他自己最害怕火焰,卻仍堅定地佇立於甲板上,指揮人員來往,焦急地讓大家逃命。

 

元、靈二界是重疊而互不相通的世界,僅可以透過靈界的語言,和相對應的犧牲,請託、交換那個世界的精靈來到元界。

精簡而公式化的拜託,便是人類使用的咒語。

但有些物種天生不受咒語限制,既生於靈,又長於元,本身就自由游移在二界中,能呼風喚雨,又能實際碰觸人類,是危險又強大的生物。譬如人魚。

 

大火來勢洶洶。見賴以為生的船被焚燒,智旻急紅了眼,躍下船,不顧可能會暴露的危險──在海裡化出魚尾,高歌起來。

 

「笨蛋!」

智旻急,金泰亨更急。

 

祭巫是一群不走正道的巫師,追求撕裂咒語的限制,讓人類可自由使用靈界的能力。為此,他們狂熱的崇拜介於元靈二界之間的生物,到了渴求將其生吞活剝的程度。

 

金泰亨的視力很好,他可以清楚地看見在歌聲傳出時,祭巫們臉上瞬間被點燃的瘋狂。他們放棄了攻擊,只為了找出聲音的來源。

朴智旻飄在海面上,紫髮被海水打濕,撩向後,露出他堅定的臉孔。

 

火光映照在他們的臉上。

 

海洋的水無法滅去靈界的火,人一旦沾上這火,就只有死路一條。而祭巫又以人命為祭,繼續召喚新的火燃燒船隻。

泰亨來回觀望對峙的祭巫與人魚,嘖了一聲,大喊道:「笨蛋!把船沉掉!用海水把船沉掉!笨蛋你聽到沒有──沉船!」

他希望朴智旻可以聽見,但又不敢在祭巫前喊他的名字,只能高呼笨蛋,並暗自祈禱這傢伙不要生他的氣。

 

幸好朴智旻聽見了。

他或許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,但他相信了金泰亨。

 

海水倒灌進船艙,逼得所有人不得不棄船奔逃。人們分散後,就更難在海面上搜尋線索。祭巫們也懶得繼續燒沒有人在上頭的船,任這塊廢木頭沉入海中。

 

掉入海裡,載浮載沉著試圖游泳的金泰亨,想著反正朴智旻一定找得到自己,就乾脆放棄了掙扎,飄著等待救援。

耗盡力氣的他,最後想到的是:不曉得號錫哥有沒有逃出來?

 

 

在戰鬥中死去的船員,皆被截去雙腿。

按照祭巫粗暴的法術,一物換取一物,他們獻上人類行走的腳為祭,強行撕開一條通道,從靈界偷取風行的速度,藉以逃離追捕。

 

所以,待金碩珍接獲消息趕到西城時,這裡早就沒了祭巫的身影。

 

「大人……我們、還要再調查什麼嗎?」

「把失蹤名單給我,還有被破壞的船隻、遺失的貨物都找出來。讓我們看看這些兔崽……咳、這些祭巫的目標是什麼?」

 

祭巫不會浪費時間在一般人身上,這艘船一定有他們想要尋找的東西。

如果已經拿走了,那就可以追著那個東西挖出那群祭巫。

如果還沒拿走……這樣說好了、金碩珍願意為了誘出祭巫,最大限度保證該物或該人的安全。

 

「船已經打撈上來了,說是第三天的傍晚自己浮上海面的。船體還算完整,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沉入海中。」

金碩珍倒是能得出「外力導致」這個解答,但沒打算說出口,只是嗯了一聲,讓屬下繼續報告。

 

「船上有一名生還者,紅色頭髮的男子。現在在城內的醫護站,睡了兩天,還沒醒來。」

「帶我去看他吧,看他身上有沒有什麼線索。」

 

部下應聲說好,簡單收整下後,兩人離開了房間,往西城內的醫護站走去。

他們走得很快,又相當專注,所以沒有看見巷子裡暗暗跟著他們的身影──一個身穿黑色斗篷的人。

 

 

TBC.



謝謝你的閱讀,希望你喜歡這些作品。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,你可以:

1. 按一下底部的拍手按紐,拍手五下,走過路過點一點,我就可以收到基金會發派的獎賞
2. 若想要提前閱讀連載更新,歡迎加入方格子的付費訂閱專案
3. 留個言吧!您的留言永遠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!謝謝你!
4. 如果害羞的話,可以在痞客邦選擇匿名留言,或者是到貓貓跟我說!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